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

今天熊爸再來介紹一個適合遛小孩的地方喔!
IMG_6629
樹谷生活科學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電話:(06) 589-4800
開放時間:09:00~17:00(星期一公休)

樹谷生活科學館位於台南市的新市區,緊鄰台南科學園區。
IMG_6631
參觀常設展是免費的,所以安心地入館吧!
IMG_6634
門口設有一個牌子,上頭有參觀資訊,給大家參考一下囉!因為是暑假的關係,人還蠻多的。
IMG_6664
入口處附近有一個服務櫃臺可以借用平版電腦(需押金50元),裡頭有一些動態的解說喔,可以幫小朋友借用一台來。
IMG_6657
對面則是有一間樹谷懷舊餐廳,要吃飯不怕沒地方。東西其實還蠻不錯吃的,採用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如果不想吃這家的話,附近倒也沒什麼其它的選擇啦!
IMG_6633
樹谷生活科學館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另外還有地下一層樓。常設展位於一樓以及B1,一樓有「動物與環境廳」以及「科學與文明廳」,B1則是有「人類與環境廳」和「動物與環境廳」。至於二樓則有特展室,三樓則是多功能平台。
IMG_6635IMG_6636
這裡是科學與文明廳,展示了許多從古到今的一些科學發明。照片裡的是老舊的相機,跟現在常見的數為相機外觀差很大。
IMG_6644
這個則是古老的計算機,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IMG_6640
牛頓的第一、第二以及第三運動定律,距離熊爸已經相當遙遠了!兩位小熊現在還沒辦法搞懂這些複雜的東西。
IMG_6647
這裡還有關於天文學發展的一些介紹喔!從最早的地心說到後來哥白尼所提出的日心說,另外還有行星運行的橢圓形軌道,記得熊爸高中時物理還有考過這東西呢!
IMG_6650
再來到了「人類與環境廳」,這裡介紹了人類演化的歷史以及一些古物,這裡對小朋友可能比較無聊一些。
IMG_6653
最後是「動物與環境廳」,這裡展出了許多種古生物的化石,還可以搭配平版電腦作導覽,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IMG_6654
這裡介紹了許多種生物的演化過程,連熊爸都學到了不少東西。
IMG_6655
光是看這些恐龍化石就已經讓兩位小熊大呼過癮了!
IMG_6663
最後會連結到紀念品的販售區,各位父母千萬要HOLD住啊!不然荷包就會失血了!

真的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非常適合不想在炎熱的夏天狂曬太陽的父母帶小朋友來見學一番,一定會帶著滿滿的知識離開的喔!(暑假的太陽真的是太強烈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