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8:再見,北海道!

終於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IMG_6529
這只29吋RIMOWA行李箱可是滿載了四隻熊八天下來的戰利品啊!本來還在擔心昨天在狸小路買的那一大袋會不會裝不進去,後來事實證明這是熊爸與熊媽多慮了!
IMG_6537
吃完美味的京阪札幌早餐後,就要跟這裡告別了!
IMG_6538
兩個行李箱以及一個行李袋都幾乎裝滿了。最後還是要再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家HOTEL京阪札幌,早餐好吃,房間也很舒適,距離車站又近。
IMG_6546
走到JR札幌站,預計搭乘09:40分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
IMG_6553
列車在10:16分準時到達新千歲機場,雖然是同一個地方,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樣啊!熊爸不想要收假上班啊!
IMG_6555
趁著還有一點點時間,把握機會逛逛新千歲機場囉!
IMG_6564
第一天的文章中就有提到,其實新千歲機場有許多好玩、好吃、好逛的地方。這裡花一點篇幅,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IMG_6590
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航廈與國際線航廈中間的三樓通道有一個「Smile Road」,這裡有設置了許多很有特色的設施,包括哆啦A夢空中樂園STEIFF NATURE WORLDRoyce' Chocolate World
IMG_6591
其中「哆啦A夢空中樂園」有部分設施(例如兒童自由活動區)是可以免費使用的,時間夠的話,還蠻值得帶小朋友來這裡玩一玩的。
IMG_6598
而「STEIFF NATURE WORLD」則是德國泰迪熊品牌公司「STEIFF」所設立的填充玩具展示館,這裡參觀需要收費,熊爸就沒這麼推了。
IMG_6600
至於「Royce' Chocolate World」則是北海道知名巧克力品牌「Royce'」所設立的展示區,可以透過透明的櫥窗看到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喔,在外頭參觀是免費的,買巧克力回國當然是要錢的啦。
IMG_6567
國內線航廈的二樓跟三樓則是有非常多的紀念品商店以及餐廳,還沒買夠的人,請把握最後機會!

熊爸:「熊媽,我沒有暗指妳的意思喔!請勿對號入座!」
IMG_6568
真的是買不完、逛不完啊!
IMG_6579
我們要搭乘的復興航空GE671班機從11:15分開始辦理報到。
IMG_6584
報到完成,吃中餐去吧!
IMG_6603
機場內最值得推薦的用餐地點應該是位於國內線航廈三樓的「北海道ラーメン道場」。
IMG_6623
本來熊爸想吃位於入口處的「えびそば一幻」,這家可是眾多往有極力推薦的一家店,不過可能是網路人氣旺,加上又接近入口,所以排隊的人很多,因為距離登機時間有些緊迫,熊爸只好放棄這家。
IMG_6619
最後決定改吃這家來自旭川的「梅光軒」,其實這家在台灣也有分店了,不過熊爸沒吃過。
IMG_6612
各位認真一點吃啊!這是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頓了!
IMG_6616
一口氣點了三碗味噌口味的拉麵,不過早上比較晚吃早餐,四隻熊其實沒有非常餓,而且這湯頭不但口味濃,還帶了點辣味,所以熊爸就沒把湯喝完了。這次在日本北海道吃的三家拉麵中,熊爸覺得山頭火最好吃。
IMG_6625
吃完麵之後,這三隻熊又被這家Hello Kitty專賣店給吸引了進去,逛到差點來不及登機。
IMG_6576
Goodbye!Hokkaido!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難怪熊爸的北海道達人同學這麼喜歡來這裡,熊爸跟熊媽也愛上了這個地方,熊爸和熊媽一定還會再來的!

飛機起飛大約延遲了半個鐘頭,所以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點抵達台灣。出關後,到寄車的地方取車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回到熊熊小窩也已經是深夜了。真的是非常累人的一天,明天再來好好整理行李吧!

明日行程:整理行李→休息充電→收心準備隔天上班(The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