【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5:舊手宮線跡、小樽政壽司本店

離開小樽運河後,沿著中央通往南走,熊媽突然發現一家不錯逛的店。
IMG_4356
這家店叫做「ゆず工房(Yuzu Koubou)」,也是賣一些玻璃製品的店。
IMG_4361
也有賣一些盤子、杯子等雜貨,熊媽說還蠻精緻的,不過最後熊媽還是忍住沒下手!
IMG_4367
小熊妹進去逛了一會兒後,就跑出來找坐在路邊的熊爸說她想睡覺,這小妞趴到熊爸身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這家店逛完之後,熊媽又跑到另一家店逛,小小熊跟著熊媽走,熊爸則是負責顧小熊妹。過了半個多鐘頭後,熊爸跟熊媽才把小熊妹叫醒,往「舊手宮線跡」出發!
IMG_4376
舊手宮線(旧手宮線)」是小樽市內一條已廢止的鐵路線。現今已經變成小樽的一處知名景點了!
IMG_4382
這條「手宮線(てみやせん)」為連結南小樽站以及手宮站的一條日本國鐵貨運路線,主要作為運輸煤炭及各種物產之用,於1880年開通,並於1985年除役,全線長達2.6公里。
IMG_4378IMG_4379
今天四隻熊倒是沒這麼厲害要把整條舊手宮線跡走完,只有從中央通這裡一直走到壽司屋通而已,大約只有600多公尺。
IMG_4389
TEMIYA LINE就是手宮線的英文啦!
IMG_4386
又到了觀光客的拍照留念時間啦!兩位小熊麻煩等一下囉!
IMG_4396
這裡是禁止車輛通行的,連腳踏車也不行喔。
IMG_4399
這裡人潮並不像運河那裡這麼多,偶有一些人經過而已。
IMG_4403
這個色內驛想必是以前手宮線的其中一個車站吧!這三隻熊是在假裝成等車的乘客嗎?
IMG_4404
這條手宮線服役超過一個世紀,也見證了小樽港貿易的興衰。
IMG_4407
熊熊家到此一遊囉!
IMG_4408
經過這個路口時,紅綠燈需要按這個通行鈕,兩位小熊突然想到故事繪本「娜娜的一天」裡頭娜娜按鈕過馬路的橋段,於是兩個小熊爭相要來按這個通行鈕。
IMG_4409
沿路上還可以看到椅子上頭有日本的國小學生以火車為主題的畫作喔!
IMG_4413
這裡就是小樽著名的壽司屋通(寿司屋通り)了,晚餐的地點就在對面了!

可能是因為小樽本身就是一個海港,因此有新鮮的魚貨,才讓小樽這裡的壽司這麼有名。而這條壽司屋通堪稱是壽司店的一集戰區,附近壽司店非常之多,也有不少間都是老字號的店家。跟熊爸差不多歲數的人應該多少有聽過一部叫做「將太的壽司」的漫畫,漫畫中主角關口將太就是小樽人,他的爸爸就是在小樽經營一家叫做「巴壽司」的壽司店。

IMG_4415
おたる政寿司 本店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花園1丁目1番1号
電話:0134-23-0011
營業時間:11:00~22:00

熊爸之前做功課說這家生意蠻好的,熊爸怕沒位置坐,所以本來預計是下午五點就過來用餐的,不過行程有點DELAY,所以大約六點才到達政壽司這裡。
IMG_4417
這家政壽司可是歷史已經超過60年的老店鋪喔!不過選擇這家店其實是有另外的原因的,聽說日劇「將太的壽司」可是有在這裡取景喔!IMG_4418
剛抵達時,服務人員請我們填一下資料,旁邊還有一個立牌寫說要等候三十分鐘!熊爸看到心差點涼了一半。正當熊爸寫好資料,正要坐下來時,服務人員向我們表示有等候室,請我們移駕到那裡去等候。
IMG_4420IMG_4419
等候的時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久,正當熊爸要開始嘀咕太晚到這裡時,服務人員就來通知說二樓有位置了。大概才等了十分鐘而已吧。IMG_4426
店裡頭有電梯可以搭,我們被安排到兩張小桌子併成的四人座。
IMG_4424
其實熊爸在台灣排行程時早就決定要點哪些了,不過熊爸在網頁上看到的「特上大とろ入り十貫握り」居然沒出現在菜單裡頭,所以熊爸臨時改成點握壽司(にぎり寿司)的套餐「極(きわみ)」(3240円)。熊媽則是維持原案點「華(はな)」(3240円),兩個小熊則是各點一份兒童餐 B SET(1300円)。
IMG_4431
這一份就是兒童餐啦!一份1300円其實是蠻貴的,不過份量也相當多就是了,對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可能會嫌多了些!
IMG_4432
另外還有一碗飯、一份茶碗蒸還有一杯果汁喔!這麼貴的晚餐,兩位小熊可要給我認真細細品嚐啊!
IMG_4433
這盤就是熊爸點的「極(きわみ)」,一份將近新台幣一千元。不過是比熊爸當年到築地市場壽司大吃的套餐還便宜啦!
IMG_4434
菜單上寫說這套餐的固定班底是「大肥鮪魚(大とろ)」、「大牡丹蝦(ぼたんえび)」、「海水海膽(海水うに)」以及用容器裝的「鮭魚卵(いくら)」,另外再加上三個當季的魚貨做成的握壽司。
IMG_4435
最邊邊的這一份想必就是大肥鮪魚了,口感果然很棒!
IMG_4436
牡丹蝦握壽司以及海膽握壽司的中間那三個應該就是用當季魚貨做的握壽司,不過熊爸只認得出橘色的是鮭魚,其他兩種熊爸也不知道吃下了什麼,不過都算在水準之上啦!至於海膽握壽司熊爸是第一次嚐,算不上喜歡吧!
IMG_4441
熊媽點的套餐「華(はな)」則是由十份握壽司組成的。固定班底有七個:「鮪魚(中とろ)」、「甜蝦(甘えび)」、「干貝(ほたて)」,「松葉蟹(ずわいがに)」、「海膽(うに)」、「鮭魚卵(いくら)」以及一種白肉魚。另外會配上今日推薦的三份壽司。
IMG_4437
最左邊這一排,最上方的應該是白肉魚做成的壽司,不過熊爸跟熊媽也不曉得今天用的白肉魚是哪一種;中間的應該是松葉蟹;下方的想必是干貝了。
IMG_4438
中間這一排,最上面的應該是「中とろ」,肥美的程度當然是遜於熊爸的「大とろ」囉;第二個是鮭魚卵;第三個是海膽,熊爸吃的「海水海膽」似乎也是比一般的海膽還高一個檔次;最下方的當然是甜蝦囉!
IMG_4440
最右邊這一排想必是主廚推薦的那三樣囉!似乎跟熊爸的那三樣是一樣的,熊爸一樣只認得鮭魚。
IMG_4443
一共吃了9080円,以價位來說,是僅次於昨天的螃蟹大餐的一餐。整體而言,熊爸還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啦!不過白開水似乎服務人員不會主動來添加,要熊爸一直主動請服務人員來給我們水,這一點倒是讓熊爸覺得有點麻煩。
IMG_4447
其實熊爸的肚子還有一些空間。算一算時間,今天下午在LeTAO買的「ドゥーブルフロマージュ」也差不多可以拿來吃了!
IMG_4449
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IMG_4450
吃起來口感超鬆軟,超綿密的,還有點冰冰涼涼的感覺喔!
IMG_4451
熊爸每次來日本都會吃壽司,不過今天吃的壽司可是有「將太」加持,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IMG_4458IMG_4464
IMG_4466IMG_4467
吃完之後大約是晚上七點多了,因為想趕上19:28的列車,所以四隻熊都加快了腳步。
IMG_4470
這裡就是小樽車站了,從小樽站搭車位置其實還蠻多的。
IMG_4477
回程四隻熊都有位置坐。BYE~~小樽!
IMG_4479
在火車上,兩位小熊開始吃起剛剛在壽司店裡拿的糖果。
IMG_4483
熊爸跟熊媽則是搞自拍!這是用5D2 + 35L自拍的喔,熊爸很會喬角度吧,第二次就成功了。
IMG_4485IMG_4488
回到飯店已經快要晚上八點半了。
IMG_4494IMG_4496
這兩樣都是熊媽今天的戰利品。
IMG_4500
這五盒則是在小樽音樂盒堂買的音樂盒。

明天是移動日,要趕一早的火車,把行李整理好後早早休息囉!

明日行程:札幌→旭川→旭山動物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