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4:札幌市時計台、札幌螃蟹本家

離開雪印パーラー之後往東南邊走,札幌車站附近的路都是棋盤格狀的,非常整齊,不太容易迷路。這裡是札幌市的另一個地標!
IMG_3951
札幌市時計台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電話:011-231-0838
開放時間:08:45~17:10
入場費用:成人200円;國中生以下免費

IMG_3950
日文的時計(とけい;tokei)就是時鐘的意思,而「時計台」應該不難猜出它的意思就是「鐘樓」。
IMG_3956
維基百科中有提到它是「北海道少數保存至今的美式建築,為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所以應該也是個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地方,現在也已經被列為重要文化遺產。不過還沒看到這段說明的熊爸也還真認不出這是所謂的美式建築呢!
IMG_3955
這棟建築還有個正式的名稱叫做「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旧札幌農学校演武場)」,札幌農學校就是現在的北海道大學,而演武場則是只練習武藝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展示的地方了,入場是需要費用的。上頭的時鐘可不是只是裝飾而已,上頭的時針及分針可是都有隨著時間在轉動的喔!
IMG_3952IMG_3953
這個景點有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就是有一個小臺子可供大家站上去照相,而且角度設計地非常剛好喔!剛好可以拍到屋頂上的時計台。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加上今天想早點回飯店休息,所以就沒進去參觀,準備享受來北海道的第一餐吧!
IMG_3962
熊爸久聞北海道帝王蟹的盛名,第一餐就決定獻給螃蟹大餐吧!

IMG_3966
札幌螃蟹本家 札幌駅前本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二丁目1-18
電話:011-222-0018
營業時間:11:30~22:00

IMG_3963
上頭的這隻大帝王蟹看板的顯眼程度實在是不輸給道頓堀螃蟹道樂的那一隻螃蟹啊!

一進去後,店員看到我們是說中文的,馬上派出會講中文的店員來接待我們。
IMG_3968
要點什麼其實熊爸跟熊媽早在台灣就已經決定了。四隻熊一共點了兩份餐:「本タラバかにすき(5050円)」、「かに会席 雅(みやび)(6300円)」

P.S. 北海道產的三大螃蟹分別為タラバガニ(鱈場蟹)ズワイガニ(松葉蟹)ケガニ(毛蟹),其中鱈場蟹就是屬於帝王蟹的一種。我們點的兩樣料理,前者就是鱈場蟹火鍋,而後者是屬於套餐式的螃蟹料理。
IMG_3969IMG_3971
首先是「かに会席 雅」的前菜,一共有三樣。份量很少,還沒搞清楚是啥就被吃掉了。
IMG_3972
再來是這個水煮的蟹腳,肉質非常嫩,口感極佳。

美味度:★★★★
IMG_3975
這也是屬於小菜的部分,相片左上方那一坨是松葉蟹的蟹膏,味道還不錯,但是頗鹹,算是重口味的東西。
IMG_3979
這盤生蟹腳以及生魚片也算是值得推薦的。至少熊爸第一次吃到生蟹腳的印象還算不錯!

美味度:★★★☆
IMG_3985
接著是蟹肉玉子燒,好吃是一定的,唯一讓熊爸挑剔的是蟹肉也太小塊了吧,吃得不夠過癮。

美味度:★★★☆
IMG_3991
這一份是蟹肉飯團,感覺上像是有炸過的,外表酥酥脆脆的,不過裡頭的飯咬起來並不會太硬,吃進嘴巴裡,蟹肉的鮮甜味就會蔓延到整個嘴巴裡喔,口感真的很好,熊爸覺得蠻好吃的。

美味度:★★★★
IMG_4000
這一碗是蟹肉粥,不要覺得它只是個填飽肚子的東西喔!蟹肉鮮嫩,粥的味道也十分香,不會太稀,恰巧是熊爸喜歡的稠度。沒幾分鐘就被熊爸給吃光了。

美味度:★★★★☆
IMG_4001
還有附上一些醬菜用來配稀飯用。
IMG_4002
這一道炸鱈場蟹殼肉,也是堪稱一絕啊!熊爸沒吃過這樣的料理,加上炸物對熊爸有加分的效果,所以熊爸也給予它相當高的評價。

美味度:★★★★☆
IMG_4004
最後是甜點水果優格,不是很合熊爸的口味。
IMG_3976
再來是另一道料理本タラバかにすき」,專屬的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盤子上的這些料下鍋去煮。跟前一道料理一樣有附上松葉蟹的蟹膏。
IMG_3984
煮滾了就可以夾起來吃了!(迷之音:廢言~~)
IMG_3987
其實主角就是蟹肉而已,帝王蟹的蟹肉吃起來真的很過癮;肉很多,不像一般的螃蟹,挖個老半天肉才一點點而已。

湯頭其實有點鹹,熊爸只有稍微嚐個味道而已。
IMG_4005
來北海道的第一餐就花了11350円,其實也是這次來日本最貴的一餐啦!如果每一餐都吃這麼貴,熊爸就準備脫褲子了啦!
IMG_4007
一樓的大廳處其實還有螃蟹可以看喔!不過大家也累了,就沒仔細瞧了。
IMG_4008IMG_4012
慢慢走回飯店,回到飯店的時間才七點出頭而已。
IMG_4018IMG_4024
把今天買的票券稍微整理一下!明天要用到小樽WELCOME PASS

明日行程:小樽→メルヘン交差点→堺町通→小樽運河→舊手宮線跡→小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