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1-2:神戶魚市場、北野散策

三隻熊第一次在日本坐遊覽車,感覺還真的蠻新鮮的。
IMG_8073
一邊欣賞沿途的風光,一邊聽導遊講神戶開港以及德川家康的故事,今天熊爸也吸收了不少新知,很可惜對歷史故事最有興趣的小小熊沒有一起來。熊爸突然興起一個念頭,如果熊爸有一天退休了,也想轉換跑道當個導遊來!

熊媽:「醒醒吧,阿宅!不要再作夢了,認真工作比較實在!」
IMG_8077
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二十分,終於抵達了午餐的地點。
IMG_8079
在導遊的帶領之下,今天要到這個位於神戶市的魚市場裡頭用餐。
IMG_8081
在開始用餐之前,店家先表演一場黑鮪魚解剖秀!這尾黑鮪魚就是待會的主角囉!
IMG_8084
這也是熊爸第一次看到現切的黑鮪魚,當然要拿起相機多拍個幾張來囉!
IMG_8086IMG_8087
IMG_8092IMG_8094
IMG_8095IMG_8096
過程熊爸就不多作介紹啦!大家自己看照片。(其實是因為熊爸也搞不懂整個過程啦!)
IMG_8097
大功告成!師傅用精巧的刀法把黑鮪魚作了完美的切割!
IMG_8107
比較特別的是導遊說這魚肋骨旁的肉可是很少吃到的美食喔!可以直接用湯匙挖來吃。(應該算是黑鮪魚的肋間肌吧!?)
IMG_8102
這道是鮟鱇魚肝,也是很少吃到的東西喔!
IMG_8106
今天的午餐是BUFFET,自行取用囉!
IMG_8104
東西還蠻多樣的,三隻熊都吃的很飽足!
IMG_8105
用剛剛切下來的黑鮪魚做成的丼飯。
IMG_8117
美味的黑鮪魚生魚片當然也要來一盤啦!
IMG_8108
這一大鍋是味噌豬肉片湯,味道還蠻不錯的!
IMG_8120IMG_8121
吃飽喝足之後,上車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囉!
IMG_8128
車子一路開到了神戶的北野這裡來,車子就停在北野工房のまち旁邊的停車場。北野工房為舊北野小學所改建,裡頭目前是一個商場。
IMG_8131
往風見雞之館的路上,看到一棟特別的建築物,原來是一座清真寺啊!
IMG_8143
再次經過這棟超特別的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IMG_8146IMG_8145
雖然無緣進去喝咖啡,不過在外頭拍張紀念照是一定要的!
IMG_8156
終點是去年曾經來過的風見雞之館,エルゼ的故事還很清楚地存在於熊爸的腦海中呢!
IMG_8177
同團的人很熱心地幫三隻熊拍了張合照!真是感謝啦!
IMG_8180
風見雞之館,一個充滿故事的景點,來神戶的北野一定要來感受這充滿異國風味的地方。
IMG_8183
熊媽以及小熊妹特別推薦喔!
IMG_8188
往回走的路上,還買了一支六甲牧場的霜淇淋,一支400円,比北海道的還貴,熊爸比較喜歡北海道的味道。
IMG_8191
這棟建築物叫做「THE EXCELLENT HILL'S kobe kitano」,看起來很漂亮,原來是日本舉辦婚禮的地方,可惜熊爸跟熊媽已經結婚了,不然一定帶熊媽來這裡結婚!

熊媽:「真的嗎?」
熊爸:「當然是隨便講講的囉!」
熊媽:「……………………」
IMG_8196
熊媽常常嫌熊爸照片都沒有篩選一下就放到網路上,不過這張熊媽應該有滿意吧!

附註一下,熊媽這件風衣是去年在大阪高島屋的BURBERRY BLUE LABEL買的喔,質感還不錯吧!(請參閱【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7-2:本家大たこ、大阪高島屋
IMG_8193
小熊妹吃完霜淇淋,又開始耍寶了起來,剛剛在遊覽車裡頭有充過電,所以現在精神還不錯。
IMG_8197
這母女倆在看什麼呢?原來這裡頭是一個幼稚園,裡頭的日本小朋友感覺上年紀大概只有三、四歲左右而已,超級可愛的!
IMG_8198
最後又回到了北野工房這裡,準備往飯店出發!

NEXT:【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1-3:Kobe Bay Sheraton Hotel & Tower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