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ニングルテラス、返回札幌

森の時計旁邊有一群森林中的小木屋,它們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ニングルテラス」,中文翻譯作「森林精靈露台」。
IMG_6231
這一群小木屋都是裡頭有販售東西的商店,有些店賣的東西還蠻特別的,值得好好的逛一逛。
IMG_6216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ニングル」這個詞源於日本編劇作家倉本聰的作品「ニングル」,在這本小說的設定中,ニングル指的是存在於森林中,身高只有15公分的小精靈。而在愛奴語中「ニン」指的是縮小的意思,而「グル」指的則是「人」。至於「テラス」則是源自於英文的terrace,意思是露台。

P.S. 愛奴語(アイヌ語)是日本原住民愛奴族所使用的語言,愛奴族主要分佈於北海道以及本州東北地區。
IMG_6215
小木屋彼此之間並非直接相鄰,而是由高低起伏的小階梯以及棧道連結在一起。
IMG_6225
除了可以逛逛買紀念品外,也是一個消耗相機記憶卡空間的好地方。
IMG_6229
這裡大大小小一共有17間小木屋,大部分是以賣紀念品為主。有些木製的手工藝品還蠻有質感的喔!
IMG_6234
因為店家很多,熊爸就不一一介紹了。
IMG_6240
走在森林裡頭,空氣相當清新,真的相當舒服,感覺疲勞都消退了!
IMG_6247
把兩隻小熊抓來給熊爸拍張照。
IMG_6250
逛了好幾間,不過只有在這間「ふくろうの家」有消費,裡頭賣的是跟貓頭鷹相關的木製工藝品,很可愛喔!喜歡貓頭鷹的人可別錯過。

P.S.  「ふくろう」是貓頭鷹的日文。
IMG_6255
熊媽說她特別喜歡貓頭鷹,買了兩樣貓頭鷹紀念品,一共花了五千多円。
IMG_6257
入口處有導覽的地圖,上面也有每一家店的介紹,不過我們是逆著逛回來的,所以出來才看到這個指引圖。
IMG_6261
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本來今天有打算安排到「富良野チーズ工房(富良野起司工房)」走走的,不過因為早上臨時決定去了「日の出公園」,所以時間變得不太夠。

GOODBYE!FURANO!

沿著國道237號,從富良野王子飯店這裡一路開回旭川,路程將近60公里,順利的話,一個鐘頭多一點就可以到了!
IMG_6264
還車前記得到租車公司特約的加油站(可以使用折扣券)把油加滿,加油箱滿一共是21.18公升,3537円。本次租車自駕體驗,總共55小時,里程295公里,圓滿達成任務!
IMG_6266
還車時還跟松永先生再次照了一張合照,連松永先生都說讚啦!
IMG_6267
對熊媽來說也是當然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啦!
IMG_6268
還車的手續其實相當快,工作人員把車子稍微檢查一下,確定有加滿油就過關了,大概不用十分鐘吧。五點半還完車,飛奔去旭川車站,希望可以趕上17:55回札幌的列車。
IMG_6272
已經看到旭川車站了,看來應該是趕得上了。
IMG_6276IMG_6278
這裡是新的往旭山動物園巴士的乘車位置,拍張照給大家參考一下。(詳情請參閱:【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1:前進旭川
IMG_6281
晚餐就買「駅弁(えきべん;ekiben)」到車子上享用了。話說這家便當店還真不好找,熊爸繞了一圈才找到。

P.S.  「駅弁」就是鐵路便當的意思。
IMG_6288
回程的列車人相當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下班時間的關係?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地找到了四個在一起的座位啦。
IMG_6283
這就是剛剛買的鐵路便當啦!一份要950円喔!
IMG_6286
裡頭就是長這樣啦!因為是冷藏保存,所以吃起來沒有熱呼呼的感覺,老實說不是挺好吃的,不過因為四隻熊都餓著了,所以兩份便當很快就被解決掉了!熊爸覺得台鐵的鐵路便當比較好吃。
IMG_6294IMG_6295
回到札幌已經是晚上七點二十分了。眼尖的小小熊發現車站裡有新的紀念章喔!先給兩位小熊蓋了再走吧。
IMG_6296
圖像裡有列車、牛奶和玉米,還真是挺可愛的。
IMG_6301
因為剛剛的鐵路便當沒辦法滿足熊爸的肚皮,所以我們又跑去了大丸百貨的B1超市,趕在打烊前,搶一些便宜的熱食回飯店吃。接下來的兩個晚上還是住HOTEL京阪札幌。

本次的北海道之行已經漸漸進入尾聲,明天就是倒數第二天了,沒啥特別的行程,就讓熊媽在札幌這裡作最後大採購吧。

明日行程:札幌市區散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