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4:小樽運河散策

從大約11點抵達南小樽站,一路邊走邊逛到小樽運河這裡,大約1.4公里的路程,居然整整花了四個半小時,只能說小樽這裡還真的是很好逛。
IMG_4306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是稍晚一點才拍到的照片,剛抵達小樽運河這裡時雲層還蠻厚的,天空沒有很藍。

先來瞭解一下小樽及小樽運河的歷史吧!小樽市是北海道的第七大城市,是鄰近北海道最大城市札幌的一座港口都市,於十九世紀末期一直到二十世紀中期這段期間,曾經因為港口貿易興盛而繁榮,當時有許多金融機構、銀行進駐此地,而成為北海道當時的金融貿易中心,甚至有「北方的華爾街」這個稱號。

小樽運河則是於1923年開通,方便當時貨運的裝卸,後來隨著港口的海運的衰退,大半的運河也被填平作馬路使用,運河旁的磚造倉庫則大多變成商家,現今小樽運河已成為小樽市內最知名的一處景點。
IMG_4265
首先經過的是這座「小樽運河食堂」,裡面目前有九家餐廳進駐,因為晚上還要吃豪華壽司大餐,所以這裡就直接略過了。
IMG_4267
這裡是淺草橋旁的一個小廣場,是小樽運河取景的一個很不錯的點,一堆人都圍在運河邊拍照。
IMG_4275
不過很可惜這個時候雲層很厚,沒辦法拍出小樽運河最美的一面。
IMG_4282IMG_4285
先來個幾張熊熊到此一遊照吧!
IMG_4294
兩兄妹不知道玩什麼玩得很開心,不過這位小姐也請顧一下形象吧!
IMG_4299IMG_4300
熊爸只負責拍照,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兩個在HIGH什麼!
IMG_4302
沿著運河有一條步道可以行走,沿路也是個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喔!
IMG_4309
這兩兄妹有沒有正常一點的照片啊?
IMG_4316
走到這裡,厚厚的雲層已經漸漸散開囉。小樽今天的溫度並不高,高溫大約只有25度左右,陽光照在身上還蠻令人舒服的。
IMG_4320
這裡不時地會有海鷗飛過,並常會駐足在燈臺上。這時小小熊正在拍攝上頭的海鷗。
IMG_4321
太陽露臉的狀況下,拍照起來色彩真的飽和許多。
IMG_4334
這裡也有提供坐小船遊覽運河的服務喔!有專人來為遊客解說。
IMG_4338
不只小小熊喜歡照相,連小熊妹都迷上了拿相機的感覺。
P1050303P1050318
拍得如何倒是其次,至少是勇於嘗試,給個鼓勵囉!
IMG_4347
換熊爸幫熊媽來一張獨照囉!
IMG_4343
這一棟建築熊爸覺得是小樽運河旁最漂亮的一棟。
IMG_4342
水面其實是蠻清澈的,隱約可以見到建築物的倒影喔。
IMG_4354
走到這裡其實就差不多了,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照相留念大約了一個鐘頭。
IMG_4355
跟小樽運河說再見,沿著中央通到下一個景點去!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5:舊手宮線跡、小樽政壽司本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