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3: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雪印パーラー

放好行李,離開飯店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初到北海道的第一天,由於舟車勞頓,大家也有點小累了,所以就只安排在札幌車站周邊走走!札幌車站這附近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是這座建築物了吧!
IMG_3881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赤れんが庁舎)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電話:011-204-5019
開放時間:08:45~18:00

IMG_3871
離開京阪札幌之後,往南邊走大約400公尺就能到達這裡。
IMG_3874
樹木後方的紅磚建築就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了。
IMG_3876
這裡有牌碑解說這座建築物的歷史。
IMG_3885
這棟建築於1888年完工,根據這個網頁的介紹,為一紅磚建造的新巴洛克風的建築。(什麼是新巴洛克風,老實說熊爸也不曉得。)
IMG_3888
由於它紅磚造的外觀,它還有一個別名叫做「赤れんが庁舎」。

P.S. 「赤れんが」就是紅磚的意思。
IMG_3913
從它的名字應該也不難猜出它以前是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所在地。
IMG_3891
現在已經變成古蹟了,裡頭則是有一些北海道文化相關的展覽。可以免費入館喔!
IMG_3894
裡頭有蓋紀念章的地方,小朋友別錯過喔!
IMG_3897IMG_3895
建議一定要到裡頭來看看,對北海道的開發歷史以及各項特色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喔!
IMG_3901IMG_3902
這裡感覺像是以前首長的辦公室,上頭還有掛著歷任長官的照片。
IMG_3905
這個房間則是展示著跟「北方領土」相關的各項資訊,還有連署簽名的地方喔!

P.S. 北方領土指的是北海道北方的四個小島,日本與俄羅斯對這四個小島有著領土主權的爭議。
IMG_3908
這裡則是展示北海道與世界各國城市之間交流的照片、記錄以及一些北海道的名產。
IMG_3916
外面還蠻涼爽的,不過裡頭就有些悶熱了,在裡頭大約耗了半個鐘頭,到外頭拍照去吧!
IMG_3917
這張看不出來昨天只睡了大約四個鐘頭喔!
P1050240P1050241IMG_3918
難得有熊爸的照片,貼個幾張來囉!
P1050242
在這裡恰巧遇到一對來自宜蘭的情侶,幫他們拍完照之後,就請他們也幫我們拍一下合照囉!
P1050244
在東側入口的花圃前有一群日本的老年人請熊媽幫他們拍照,拍完以後還很熱心地幫我們拍張全家福喔!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啦!
IMG_3933
再來要去品嚐一家有名的甜點!

IMG_3935
雪印パーラー札幌本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3丁目1番地
電話:011-251-3181
營業時間:一樓賣店 09:00~21:00;二樓喫茶 10:00~21:00

雪印是日本一個乳製品的公司,它的招牌就是一個結晶圖樣。台灣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它的奶粉。
IMG_3938
看外頭滿滿的冰淇淋模型就知道我們進去想幹嘛了!
IMG_3936
這家雪印パーラー店面分成一樓以及二樓,一樓以販賣名產為主,二樓則是有座位可以在這裡享受冰品。
IMG_3941
這裡的招牌就是這道スノーロイヤルスペシャル(700円),別小看這個香草冰淇淋,看官網的介紹,它可是在昭和43年時為天皇以及皇后特別作的冰淇淋喔!

四個人只有點一道冰淇淋,老實說熊爸還蠻不好意思的,不過待會就要吃晚餐了,所以也不敢點太多東西。不過日本人服務還是很到家的,雖然只有一個冰淇淋,還是配上四支湯匙給我們喔!

吃完冰淇淋之後,往札幌的另一個地標出發!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4:札幌市時計台、札幌螃蟹本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