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拉麵山頭火、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

四隻熊的肚子都餓到快翻掉了!晚餐就近解決囉!
IMG_4784
拉麵山頭火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1F
電話:0166-25-3401
營業時間:11:00~22:00

拉麵山頭火本店就在公車下車地點的斜對面而已,就在綠橋通路邊,非常顯眼,應該不難找才對。這家位於旭川車站的可是本店喔!台灣目前已經有三家分店了,不過都位在台北,熊爸每次到京站時都會看到外頭排滿了人潮,台灣的分店熊爸倒是沒嚐過,先來本店試試口味囉!
IMG_4804
店面其實還蠻小的,位置也不多。
IMG_4785
兩位小熊應該快餓壞了,趕快來點餐吧!熊爸想說第一次來,就點個基本款吧!於是就把鹽味(しお)味噌(みそ)醬油(しょうゆ)三大口味的拉麵各點了一碗。
IMG_4786
這是口味最重的味噌拉麵(820円),這一碗重口味的當然是熊爸的啦!味道果然相當濃厚,叉燒口感也不賴。
IMG_4787
這一碗醬油拉麵(820円)是給兩位小熊的,湯頭味道比味噌淡了些。
IMG_4788
這碗最清淡的鹽味拉麵(820円)當然是熊媽的啦!

三種湯頭熊爸都嚐了一遍,最喜歡的還是味噌湯頭。
IMG_4790
因為真的很餓,怕三碗拉麵不夠吃,還另外點了一份餃子(310円)。味道普普,不過餃子在拉麵店應該算是個配角。
IMG_4798
這兩隻熊真的有餓到,非常認真地吃麵。(熊爸真的沒有荼毒他們兩個啊!!)
IMG_4792
一共吃了2770円,其實還算蠻便宜的。
IMG_4807
吃飽四隻熊又有力氣了,當然要拍個照片再走囉!這是本次來北海道吃的第一頓拉麵,第七天以及第八天也都各有一餐吃拉麵,不過這三次就屬這一頓最好吃!
IMG_4812
因為熊媽來日前就一直跟熊爸反映說想來日本逛超市買東西(熊爸真的不能理解家庭主婦的想法,來日本逛超市?),所以到飯店的路上就順道去西武百貨B1逛了一下超市,還順便買了一些宵夜回來吃!

終於又回到今晚要住宿的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了!

IMG_4814
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藤田観光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旭川)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宮下通7丁目
電話:0166-23-7111

IMG_4815
先到大廳辦理CHECK IN,並領取寄放的行李。今晚住宿的價格為9800円,不過兩位小熊明天的早餐都要另外付費(600円 × 2),所以一共繳了11000円,這一晚算是來北海道最經濟的一個晚上了。
IMG_4816
便宜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這間飯店還真是陽春到不行!房間非常之小,把25吋行李箱攤開後,就快沒有通道走了。兩張床底下沒有床架,床墊就直接擺在地板上,優點是小朋友摔下床比較不痛啦!
IMG_4820
電視是直接掛在牆上的,因為這邊也沒有空間可以擺桌子了。
IMG_4817
桌子是設計在床以及廁所中間的這個小空間上,沒有椅子,所以只能盤腿坐在桌子前,熊爸實在不太適應。
IMG_4819
房卡只有一張,插入左下方的那個插槽,電源才會開啟。這個面板熊爸也無心研究啦!
IMG_4821
廁所當然也是將空間運用達到極致。
IMG_4822
免治馬桶應該是熊爸來日看過最陽春的一款吧!馬桶前方的空間也很狹小,熊爸坐在馬桶上,膝蓋都快碰到門了。
IMG_4824
這浴缸兩個人同時站進去應該就是極限了吧?雖然熊爸與兩位小熊還是硬擠進去一起洗澡。
IMG_4826
窗外就是買物公園通,對面就是西武百貨。說了不少飯店的缺點,還是要提一下這家飯店的一個小優點,就是窗子的內面還有兩塊可以移動的木板,把木板拉上可以完全阻絕外頭的光線,讓熊爸不必半夜四點就被亮醒。
IMG_4828
這幾樣就是熊媽剛剛逛超市的戰利品了。
IMG_4829
熊爸要特別介紹的就是這包「鹽麴」,一包含稅價要259円喔!熊媽說這可是家庭主婦用來調味的好幫手喔!

熊爸:「你們用這種調味料這不就是作弊嗎?」
熊媽:「才不是呢!這是為了要讓料理的味道更豐富!」
IMG_4831
這些則是剛剛在超市買的宵夜,看到這裡各位一定覺得這四隻熊是從難民營出來的。那兩杯果凍是結帳前兩位小熊吵著要買的,結果吃了沒幾口就說不好吃。
IMG_4834
百貨公司的超市在打烊之前都會有食物特價出清的活動,這一份原價880円的生魚片,只要半價440円就可以買到了喔!15片生魚片折合台幣大約只要130元左右而已呢!不過買生魚片並沒有附醬油包,好在跟飯店的服務人員講「しょうゆ」,他就知道我們要什麼了。

吃完豐盛的宵夜,準備就寢,明天要往美瑛出發了!

明日行程:旭川→美瑛拼布之路→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留言

  1.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也在規劃今年暑假的行程,請問藤田華盛頓12歲以下的小朋友不添寢要收費嗎?因為網站上都沒相關的資訊,正好看到你的分享,如果知道還麻煩您告知一聲,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我找不到當初的訂房資料了,不過那一次我去的時候,小孩一個是小一,一個是幼稚園中班,似乎是小學生添寢免費(因為我訂的是TWIN ROOM,且沒加床。),不過兩個小朋友的早餐要額外付費,建議還是寫個信去飯店問一下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我也寫信去問了,但是一直都沒回應,打電話去對方聽不懂英文,所以只好上網看看有沒有人分享,十分感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在找訂房資訊時意外連到這個網頁:http://washington-hotels.jp/soine/

      根據這個網頁的說明,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飯店的客房應該是可以添寢無料才對。給你參考看看。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