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2:小樽オルゴール堂、LeTAO

今天要使用昨天在新千歲機場購買的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搭乘JR至小樽。
IMG_4021
「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裡頭有一張可當日無限制搭乘札幌至小樽的JR車票(可任意在兩地之間的車站上下車),另外還附上一張札幌市地下鐵的一日券。

本來光是札幌小樽的來回車票就要1280円了,而札幌地下鐵地下鐵一日券也要800円,本來分開購買兩種票需要2080円的,購買這套票只要1530円,可說是非常之划算,只可惜沒有兒童票。
IMG_4055
因為沒有兒童票所以需要另外幫小小熊買一張JR的車票。
IMG_4056
跟車票照張相吧!(真是標準的觀光客啊~~)
IMG_4064
車站裡頭也有蓋紀念章的地方喔!別錯過了!
IMG_4065
購買這份套票時,服務人員會問說哪一天要到小樽,使用的日期會標明在車票上,至於地下鐵一日券則是沒有使用日期的限制。
IMG_4073IMG_4071
本來預定要搭09:13分的列車的,不過今天出門的時間有些延遲,所以改搭10:14分的列車,往小樽的車次還蠻多的,大概十幾分鐘就有一班。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到小樽的人非常多,熊爸跟熊媽沒卡到位置,好在兩位小熊有位置坐。
IMG_4079
往小樽的路上可以看到海喔!兩位小熊剛好是坐在面向海的那一側,超幸運的!
IMG_4081
由南小樽站(小樽站的前一站)往小樽運河一路上是下坡,所以有網友建議在南小樽站下車,走起來比較不會累,回程可從小樽站上車,因為比較會有位置坐。
IMG_4089
南小樽站距離メルヘン交差点並不遠,大約是500公尺的路程。
IMG_4095
經過一個晚上的充電後,這三隻熊又開始像金頂電池的兔子一樣活力充沛了。
IMG_4098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メルヘン交差点」,它正式的名稱叫做「堺町交差点」。「メルヘン」這個字源於德文的「Märchen」,意思是童話,所以台灣就把它這個地方翻譯成「童話十字路口」了。メルヘン交差点周邊有許多知名的商家,包括我們馬上就要進去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本館」

IMG_4144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本館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4番1号
電話:0134-22-1108
營業時間:09:00~18:00

不知為何,小樽這裡的音樂盒(オルゴール)以及玻璃製品相當有名。
IMG_4099
這三隻熊已經準備好進去掃貨了!
IMG_4104IMG_4105
裡頭陳列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看起來非常精緻喔!讓人看了有一直想要買回家的衝動。還有可以當作珠寶盒的音樂盒喔!
IMG_4118
還有壽司造型的音樂盒喔!真是被日本人的創意給打敗了。
IMG_4108
這個鐘塔造型的音樂盒是以外頭的鐘塔為模子所做出來的,上頭的時鐘可不是裝飾的,可以拆下來換電池喔,熊爸覺得很有紀念價值,所以帶了一個回家。這裡的音樂盒其實不便宜,隨隨便便都要一千台幣以上,光這一個鐘樓音樂盒就要4104円。
IMG_4101
跟外頭的鐘塔真的有像吧!這座鐘塔可是座蒸汽鐘,而且是世界上唯二的蒸汽鐘喔,聽說另一座位在加拿大。既然叫做蒸汽鐘,就表是它跟蒸汽有些關係,它每十五分鐘就會噴出蒸汽,並演奏一段旋律喔!一開始不曉得的四隻熊還被它突如其來汽笛聲與蒸汽給嚇一跳呢

★☆★☆★☆★☆★☆★☆★☆★☆★☆★☆★☆★☆★☆★☆★☆★☆★☆★☆★☆

熊爸:「大家有看到喜歡的音樂盒可以買一個回家。」

小熊妹:「為什麼妳(熊媽)可以買這麼多個!」

熊媽:「這些都不是買給我自己的,都是為家裡買的啊!」

其餘三隻熊:「……………………」

★☆★☆★☆★☆★☆★☆★☆★☆★☆★☆★☆★☆★☆★☆★☆★☆★☆★☆★☆

IMG_4124IMG_4122
熊媽在這裡簡直快買到欲罷不能了!好在熊爸有貼心提醒。

熊爸:「我們還沒去小樽運河咧,差不多就好了!」
IMG_4127
這個木製的鐘樓造型音樂盒也是非常精緻,熊媽則是「為家裡」買了一個,要價也是不菲(5616円),比剛剛那個鐘樓還貴。另外熊媽還「為家裡」添購了一隻招財貓音樂盒。
IMG_4116
兩位小熊則是買了相框式的音樂盒,旁邊也是有招牌的鐘樓喔!不過因為兩兄妹相中同一款,還請店員幫我們生出同款式且相同音樂的音樂盒。話說我們找的這名員工剛好是台灣過去工作的女生喔,語言溝通當然完全沒問題啦!
IMG_4130
在這裡足足逛了大約一個半鐘頭,逛到熊爸都不知道要幹嘛了,只好搞自拍囉!
IMG_4134IMG_4135
把兩隻小熊帶到旁邊跟這隻熊拍照留念。

最後一共繳了快兩萬日圓才得以離去,這裡購買物品超過未稅價一萬日圓的話可以退稅喔!結帳的時候還恰巧遇到昨天在北海道聽舊本廳舍遇到的那對宜蘭來的情侶喔!其實除了賣音樂盒之外,這裡頭也有一些關於音樂盒的展覽,礙於時間之故就沒仔細看囉。
IMG_4149
離開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前,別忘了跟這座鐘塔合照一下喔!

站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剛好遇到音樂播放(不曉得是不是整點就會播音樂),於是熊媽就錄了一段囉!LUCKY!
IMG_4155
這麼美的地方,當然不會忘了照一張相囉!
IMG_4152
メルヘン交差点這裡還有銀之鐘1號館及2號館,因為下午還有一堆行程,所以就沒進去逛逛了。
IMG_4157
這裡的建築物都頗有歐風,連郵局看起來都很漂亮,不仔細瞧還以為是哪個商家呢!
IMG_4159
來到小樽別忘了嚐嚐這裡的甜點喔!

IMG_4167
LeTAO(ルタオ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電話:0134-31-4500
營業時間:09:00~18:00

LeTAO是日本知名的甜點專賣店,這家位於小樽童話十字路口的是它的總店。
IMG_4164
外頭有熱情的店員拿東西給路過的行人試吃喔!
IMG_4165
一樓是展示販售區,二樓則是用餐區。
IMG_4190
這裡的招牌是「ドゥーブルフロマージュ(1620円)」,它是一種雙層起司蛋糕。熊爸本來想要買一份當場吃的,不過因為溝通不良,所以買到冷藏的,只好等晚一點再享用啦!

買完蛋糕,沿著熱鬧的堺町通繼續往小樽運河前進。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2-3:北菓樓、北一硝子、小樽浪漫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