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2:GARAKU、AURORA TOWN

今天午餐要到離大通只有一站之隔的薄野(すすきの)去吃。
IMG_6405
搭乘地下鐵東豐線,在「豐水すすきの」站下車。
IMG_6408
薄野這裡是名副其實的不夜城,有不少餐廳營業到深夜,夜晚的薄野比白天更顯得熱鬧。
IMG_6413
沿路上可以見到不少螃蟹料理的專賣店,不過第一天已經吃過螃蟹本家的我們今天就吃點別的吧!

IMG_6415
GARAKU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7串とりさん2F
電話:011-233-5568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5:30;17:00~23:30
    假日 11:30~22:00

這家店位在二樓,不仔細注意的話,還蠻容易MISS的,記得認一下它位於二樓的大招牌喔!
IMG_6416
沿著這個樓梯上去就是了。
IMG_6417
雖然是非假日的中午,不過上門的客人還是非常多,需要登記排隊。幾乎都是日本人,沒看到什麼外國人。
IMG_6422
店內的裝潢感覺上有點美國風,位置有分喫煙席與禁煙席。大約等了快半個鐘頭才輪到我們入座。
IMG_6423
這家店賣的是札幌最有名的美食: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湯咖哩跟一般我們常見的咖哩最大的不同,就是湯咖哩吃起來水水的,就跟湯一樣,不像一般的咖哩有種黏稠的感覺。
IMG_6427
傳統的湯咖哩其實是會辣的,不過大部分的店家也可以讓客人選擇做成不會辣的湯咖哩。像這家GARAKU,他的辣度可以分成40級,其中第1級是不會辣,而辣度隨數字增加,其中第6級以上需要另外加錢(6~19級加110円;20~40級加210円)。另外飯的量分成大(300g)、中(200g)、小(100g),其中大飯量要另外加110円。
IMG_6424IMG_6425
要點啥其實熊爸跟熊媽在台灣早就決定好了。就點照片上這三樣: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野菜(1150円)とろとろ炙り焙煎角煮(1200円)やさい15品目大地の恵み(1080円)
IMG_6428
另外午餐時段還有特惠,有四種可以選擇,因為熊爸也看不懂,所以選了「うずらの卵+2ヶ」。後來才知道「うずら」 是鵪鶉的意思,所以就是加兩顆鵪鶉蛋囉!
IMG_6429
上菜的速度其實很快,點完沒幾分鐘,料理就上桌了。
IMG_6433
這是熊爸點的「とろとろ炙り焙煎角煮」,一份1200円。盤子上這三大塊其實是三層肉,不敢吃肥肉的人別輕易點這樣啊!看網頁上的介紹,這可是人氣NO.1的料理喔!除了三層肉以外,還有蓮藕、花椰菜、胡蘿蔔等北海道產的蔬菜,另外還有三顆鵪鶉蛋喔(兩顆是午餐特惠加的)!
IMG_6438
飯則是另外附上,這是中等飯量。
IMG_6441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加上熊爸不太敢吃辣,所以辣度選擇第1級,吃起來真的不會辣,湯喝起來也蠻順口的。至於肉的部分當然是非常能滿足熊爸這種肉食主義者,吃起來非常爽快!

推薦度:★★★★★(熊爸特愛三層肉啊!)

熊媽:「真是不健康~~」
IMG_6436
這份是點給兩位小熊的「やわらかチキンレッグと野菜」,一份1150円。特色就是有一支大雞腿,相當入味,也算是招牌之一。

推薦度:★★★★
IMG_6439
最後是熊媽點的「やさい15品目大地の恵み」,一份1080円。看名字應該猜得出特色是什麼。湯裡頭一共有15種蔬菜(野菜;やさい),據說是女性客人的最愛喔!熊媽也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喔!

推薦度:★★★★

總之,來札幌一定要嚐一嚐湯咖哩。本來熊爸有考慮「PICANTE」這一家的,不過在網路上時爬文,發現了背包客棧的這一個討論串:【飲食】 湯咖哩picante駅前店-超級不友善,於是就決定吃這家GARAKU。熊爸跟熊媽對這家的湯咖哩評價都很好喔,強力推薦!
IMG_6444
因為小熊妹吃飽之後,就一直喊想睡覺,所以就走到附近的狸小路這裡坐著讓小熊妹睡個午覺。小歇半個鐘頭,喚醒午睡的小熊妹,繼續下午的逛街行程。
IMG_6448
大通以及薄野之間除了有名的「狸小路商店街」以外,還有「AURORA TOWN(オーロラタウン)以及「POLE TOWN(ポールタウン)」這兩個有名的地下街。 IMG_6446
「AURORA TOWN」位於地下鐵南北線以及東豐線的兩個大通站之間,而「POLE TOWN」則是位於地下鐵南北線的大通站以及薄野站之間。
IMG_6451
如果不想逛地下街的話,沿著地下鐵南北線的路上也有好幾家百貨以及商場可以逛,包括:PIVOT4pla札幌三越札幌PARCO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熊爸出發前就有幫熊媽稍微篩選了幾家熊媽比較感興趣的店家,所以只去了PIVOT,之後就往AURORA TOWN前進了。
IMG_6456
走回大通公園這裡,剛好還看到一台觀光馬車。
IMG_6465
走進地下道裡,「AURORA TOWN」我們來囉!
IMG_6467
跟早上去的APIA一樣是個專門賺女性同胞辛苦錢的地方,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女性服飾店。
IMG_6473
熊媽首先進攻這家「NATURAL BEAUTY BASIC」,熊媽說這家店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也有設櫃,不過價格很貴。熊媽在這裡買了好幾件,說這樣可以幫熊爸省下一筆錢。聽到這裡,熊爸感到甚是欣慰,真是慶幸娶了這麼一個懂得省錢(!?)的老婆啊。
IMG_6479
逛了四十分鐘,出來就是這麼一大袋。
IMG_6480
再來到對面的「PROPORTION」,熊媽說這家也是在台灣賣很貴,在這裡買可以省下許多銀子。熊爸真是感謝熊媽的省錢大作戰啊!
IMG_6481
在這裡殺進殺出又花了50分鐘,又是一大袋出來。
IMG_6483
這家「私の部屋(Watashi no Heya)」是一家賣生活用品的店,感覺上東西也還蠻精緻的,熊媽在這裡只有買了一個小碟子。
IMG_6484
這家「quatre saisons」也是賣日式的生活雜貨的店,也蠻值得一逛的。
IMG_6488
逛到這裡也差不多下午五點了,先吃個東西,換個地點再戰吧!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7-3:ESTA、STELLAR PLACE、狸小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