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1:APIA、大通公園

美好的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明天就要返國了,把握倒數第二天的最後機會,在札幌瘋狂血拼一下。
IMG_6311
第二次入住HOTEL京阪札幌,住的是10樓,跟13樓比較起來,稍微聽得到火車經過的聲音,不過應該還不至於影響睡眠啦。經過一晚充足的休息之後,今天要在札幌來個地鐵之旅。
IMG_6315
今天要使用第一天買的「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中的「札幌市地下鐵一日券」,東西都準備好了,往地下鐵札幌站前進囉!
IMG_6319
經過JR札幌車站,接著從手扶梯這裡下去!
IMG_6322
這裡是一條叫做「APIA」的地下街,連接JR札幌站(JR札幌駅)以及地下鐵札幌站(地下鉄さっぽろ駅)。
IMG_6323
APIA這裡的商家很多,應該算是很好逛的地方。
IMG_6325IMG_6328
在熊媽開始進攻之前,先給熊爸照個幾張相來吧!
IMG_6332
絕大多數都是賣女人服飾的店,只能說女人的錢真好賺啊!
IMG_6339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不能讓熊媽一間一間進去掃貨,只能挑幾間來逛逛。最後熊媽則是相中了這家叫做「MISCH MASCH」。

只會簡單幾個日文單字的熊媽到底怎麼跟日本人溝通買衣服的呢?這個就要請熊媽現身說法了,只能說為了要買東西,人也是可以發揮出超出極限的能力的。熊爸只聽到熊媽跟女店員一直「かわいい」來,「かわいい」去,衣服就挑好了。
IMG_6343
戰利品GET!
IMG_6345
因為還需要小小熊的地下鐵一日券,所以就在地鐵站裡頭用售票機買了一張兒童票。
IMG_6346
一張400円,這張就交給小小熊自己保管囉!

先介紹一下札幌的地鐵系統,札幌一共有三條地鐵線,分別是「南北線」、「東西線」以及「東豐線」。其中東西線當然是東西向的,而南北線以及東豐線則同樣是南北向。地下鐵大通站為三條線之共同交會處。
IMG_6357
先搭乘「南北線」往真駒內的方向。
IMG_6362
搭到大通站其實只有一站,今天都只有坐短程的地鐵,因為採購才是今天的重點啊,別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IMG_6365
雖然今天的重點是血拼,不過路經這麼美麗的大通公園,當然還是得照幾張相來。
IMG_6368IMG_6370
IMG_6372IMG_6394
大通公園是札幌市中心的一個公園,整座公園設計為長條形的,全長為1.5公里。
IMG_6364
公園的最東邊緊鄰著札幌市的地標:札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IMG_6399
札幌電視塔裡頭也有設置展望台,當然是需要收費的,不過今天買東西都來不及了,所以沒安排進去裡面瞧瞧。
IMG_6369
大通公園裡除了美麗的噴水池及花卉外,還設立了不少的雕像,至於這些雕像有什麼典故,熊爸就沒去仔細考究了。
IMG_6371
拍照時間到了!這裡有展覽許多漂亮的花卉藝術作品喔。
IMG_6380
這張有「人比花嬌」嗎?
IMG_6382IMG_6379
輪到兩位小熊上場了!
IMG_6387
也該來一張有熊爸的照片吧!
IMG_6386
大通公園大概是札幌市內必逛的景點吧!距離車站相當近,交通也很方便,而且周邊好逛的地方其實也相當多。
IMG_6383
日本的公園跟街道真的大都很乾淨整齊,這一點確實讓熊爸覺得很敬佩這些日本人。
IMG_6376
聽說大通公園的烤玉米也是相當有名的,有機會再來試試!
IMG_6378
大通公園底下有地下街「AURORA TOWN」,旁邊有「丸井今井百貨」,再稍微遠一點還有「三越百貨」,想逛街的人不怕沒地方去。
IMG_6397
因為熊媽表示買東西的時間快不夠了!所以雖然大通公園很漂亮,也只在這裡待了不到半個鐘頭。
IMG_6400
時間也差不多中午十二點了,搭乘地下鐵東豐線到午餐的地點吧!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2:GARAKU、AURORA TOW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