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洋食や純平、Super Fuji

晚餐到美瑛的市區解決吧!
IMG_5323
洋食や純平
地址:美瑛町本町4丁目4番10号
電話:0166-92-1028

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距離美瑛的市區其實不算遠,大概3、4公里左右。不過當初找這家店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因為這家「洋食や純平」在今年四月的時候搬家了,熊爸的GPS用電話設定目的地,結果卻帶我們到舊的地址,熊爸的行程表所抄的也是舊地址。熊爸開到舊址時,想說怎麼看都沒看到這一家店,後來才發現店家已經搬家了,網路上所搜尋到的地址幾乎都是舊的地址喔,大家請注意一下。

好在這家店舊址的外頭有貼一張紙寫著它已經搬家,且搬到哪裡,不過地址只有寫到本町4丁目。不過它的告示上還有一張地圖,新的地址就在消防署旁。所以熊爸先用GPS找到消防署,在附近繞一繞總算找到了「洋食や純平」的新店。
IMG_5324
店家旁邊有附設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囉!
IMG_5325
外頭還擺了一個裝飾用的車子,造型很有復古風。
IMG_5327IMG_5326
IMG_5328IMG_5330
這個餐廳的外觀風格設計地還挺不錯的,有點西洋味。
IMG_5331
店裡頭的告示欄也有張貼搬新家的公告。舊址是在國道237號以及鐵路的中間,新址則是在鐵路的另一頭了。隔著一條馬路的對面就是消防署,另一邊隔壁則是小林齒科。
IMG_5293
看看菜單吧!
IMG_5287
這裡的炸物相當有名,特別是炸蝦跟炸豬排。其中「海老丼(炸蝦飯)」是它的招牌,有分成「松」跟「竹」兩個等級,其中「松」裡頭有4條炸蝦,「竹」則是有3條。熊爸點的是海老丼「松」;熊媽點的則是「デラックス海老丼(DELUXE 炸蝦飯)」,也是有分「A」及「B」,熊媽選的是「A」,除了炸蝦以外,還有附チーズチキンロール(起司雞肉捲)。
IMG_5289
兩位小熊則是各點了一份兒童餐的海老丼。
IMG_5295
店內的用餐環境蠻寬敞的,相當舒適。
IMG_5298
我們被分配到一個六人座的位置。
IMG_5303
這個就是兒童餐版的海老丼(680円)了,還有附上小朋友專用的筷子、湯匙及叉子喔!
IMG_5299
飯的份量比大人的少大概一半,炸蝦只有兩條而已。
IMG_5301IMG_5300
也有附湯跟飲料喔!飲料有好幾種可以選擇,熊媽幫兩位小熊選柳橙汁。
IMG_5307IMG_5304
這兩位可以開動啦!
IMG_5313
輪到熊爸充滿霸氣的「海老丼 - 松」(1310円)了!
IMG_5311
為什麼說是充滿霸氣呢?因為一大碗飯上頭鋪滿了炸蝦,你說有沒有霸氣十足呢?

炸蝦的外皮很酥脆,但是粉並不會很厚,裡頭的蝦子可是紮紮實實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深,但是吃起來不會太鹹,還帶有點淡淡的甜味,味道十分剛好,淋上醬汁後的炸蝦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IMG_5321
飯也是有淋上醬汁喔!不曉得是不是熊爸餓了,吃起來特別好吃。總之,果然是招牌料理,相當值得推薦喔!

推薦度:★★★★★ (極推!)
IMG_5309
餐點還有附上沙拉一份。
IMG_5312
另外還有附上一碟小菜,熊爸有問服務人員這是啥?不過服務人員的解釋熊爸聽不太懂,感覺上像是某種植物的果實,味道頗為特別。
IMG_5318
最後是熊媽的「デラックス海老丼 - A」(1260円)。跟熊爸的差在炸蝦只有兩條,但是多了兩塊起司雞肉捲。
IMG_5314
起司雞肉捲的味道沒有炸蝦這麼令人驚豔,外皮也比較乾一些,不過濃濃的起司味還是令人回味無窮啦!

推薦度:★★★☆
IMG_5320
一共吃了3930円,熊爸覺得其實還算經濟實惠,份量也相當多,吃得很飽!
IMG_5332
離去前,當然要在店家門口拍張照留念啦!
IMG_5334
輪到熊媽幫我們三隻熊照相啦!

本來熊爸是安排吃完飯後到「新榮之丘」那裡去看看夕陽的,不過熊媽說她比較想逛超市。熊媽說剛剛在找洋食や純平的路上有經過一家超市,熊爸用GPS搜尋了一下超級市場,結果誤打誤撞找到了熊媽說的那家超市。
IMG_5337
這家「Super Fuji」似乎是道北這裡的連鎖超市,大部分的分店位在旭川市,而這間則是美瑛的分店,位置靠近國道237號以及國道966號的路口。

在這裡大約逛了一小時,日本的超市裡頭還真的蠻多寶的,難怪熊媽說很多人來日本都會逛超市,一共消費了3616円,至於買了啥東西,待會兒再跟大家分享。
IMG_5340
從超市返回民宿時,大約是晚上七點半,天色也明顯地變暗了,而拼布之路晚上這裡是沒啥路燈的,熊爸本來很擔心會找不到彎進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的那條路,而GPS裡頭有沒有預設這個地點。後來發現熊爸的擔心是多餘的,民宿在路口設立了一個指示牌,上頭還有一個小燈照著這塊牌子,讓這個指示牌在晚上顯得非常顯眼,也讓晚上回來的住民不會有找不著民宿的問題,真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IMG_5341
這一袋就是剛剛的戰利品啦!讓熊爸真是佩服女人的消費能力。
IMG_5344
把全部東西都攤開來,以食物為主啦!
IMG_5346
這些是明天在路上可以解饞用的點心。
IMG_5350
這些則是熊媽要帶回台灣的食材。

右下角的是glico的「絕品(ZEPPIN)」咖哩,熊媽說這一款咖哩塊可是家庭主婦必買的東西,據說料理出來的咖哩味道非常香濃。右上角的則是日清的強力小麦粉(高筋麵粉),據說也是眾多網友介紹的產品,熊媽打算買回來作麵包用。
IMG_5353
晚安了,美瑛!明天再見囉!

明日行程:白金青池→美瑛超廣角之路→富良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