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超廣角之路(後篇)

離開哲學之木後,往拓真館開去。距離大約只有1.4公里左右。
IMG_5624
拓真館就在這棟「四季の交流館」旁邊,車子可以停在這棟四季の交流館旁的停車場。
IMG_5628
四季の交流館裡頭也有賣冰淇淋,不過味道呢………………
IMG_5629IMG_5630
往拓真館出發囉!

IMG_5667
拓真館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拓進
電話:0166-92-3355
開放時間:09:00~17:00(5月~10月);10:00~16:00(11月~4月)

IMG_5635
說到拓真館,一定要先提到「前田真三」這個人。前田真三出生於1922年的東京,年輕時曾經加入過日本的軍隊,參加過太平洋戰爭,退役後在日棉實業(現在的双日株式会社)工作(1948~1965),1967年設立「株式会社丹溪」,自此展開他的攝影之路,專長為風景攝影,他的作品主題遍及全日本,其中又以美瑛這裡取景的一些作品最為知名。
IMG_5655
拓真館是由舊千代田小學的校舍改建而成的,拓真館這個名子是取這個地方的地名「拓進」的「拓」字,再加上「前田真三」名字中的「真」,同時也是寫真的「真」字,兩個字合起來就成了這間拓真館的名字。
IMG_5641
拓真館創立於1987年,目前裡頭展示了前田真三以及他的兒子前田晃的攝影作品,裡頭是禁止攝影的喔!
IMG_5643
進去裡頭參觀一下囉!這對父子的攝影作品真的很棒喔,很值得花點時間好好地欣賞。
IMG_5654
這張照片的星芒,熊爸覺得還不賴,16-35L的星芒果然是它的強項啊!
IMG_5669
往下一個地點移動囉!
IMG_5671
路途中,隔著車窗照了一張窗外的景色,美瑛真的是個好地方!

IMG_5675
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
電話:0166-95-2758

IMG_5673
停車場蠻大的,車位也很多,應該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IMG_5678
園區裡頭除了「アルパカ牧場」以外都是免費參觀的,如果方便的話可以捐點錢幫助園方維持管理這裡美麗的花田景色。
IMG_5680
這裡也有蓋章的地方,小朋友可別錯過唷。
IMG_5679
這裡在五月到十月之間,會依不同的時節,栽種不同的花卉,群花綻放時,各種顏色的花田所拼湊出的美景是這裡的一大賣點。至於什麼時候是栽種何種花卉,大家可以官方網站來看看。
IMG_5688
懶得走路的人,可以考慮坐這一款非常特別的遊園列車,駕駛還會做一些解說喔!不知道需不需要收費就是了。
IMG_5684
剛好遇到一個台灣的旅遊團也帶隊到這裡遊覽,旅遊團的人蠻多的,到處都可以聽得到中文。
IMG_5696
很可惜有包含薰衣草在內的好幾種花都還沒到盛開的程度,沒辦法呈現超美的花田背景給大家看看!
IMG_5707
這種黃色的花是少數已經盛開的花卉之一!真的是非常美麗啊!
IMG_5701
當然要用這個背景照張相啦!
P1050589
請同為台灣來的旅客幫我們照一張全家福來。
IMG_5711
向日葵也已經盛開了!用16mm的超廣角照起來很有張力吧!
IMG_5713
除了美麗的風景外,當然也要來一張人像啦!
IMG_5720
輪到熊爸了!真的是千篇一律的姿勢啊!
IMG_5727
這次最可惜的就是沒搭上花田盛開的時節,不然這一張肯定很漂亮。
IMG_5730
這裡的薰衣草還只是這副模樣而已,距離盛開可能還要一兩週的時間吧。
IMG_5742IMG_5744
這裡的所栽種的花相當多種,對花卉沒啥研究的熊爸幾乎都叫不出名字。
IMG_5699IMG_5697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種叫做「昇藤(ルピナス;Lupinus)」的花。因為遊園列車的駕駛兼導覽員經過這裡時,有向車上的乘客說明它中文叫做「魯冰花」,熊爸回國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昇藤還真的就是魯冰花呢!
IMG_5739IMG_5738
園區裡有一台退役的農機,可以讓小朋友爬上去過過乾癮,體驗一下。
IMG_5748
園區內除了這個「アルパカ牧場」以外,基本上都是免費參觀的。アルパカ(alpaca)指的就是「草泥馬」,所以裡頭養的當然就是草泥馬囉!因為在台灣已經看過好幾次了,所以就沒花錢進去裡頭觀賞了。
IMG_5749
四隻熊的腳步又回到了入口附近了,特別介紹一下這個「ロール君」。它堪稱是這裡的吉祥物,是用牧草捲堆成的,看起來很可愛呢。
IMG_5752IMG_5750
跟「ロール君」拍張照再走吧。
IMG_5753
離開前到商店這裡買霜淇淋來嚐嚐!
IMG_5754
一支是哈密瓜口味的,一支是薰衣草口味的。這家的薰衣草霜淇淋比較偏甜一點。
IMG_5757
很值得推薦的一個景點:四季彩之丘。離開這裡,準備到美馬牛小學校去!
IMG_5762
美馬牛小學校是我們今天超廣角之路的最後一站,不過因為附近沒找到適合的停車地點,所以熊爸就只有開車繞了這間小學一圈而已,另外還在它的後頭這裡拍了一張照。照片上的尖頂鐘塔曾經被前田真三以此當作主題,並以夕陽作為背景拍下一張非常經典的作品。
IMG_5764
雖然很可惜沒在美馬牛小學校那裡多拍幾張照,不過附近還是有許多很不錯的風景啦,就以這張照片為今天的超廣角之行劃下句點,接下來晚上要到富良野去用餐喔!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RALSE mart、富良野まさ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