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入住 HOTEL京阪 札幌

飛機比預定的12:15還晚了大約五分鐘抵達札幌新千歲機場。飛行時間大約是3個小時又40分鐘。
IMG_3787
這台就是剛剛搭乘的班機GE670,飛機型號是空中巴士A330。
IMG_3788IMG_3797
WELCOME TO HOKKAIDO,我們終於到了北海道囉!
IMG_3800IMG_3801
來北海道觀光的不只外國人多,連日本的本國人也不少,辦理入境足足排了快一個鐘頭。
IMG_3805
入境之後,穿過這個走道,由國際線航廈的二樓到國內線航廈的二樓。
IMG_3812
國內線航廈的二樓以及三樓其實有許多好吃、好玩、好逛的,不過今天時間緊湊,留待最後一天再來機場這裡探索一番。
IMG_3814
接著搭乘這座電梯到B1去!
IMG_3815
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國內線航廈B1的「JR外籍旅客服務處」(服務時間:08:30~19:00)購買接下來幾天所要用到的票券。

P.S. 前往新千歲機場動線導覽:照著它的圖示走就能簡單找到JR外籍旅客服務處所在地以及JR搭乘的地方了。
IMG_3816
記得先抽個號碼!雖然窗口有四個,不過日本人做事相當仔細,每一組客人都花了不少時間,所以足足等了半個鐘頭才輪到我們。
IMG_3825
除了購買JR的票券以外,別忘了拿外國人專用的14天免費Wi-Fi的帳號密碼喔!
IMG_3827
今天在這裡,熊爸一口氣把「小樽 WELCOME PASS(1530円)」、「旭山動物園きっぷ(札幌出發;6130円)」、「旭山動物園アクセスきっぷ(札幌出發;兒童票;2700円)」以及待會要用到的新千歲機場到札幌的JR車票都買好了!

P.S.1 「旭山動物園きっぷ」內含往返旭川的JR列車票往返動物園的公車票動物園的入園門票。其中往返旭川的JR車次需在四日以內,可以搭乘特急列車,不用額外付特急料金,但若要搭乘旭山動物園號的話,則要追加指定席的錢(指定料金)。
P.S.2 「旭山動物園アクセスきっぷ」比「旭山動物園きっぷ」少了動物園的入園門票,由於中學生以下可以免費入園,所以小小熊只要買這種票即可。
IMG_3829
由札幌往新千歲機場的車次很密集,15分鐘就有一班,不過乘車的人非常之多,沒搶到位置的四隻熊只好一路站到札幌,所幸車程只有36分鐘而已。
IMG_3842IMG_3839
到達札幌車站已經大約是下午三點了,經由西改札口出站,往飯店的路上看到上次在關西沒吃到的はらドーナッツ,於是就一人買一個甜甜圈來當點心囉!

這回住的飯店離札幌車站很近,距離西改札口大約400公尺,慢慢走的話大約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IMG_3844
HOTEL京阪 札幌(ホテル京阪 札幌)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6丁目1-9
電話:011-758-0321

飯店的大廳位在一樓,跟一般的商務旅館一樣不是特別的氣派,不過整體感覺讓人還蠻舒適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相當親切。
IMG_3847
CHECK IN的時候會將全部人的護照拿去影印,整個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會請客人將房卡放入自動精算機內,機器會顯示需要付的金額,接著把錢投入自動精算機即可。這回住兩天的價錢要42000円(含早餐),折合台幣一天就要六千多塊了,還真不便宜呢。
IMG_3849
服務人員給我們兩張房卡,藍色是男生用的,紅色則是女生用的,會有這樣的差異是由於進入位於二樓的大浴場時需要刷房卡,我們雖然不會用到大浴場,不過倒是會用到位於大浴場外頭的洗衣機及烘衣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洗衣機及烘衣機是不用投幣的,但洗衣粉要額外購買,自備的話就沒這個問題啦!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大浴場的使用時間只有到半夜一點,所以洗烘衣服時要注意一下時間。除了大浴場之外,進入房間以及從一樓搭乘電梯都需要刷房卡。
IMG_3846
熊爸預約的時候有提到希望可以提供高樓層的房間,這次入住的房間是13樓的1312房,而且是遠離鐵路的那一面喔,雖然飯店貼近鐵軌,不過晚上不會有被火車聲音吵到的問題。
IMG_3851
這回熊爸訂的是標準雙人房(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根據官網的資料面積大小是22平方公尺(大約是6.6坪大),兩張床可以靠在一起,感覺上比上次住的HOTEL VIA INN心齋橋還大了一點點。另外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這家飯店小學生以下的兒童可以不用額外算人頭喔,對於錙銖必較的熊爸可是一大誘因!

床的大小是121公分 x 205公分,兩張床併在一起會比一張KING SIZE的床還大喔!兩個大人加上兩位小熊睡起來其實還不算太擠。
IMG_3853
還有一個小辦公桌,也有一座檯燈,熊爸晚上就是在這裡做筆記的。另外熊爸最愛的液晶電視當然也是有的啦!
IMG_6527
書桌上還有各式手機的充電器,非常方便貼心。
IMG_3854
浴室則是跟一般的商務旅館差不多,一樣空間頗小,不過同時讓熊爸以及兩位小熊擠進浴缸一起洗澡也還OK啦!上回住的HOTEL VIA INN心齋橋的浴室設計的比較棒一些。
IMG_3860IMG_3861
由於房間內只有兩人份的衛浴用品,所以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有送上一袋小孩子用的衛浴用品,另外還讓兩位小熊挑選洗澡用的海綿喔!
IMG_3856
床以及窗戶的中間還有一個空間可以置放行李箱以及背包,基本上將29吋以及25吋的行李箱同時打開是沒有問題的。還有一副桌椅可以讓小朋友在那裡畫畫作旅行記錄。
IMG_3862
這裡全部的房間都有免費的Wi-Fi,對於喜歡上網的熊爸可是有相當程度的加分效果,不需要額外的帳號密碼喔!

這次入住整體的感覺,讓熊爸覺得還算蠻棒的,錢也算花的值得啦!另外這裡的早餐也是相當值得介紹的,非常豐富又美味,留到第二天的文章再來介紹。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3: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雪印パーラ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