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拼布之路

今天下午的拼布之路的駕駛就交給這位初次右駕的大姊啦!
IMG_5065
這開車的架勢還不錯吧!只是偶爾左轉會繞到對面車道就是了。(熊爸:「趕快轉回來啊!」)

下午拼布之路的第一個點到囉!

IMG_5067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北西の丘展望公園)
地址:美瑛町大久保協生
電話:0166-92-4445

還記得美瑛是以丘陵地形為主嗎?美瑛有好幾個景點都是視野景觀很好的小丘陵,名字大都會叫做XXの丘,這做北西之丘就是其中之一。
IMG_5070IMG_5071
至於為什麼叫做北西之丘,應該是因為它位在美瑛市區的西北邊的緣故吧?
IMG_5068
朝這個方向拍攝有點逆光,所以天空顯得比較白。
IMG_5078
這個方向則是順光,天空顯得湛藍許多,看得出來今天天氣非常棒吧!底下似乎是花尚未盛開的薰衣草,等到七月下旬薰衣草盛開時一定更美。
IMG_5073
這裡也是眺望各個山岳的好地方,這塊牌子會告訴你哪一座山分別在哪一個位置。
IMG_5089
停車場旁那個小屋子就是「觀光案內所」,往另一個方向則是有一座展望台。
IMG_5095
這座金字塔型的建築物就是展望台啦!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這附近,每次回民宿的路上,就屬這棟建築物最顯眼。
IMG_5099
不好意思,穿插一下觀光客的紀念照片。
IMG_5102
從展望台眺望出去的美景,真是美不勝收啊!
IMG_5105
再穿插一下三隻熊的觀光紀念照。傷眼莫怪啊!
IMG_5107
還蠻多日本的旅遊團搭遊覽車過來這裡遊覽的。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囉!

下一個景點為距離北西之丘大約750公尺的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IMG_5111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 Mary Tree)
MAP CODE:389 071 727

IMG_5114
這棵樹就是「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 Mary 之木)」了,這棵樹的樹種是「ポプラ(poplar)」,中文是啥熊爸沒查出來。

一定要特別提一下的就是「ケンとメリー」這個名字的由來。NISSAN在1972年時推出一款車子叫做Skykine(スカイライン),為了銷售這款車子,NISSAN從1972年到1977年共拍了16支主題為「ケンとメリーのスカイライン(Ken & Mary 的 Skyline)」,廣告中的男主角叫做Ken,而女主角當然是叫做Mary囉!其中在1976年播放的第十五支廣告「地図のない旅」篇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為什麼熊爸會知道呢?因為熊爸花了半個鐘頭考究,總算在YouTube搜尋這部將16支廣告影片結合在一起的影片。

沒時間把16部影片都看完的人,請直接拉到11:48秒的地方就能看到這棵ケンとメリーの木啦!
IMG_5115IMG_5117IMG_5119
熊爸考究這棵樹名字的由來所花的時間,遠超過在這棵樹前拍照的時間。照個幾張相四隻熊就準備閃人了。

下一個地點的名字跟香菸有關喔。

IMG_5130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s Tree)
MAP CODE:389 157 129

跟前一棵「ケンとメリーの木」一樣旁邊有個小停車場,非常方便。
IMG_5121
停好車後,先拍一下停車場旁的風景。白色小花其實就是馬鈴薯花,四隻熊都是頭一次看到馬鈴薯花喔!在美瑛這裡拍照遊覽一定要特別注意,別踩進人家的田裡,因為可能會對作物造成傷害,而這些都是這裡的人所賴以維生的農作物喔!
IMG_5144
這棵樹的樹種是「カシワ(oak)」,熊爸查了一下,中文似乎是叫做「槲(音同湖)樹」。至於為什麼這棵樹要叫做「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 之木)」呢?原來「Seven Stars」是一個香菸品牌,而這棵樹的照片曾經放在這個品牌香菸的外盒上,也因此而得名。至於當年的香菸盒照片,熊爸沒搜尋到,已不可考。
P1050502
拜託一位路過的日籍女遊客幫我們拍張樹下的全家福。
IMG_5141
其實拼布之路這裡處處是美景,不是只有這幾棵樹而已。停車場旁的麥田以及馬鈴薯田看起來也是很美的。
IMG_5143
經過熊爸的解說,這三隻熊應該有瞭解了吧!準備上車往下一個點前進。

下一個地點也是跟香菸有關喔!

IMG_5148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 Hill)
MAP CODE:389 036 599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 之丘)就是這座小山丘啦!上頭那一排樹的樹種是「カラマツ(落葉松;larch)」。
IMG_5155
這座山丘因為曾經出現在Mild Seven這個香菸品牌的海報上而得名。那一排落葉松因為並不在路旁,所以這裡並不像前面那兩棵樹那麼容易找,熊爸一開始還開過頭呢!而且這附近沒有比較大的停車場,只有路邊偶有一塊往旁邊突出的空地可以停車而已。
IMG_5157
落葉松的前方是一大片馬鈴薯田。
IMG_5163IMG_5168
拍照時間到啦!
IMG_5165
拍照時記得別踩進田裡喔!
P1050525
來張比較動態的吧!時間抓得好像不太對就是了。

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多,開車到民宿去囉!
IMG_5170
咦…前方是…………??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