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超廣角之路(前篇)

美瑛真的處處是美景,路經一片麥田,就讓人忍不住停車下來照張相!
IMG_5515
超廣角之路(パノラマロード)位於美瑛車站的南邊,跟位於美瑛車站北邊的拼布之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一樣是美瑛這裡知名的景觀之路。為何叫做超廣角之路呢?因為這裡有許多地點可以眺望美瑛丘陵起伏的地形,視野非常之廣,也就是為了這個超廣角之路,熊爸在今年過年之後添購了一顆超廣角鏡頭啊!(謎之聲:「敗家就敗家,還找一堆理由!」)

★☆★☆★☆★☆★☆★☆★☆★☆★☆★☆★☆★☆★☆★☆★☆★☆★☆★☆★☆

今天超廣角之路的行程

三愛の丘展望公園→ファームズ千代田→千代田の丘見晴らし台→哲学の木→拓真館→四季彩の丘→美馬牛小學校

 ★☆★☆★☆★☆★☆★☆★☆★☆★☆★☆★☆★☆★☆★☆★☆★☆★☆★☆★☆

花了近半個鐘頭的時間從白金青池開回來,第一個景點到囉!

IMG_5517
三愛之丘展望公園(三愛の丘展望公園)
MAP CODE:349 792 477

三愛之丘是今天超廣角之路旅程的起點!
IMG_5520
這裡有個立牌,上頭有個大地圖,有標示超廣角之路上各個景點、商家、餐廳、民宿等的地點資訊喔!
IMG_5524
視野果然很廣啊!
IMG_5526
小小熊很認真地在拿他的相機拍照,不曉得在照什麼?
IMG_5522
再次提醒大家,拍照時一定要注意別踩進農家的田裡頭喔!
IMG_5531
熊爸也要上鏡頭一下囉!
IMG_5537
這裡也有附設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
IMG_5539IMG_5538
最後是觀光客必備的到此一遊照!

其實旁邊有一家叫做「三愛の丘茶屋カーブ」的餐廳,有賣冰淇淋還有一些飲品喔!不過熊爸沒有把它放進今天的行程中。再來到下一個景點去!

IMG_5550
千代田農場(ファームズ千代田)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春日台4221番地
電話:0166-92-1718

千代田農場裡頭有「ファームレストラン千代田」、「ふれあい牧場」還有「千代田の丘見晴らし台」。
IMG_5577
這棟建築物就是餐廳「ファームレストラン千代田」,雖然已經接近用餐時間了,不過好像沒啥客人上門。
IMG_5561
餐廳的對面就是「ふれあい牧場」,裡頭有不少動物,只是種類沒啥特殊的。這裡也有不少日本的小朋友集體來這裡參觀喔!
IMG_5562IMG_5563
IMG_5571IMG_5572
正當熊爸陶醉在拍照的樂趣時,忽然聽到小熊妹嚎啕大哭的聲音。

原來小熊妹走路沒注意,一個不小心踩進了泥濘裡,而讓整隻腳跟鞋子都髒掉了! 熊爸跟熊媽只好把小熊妹抱到洗手間,把小熊妹的鞋子跟腳洗一洗。因為小熊妹的鞋子濕掉了,也沒有備用的鞋子,所以只好上車晾鞋子,往「千代田之丘見晴台」出發。
IMG_5554
見晴台距離餐廳以及牧場其實還有一小段距離,可以開車上去,沿著這條石頭路上去再右轉就是了。
IMG_5581
這個就是「千代田之丘見晴台(千代田の丘見晴らし台)」了!
IMG_5580
這裡的視野也是很棒的!
IMG_5587IMG_5586
不過因為小熊妹鞋子濕掉無法下車,所以熊爸跟熊媽沒有走上見晴台,只有在外面照相留念。話說熊媽的拍照姿勢可不可以更新一下啊,看得有點膩了!

熊媽:「你自己的姿勢還不是千篇一律~~沒創意!」

接下來往哲學之木出發!
IMG_5591
往哲學之木的路上,熊爸又忍不住停在路邊照相了!美瑛真的每一個地方都讓人覺得很美!

IMG_5600
哲學之木(哲学の木)
MAP CODE:349 675 626

哲學之木並非是在路邊,所以比較不容易發現,熊爸一開始還開過頭呢!
IMG_5597
所幸熊媽有發現這棵樹,所以我們及時回頭!不像之前幾個景點有專屬的停車場,只能把車子暫停到路邊的空地。
IMG_5602IMG_5599
在這裡先照個幾張相吧!其實前面還有一個更好的位置可以更貼近這棵哲學之木。
IMG_5605
不免俗地,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棵樹名字的由來囉!因為這棵樹天生長得有點斜斜的,貌似一個哲學家低頭思考的模樣,所以得到了哲學之木這個名字。至於樹種則是跟ケンとメリーの木一樣是ポプラ(poplar)。
P1050568
熊媽拍的這張照片雖然過曝,不過卻意外讓照片中的熊爸有種得到哲學之木加持的感覺。
IMG_5611
輪到熊媽也來給哲學之木加持一下了!
IMG_5612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小小熊繼前天半夜在旭川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掉了一顆門牙後,今天在哲學之木這裡掉了另一顆上排的門牙。有沒有看到小小熊嘴巴裡那顆搖搖欲墜的門牙呢?話說掉下來的這顆牙應該要把它命名為「哲學之牙」才對。

看到這裡,有沒有人發現小熊妹怎麼都不見蹤影呢?因為她早就在車上呼呼大睡了!超廣角之路才走到一半而已呢!還有後篇喔!

To be continued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超廣角之路(後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