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其實,這裡就是接下來兩天在美瑛要住的民宿啦。熊爸跟熊媽特別推薦喔!
IMG_5173
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Spoon Valley Zawazawa Village)
地址:美瑛町大村大久保協生
電話:0166-92-7037

IMG_5175IMG_5174
真的很有童話故事小屋的感覺。話說我們車子上的GPS居然沒有這個地點,害熊爸輸入電話號碼也沒用,不過這裡距離Blanc Rouge很近,只是距離美瑛市區近一些,進入的路口也剛好跟Blanc Rouge是相反方向,所以熊爸都設定在Blanc Rouge,然後再另外找彎進去的路口(有蠻明顯的指示牌)。
IMG_5195
這棟是服務人員所住的地方,先到這裡辦理CHECK IN。這一棟明顯跟其他棟有些區別,應該不難辨認,一開始熊爸也楞了一下,搞不清楚到底要到哪裡報到。
IMG_5176
左邊那棟就是今天要住的小屋啦!這裡一共有五間小屋,每間小屋最多可以住四個人,每間小屋也都有配一個停車位。
IMG_5185
我們進來時剛好就停在我們要住的那一棟所屬的車位,不曉得是真的剛好,還是他們看我們停哪裡就給我們哪一間。
IMG_5181
之前熊爸作功課時,發現台灣比較多人介紹的有「BIBI」、「jacatra」、「麥之穗」、「ポプラ」等。這間「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反而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介紹的文章也很少,熊爸覺得可能是名字取得太長,加上又是以日文命名的緣故,讓外國人不太容易搜尋到這一間民宿。

因為民宿常常需要跟其他人共用衛浴,所以熊媽在上網找民宿時,有特別設定希望可以找到有獨立衛浴的民宿,不過這一類的民宿相對是少了許多。

當初會發現這家也真的是個意外。因為熊媽在搜尋的過程中,剛好連到一個英文網站,裡頭有美瑛民宿的排名,其中這間民宿是排第一名,而圖片中的小木屋馬上就吸引了熊媽的目光。熊媽趕緊叫熊爸來看看,熊爸用這家民宿的英文名字(Spoon Valley Zawazawa Village)在Google搜尋,總算找到了這家民宿的網頁。
IMG_5201
這是從另一個方向照的相片,道路左邊的那五間小屋就是提供給客人住宿的小木屋。看官方網頁的介紹,這些可是民宿的主人從2006年的夏天開始用木頭自己建造出來的。花了這麼多的工夫,收費當然也不便宜啦!兩個大人住在一間小木屋的話,一個人一晚要收費18500円,6到12歲的小朋友一晚要價9000円,0到5歲的小朋友一晚則要6500円,也就是說熊熊家在這裡過一個晚上就要燒掉52500円!真是非常驚人的價錢,不過以整體的住宿品質來說,還算是相當值得的。

以上是外國人的收費,針對日本人他們的收費會便宜一些,不過還是不便宜就是了。
IMG_5186
民宿的旁邊就是麥田,視野還不錯,風景也很美。
IMG_5188
這裡的住房率似乎還蠻高的,這兩天都是住滿的,而且除了熊熊家以外,似乎都是日本人。熊爸也是在三個月前剛開放訂房時就用E-mail下訂了,而且過沒幾天就已經都被訂滿了,暑假真的是超旺季,整個七月及八月幾乎都是滿的。
IMG_5198IMG_5199
每間小木屋的外觀彼此是有些差異的,內部裝潢應該也是不太一樣。
IMG_5191IMG_5193
兩位小熊在屋子裡頭瘋狂地玩,熊媽則是在整理行李,至於熊爸則忙著在外頭拍照,把屋子側面觀以及後面觀都各照了一張來給大家作參考。

看完外觀,帶大家到裡頭參觀一下囉!
IMG_5207
進門後,右手邊有座小矮牆,矮牆的另一邊是一個小書桌,熊爸都是在這裡做筆記,並清點剩餘的錢。
IMG_5209
一樓大概就是長這樣,窗戶很多,採光也很好,有一個長桌,一個暖氣機、一個液晶電視還有一張沙發。
IMG_5210
熊媽說明天要在這個長桌上吃早餐喔!
IMG_5211
桌上有個小本子,這是住宿須知,沒事可以拿來翻一下,不過都是日文的。
IMG_5215
比較讓熊爸詬病的是這張沙發居然不是在電視的正前方,害熊爸晚上看電視時,還要把沙發往中間推。(熊爸有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習慣!)
IMG_5218
這裡就是剛剛提到的門旁邊的書桌。
IMG_5221
這台就是暖氣機了,不過夏天應該用不到吧。
IMG_5225
這裡算是廚房吧,不過沒有瓦斯爐,只有洗手台以及冰箱。另外有提供咖啡豆以及研磨咖啡豆的工具喔,可以免費使用。
IMG_5233
從洗手台旁邊的門進去,這裡就是廁所,門的另一邊也有一座洗手台,廁所的整體環境還蠻舒適的。
IMG_5239
洗澡的空間也是非常之大,跟商務旅館的浴室有著天壤之別,在北海道的這幾天,就屬這兩天洗澡最舒服。
IMG_5212
窗戶有特殊設計,把窗子往外推開後,可以把收到旁邊的紗窗拉起來扣上,以防蚊蟲飛進來,也可以讓房間裡頭比較透氣些。
IMG_5242IMG_5252
沿著唯一的樓梯上二樓去。
IMG_5247
二樓後面這邊的窗戶是沒有窗簾的,這一點讓熊爸在接下來的兩天,凌晨四點就被灑進來陽光給亮醒。另外還有一張布做的搖籃,還可以旋轉喔!兩位小熊玩這個搖籃玩到很HIGH,小熊妹還轉到頭暈。
IMG_5249IMG_5250
而前面這邊則是兩邊各有兩張床,四隻熊總算不用擠在一起睡了,空間非常大。
IMG_5251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右手邊那兩張床上頭有一根樑,熊爸被這根樑撞著了兩次。

房間裡頭大概就是這樣了!因為難得到這麼夢幻的地方來住,熊爸找熊媽以及兩位小熊出去外頭照個相,可是兩隻小熊堅持要留在房間裡頭玩,熊爸只好帶著熊媽兩個人出去照相啦!
IMG_5256
熊爸跟熊媽在外頭照相時,兩隻小熊居然從二樓探出頭來,老實說還蠻危險的,當然馬上被熊爸及熊媽給喝止了,這是不良示範,請勿學習。
IMG_5258IMG_5266
SHOW圖時間到了!
IMG_5261IMG_5269IMG_5277
先是熊媽的寫真集!
IMG_5264IMG_5262IMG_5280
接著放幾張熊爸的玉照,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傷眼莫怪啊!
IMG_5268
這張熊爸覺得拍得還蠻有意境的。
IMG_5279IMG_5282
難得熊爸的獨照有這麼多,多放個幾張囉!真是不好意思。

差不多也快要下午五點了,也該把兩隻小熊挖出來,一起去覓食了。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洋食や純平、Super Fuji

留言

  1. 您好~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的英文不太好~看到媽咪的介紹7月份想去住這裡~
    不知道媽咪方不方便把前之前預訂這家民宿寫的信件寄件備份貼給我參考呢?
    非常謝謝你喔~這是我的mail~ling032567@gmail.co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il已寄出,不過我是男的,不是媽咪~~

      刪除
  2. 你好呀. 請問也可以將預訂這家民宿寫的信件寄件備份貼給我參考嗎? 萬分謝謝!
    我email address: bui_teresa@yahoo.com.hk

    回覆刪除
  3. 你好.還有預訂這家民宿寫的信件嗎? 可以寄件備份貼給我參考嗎,謝謝!
    我的email: ctong93@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麻煩可否將這家民宿的郵箱給嗎?謝謝!
    我的email: gracetsoi@yahoo.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