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RALSE mart、富良野まさ屋

富良野和美瑛這兩地雖然同處道北,且旅遊書上常常會放在一起介紹,但事實上在幅員遼闊的北海道,兩個地方其實相距了大約30公里。走在國道237號上,一邊欣賞上富良野以及中富良野的景色,一邊往富良野前進,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富良野的市區了。
IMG_5771
其實明天才是富良野的遊覽日,今天只是來探個路而已,因為時間才下午四點多,熊媽又提議要來逛超市了。在路邊用GPS搜尋了一下,決定到這家RALSE mart來逛逛。除了兩碗泡麵以外,還買了一些食材,這次倒是沒像在美瑛的Super Fuji花了這麼多,只花了1076円,戰利品的部分稍後再跟大家分享。差不多也該吃晚餐了!

IMG_5773
てっぱん お好み焼き まさ屋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日の出町11-15
電話:0167-23-4464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星期四公休

看店名應該可以猜得出它是家鐵板料理的店。店家的外頭可以停車,隔壁也有一個小停車場,不過位置不多。
IMG_5774
看官方網頁,有提到今年有台灣籍的店員加入工作團隊喔!一進去果然就遇到兩位台灣來這裡工作的女生,非常親切地招呼我們,剛坐下來不久,就遇到店員表演的鐵板點火秀,還有特別提醒我們可以照相喔!
IMG_5777
也有吧台的座位,如果健談的話可以坐在這裡跟老闆聊天喔!也可以在這裡看老闆以及店員製作鐵板料理的過程喔!不過熊爸口才不佳,加上英文跟日文都是半調子,所以就沒在這裡跟老闆打嘴炮了。照片中的女孩就是台灣過去工作的店員喔!
IMG_5778IMG_5779
IMG_5780IMG_5781
貼個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要點什麼其實熊爸出國前早已作好功課了!
IMG_5784
這位帥氣的大哥就是老闆了!看旅遊書的介紹,老闆名叫谷口正也,英文相當流利喔!人很親切,也相當健談!
IMG_5783
這位則是另一位料理的主廚,也給辛苦的他來點掌聲吧!
IMG_5785
一旁的助手也是台灣籍的女店員喔!熊媽還有跟她小聊了幾句。
IMG_5786IMG_5787IMG_5788
廚師先生在幫我們做蛋包飯了,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今天中午沒有吃正餐,四隻熊真的都快餓扁了。
IMG_5789
這個就是人氣NO.1的富良野オムカレー(咖哩蛋包飯)了,一份1080円。上頭插了個黃色小旗子,這可不是單純裝飾用的喔!一定要符合以下六個條件,才能插上這個黃色小旗子喔!

1. 使用富良野所產的米料理而成。
2. 使用富良野所產的蛋料理而成,並且在蛋的正中央插上這支黃色小旗子。
3. 使用富良野產的起司或是酒。
4. 蔬菜、肉類以及醃漬的配菜產地都要是富良野。
5. 必定要搭配富良野的牛奶。
6. 稅前價格一定要在1000円以內。
IMG_5794
吃起來超級令人感動的!不知道是不是熊爸太餓的關係?上頭的蛋皮吃起來非常滑嫩,跟下方的咖哩融合在一起顯得非常順口。

推薦度:★★★★★
IMG_5795
旗子都插了,當然一定要附上富良野的香濃牛奶啦!
IMG_5790
這個則是點給兩位小熊的「とろとろオムライス」,一份只有650円而已喔!也可以選擇加上肉品或是香腸,不過當然是要加錢啦!「とろとろ」熊爸查了一下,是黏糊糊的意思,不過感覺上這一份上頭的蛋並不會太黏糊糊的,可能是因為要作給小朋友吃的關係,所以蛋煎的比較熟。醬汁的部分是使用一種叫做「デミグラスソース」的醬料來取代咖哩,吃起來不會辣,可以很安心地給小朋友吃。

推薦度:★★★★(小朋友專用!)
IMG_5796IMG_5797
IMG_5798IMG_5799
接下來又要上演一場鐵板火焰秀啦!這一次的主角是待會要上我們這桌的料理喔!

看照片不夠過癮,還有影片可以欣賞喔!
IMG_5800
就是這一盤「炎のスペアリブ」,一份1580円。「スペアリブ(spare rib)」就是豬肋排的意思。肉的份量相當多,有點筋但不難咬,味道也相當濃厚但又不會太鹹,吃起來非常過癮!
IMG_5802
這一道是台灣籍的女服務生推薦我們的,吃起來很有滿足感喔!

推薦度:★★★★(推薦給想大口吃肉的人)
IMG_5805
最後是這道「ふわふわ・ふらの玉」,一份900円。這一道跟前一道豬肋排都需要花點時間,所以請耐心等候喔!
IMG_5809
這道是用富良野產的馬鈴薯加上起司做成的「お好み焼き」,衝著馬鈴薯這三個字,就值得點來嚐一嚐。濃濃的起司香配上口感綿密的馬鈴薯泥,味道當然也沒讓熊爸失望。

推薦度:★★★★☆
IMG_5792
熱心的台灣女服務生還幫我們拍了全家福喔!

今天這一頓吃的真的很滿足,不管是料理的美味度,還是餐廳的氣氛,都相當令人滿意,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喔!到這裡光顧時,別忘了給店裡的台灣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喔!
IMG_5813IMG_5811
臨走前,照慣例一定要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啦!
IMG_5815
台灣女服務生看到我們在外頭拍照,還特別出來幫我們拍全家福喔!真是太貼心了,熊爸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
IMG_5816
開回美瑛時,大約是晚上七點出頭,趁著天還沒黑,到熊媽上次逛超市Super Fuji時就發現的一家藥妝店逛逛。這家藥妝店叫做「ツルハドラッグ」,也是連鎖的藥妝店,位在Super Fuji的正對面(國道966號旁)。因為要買一些藥妝回台灣,所以就一次集中在這裡買齊了,一共花了9934円,再次讓熊爸對女人的消費能力感到敬佩。據熊媽所述,部分產品甚至比札幌的藥妝店還便宜喔!
IMG_5818
回到民宿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清點戰利品的時間到囉。
IMG_5822
這是在RALSE mart買的泡麵和食材。熊媽買的是鹽味拉麵,吃起來味道有點怪,不是很推;熊爸買的是乾麵,份量很多,熊爸覺得還不錯吃。另外在這裡熊媽又買了另一種口味的glico絕品咖哩。
IMG_5826
這些就是在藥妝店買的大部分的東西了,有些東西因故沒擺上來照。其中麵包超人防蚊貼熊媽說賣的比札幌的藥妝店還便宜喔!熊爸只買了一瓶500ml裝的可口可樂,一瓶只有88円而已,還算蠻超值的。另外熊媽還買了一個切蛋器,至於為什麼買這樣東西,熊爸倒是不太能理解。

熊媽:「就說你不懂料理了,就是買來切蛋的啊!」
IMG_5828
把兩位小熊趕上床之後,就是熊爸與熊媽的宵夜時間啦!北海道之旅的第五天就這樣過去了,明天又是移動日囉。

明日行程:美瑛→富良野→旭川→札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