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4-2:神座拉麵、道頓堀、GRAND FRONT OSAKA

今天要住的飯店就在千日前這裡。
IMG_8682
時間大約是12點半左右,現在還不能CHECK IN,先寄放行李吃個午餐,下去再去逛逛,晚上再來CHECK IN。
IMG_8684
今晚熊爸住哪裡呢?等下一篇文章再來公布!這裡是飯店的大廳,先給大家瞧瞧。
IMG_8686
這裡距離道頓堀非常近,大約只有300到400公尺左右,住這附近吃東西一定不成問題啦!
IMG_8688
今天的美津の外頭依舊是大排長龍啊!
IMG_8690
今天不去排美津の,今天要吃的是位於美津の對面的這一家。

IMG_8705
神座拉麵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3(千日前店)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10:00~隔天早上07:00 
  • 週五:10:00~隔天早上08:00
  • 週六:09:00~隔天早上08:00 
  • 週日:09:00~隔天早上07:00

IMG_8689IMG_8691
這家拉麵店跟一蘭拉麵一樣,需要先在外頭的販賣機購買食券再入場。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前面沒有人在排隊,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真是LUCKY!
IMG_8693
用餐的空間非常狹小,全部都是吧台的座位,座位後方只有留一個只能勉強容納一個人走動的小通道讓客人移動。後面有掛外套的地方。
IMG_8694
拍一下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囉!今天熊爸點的是「半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930円)」,麵量加大成中量(ミドルサイズ;需加100円),熊媽點的是「小チャーシュー煮玉子ラーメン(880円)」,麵量也是加大變成中量。
IMG_8699
這是店家招牌的「小チャーシュー煮玉子ラーメン」。神座拉麵的特色就是它的蔬菜湯頭拉麵,不像豚骨或味噌的湯頭那麼濃厚,不過整體味道還是偏重鹹,不過熊爸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上頭的叉燒肉都切得很薄,不過份量算還不少,味道有點像是滷過的肉。整碗拉麵還蠻簡單的,就是一堆肉片以及一堆高麗菜,老實說熊爸覺得還蠻貼近台灣口味的。

推薦度:★★★☆
IMG_8698
這碗是熊爸點的「半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少了一顆「煮玉子」,不過叉燒肉片又更多了些,幾乎快要鋪滿整碗麵了,特別適合熊爸這種肉食主義者。肉片帶有一些油花,不過吃起來不算太肥,口感適中不難咬。

推薦度:★★★★

這家拉麵算是很有自己的特色,且網路上對這家拉麵的評價似乎還蠻兩極化的,不過熊爸最後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IMG_8702
由於用餐的空間真得很小,通道僅允許單向通行,入口跟出口是不一樣的,照片中的就是位於店家側邊的出口。
IMG_8700
出來之後可以看到隔壁的神座拉麵道頓堀店,據說這道頓堀店可是神座拉麵的創始店喔!不過跟位於路邊的千日前店比較起來,真的不太容易被發現。
IMG_8708
假日的道頓堀人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IMG_8710
螃蟹道樂的大螃蟹依然是道頓堀最吸睛的一張招牌!
IMG_8714
固力果三百米跑者的招牌一樣是道頓堀這裡的地標,這塊招牌已經歷經五次的改版,這最新的第六版,上禮拜(10月23日)才上架的!
IMG_7212
跟去年這裡所看到的第五代看板做個比較吧!新的一代背景顯得精簡多了。
IMG_8711
一堆人擠在戎橋上,為的就是跟固力果招牌拍照,熊爸喬角度喬半天,總算喬出一個背景不會拍到太多路人的照片。

接著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梅田去!
IMG_8726
今天下午的重點就是這棟大樓啊!
IMG_8727
這裡是去年4月26日才開幕的超大型商場「GRAND FRONT OSAKA」。去年4月21日來梅田時,熊爸就已經注意到這個位於JR大阪站北邊的巨大建築物,可惜當時還沒開幕啊!IMG_8729
GRAND FRONT OSAKA可以分成南館與北館,其中南館比較靠近JR大阪站,且跟車站二樓有通道相連結。一個下午要逛完兩個館其實是有困難的,所以今天就決定集中火力到南館了。

剛進去南館裡頭,小熊妹又想睡覺了,所以熊爸就只好負責找地方坐下來抱著小熊妹讓她睡覺,熊媽又要開始她的個人探險之旅囉!待小熊妹睡醒之後,就輪到熊爸一個人到外頭拍幾張相留念一下囉!
IMG_8732IMG_8735
IMG_8743IMG_8744
熊爸與熊媽喜愛的「GAP」是位在北館,不過這一趟旅行已經在三宮有逛過GAP了,所以GRAND FRONT OSAKA的GAP就不打算去了。看官網的介紹,兩個館的九樓都各有一個空中花園,且北館的北側還有一個水池及綠意空間,可惜今天到這裡的重點不是拍照留念啊!
IMG_8802
熊爸最大的斬獲就是買了一頂新帽子,質感跟顏色熊爸都還蠻喜歡的。

當兵的時候買來遮大平頭的那一頂帽子已經在幾個月前開花了,所以這次來日最希望的就是買到一頂新的帽子,這下總算讓熊爸如願了。
IMG_8805
這頂帽子是VICTORINOX這個牌子的。熊爸以前從沒注意過這個牌子,查了一下,它是一個專門設計瑞士刀的牌子。
IMG_8806IMG_8807
這兩樣是熊媽的,這裡就不便公開囉!其實GRAND FRONT OSAKA裡頭還不少專櫃是可以退稅的,不過都是在個別專櫃退稅,不是像百貨公司一樣要到特定的樓層的退稅櫃臺退稅。
IMG_8751
時間到了下午五點,接下來轉戰與GRAND FRONT OSAKA只有隔一條街的「ヨドバシ梅田(Yodobashi-Umeda)」。

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兩位小熊買玩具,另外熊媽也想在這裡看一下日本的電器。小朋友的玩具跟熊媽想看的電子鍋都位在四樓,所以三隻熊就直接搭電梯殺到四樓去了。
IMG_8824IMG_8826
左邊是小小熊的三件樂高,右邊是小熊妹的迪士尼公主服以及貼紙製造機。
IMG_8817
尤其是小熊妹的這樣貼紙製造機最為特別,製作貼紙的過程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精細動作喔!
IMG_8822
在Yodobashi-Umeda買玩具真的還蠻划算的,以這個迪士尼城堡樂高(41055)為例,原價是6960円,退完稅後是6444円,以熊爸在十月下旬兌換日幣的匯率(0.2883)來換算,大約是台幣1856元,熊爸在露天拍賣找到的最低價是2200元,且大多的賣價是在2300元以上。

至於BIC CAMERA跟YODOBASHI CAMERA哪一家比較便宜呢,根據熊爸的觀察是各有千秋,不過差價都不大。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YODOBASHI CAMERA標的是含稅價,而BIC CAMERA標的是未稅價。

小小熊與小熊妹挑玩具花了不少時間,一直到晚上九點左右才離開Yodobashi-Umeda,還沒吃晚餐的三隻熊都快要餓昏了,趕快先回飯店去吧!

NEXT:【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4-3:大阪難波東方飯店(Namba Oriental Hote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