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屏東二日遊 Day 1-1:潮州牛肉福(已改名牛大福)、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對小朋友來說,暑假就是要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熊爸真的沒有在幫某候選人打廣告的嫌疑!)

今天的第一站先到屏東的潮州去!
IMG_6665
牛肉福(已改名牛大福)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165號
電話:(08) 788-5180
營業時間:10:00~14:30;17:30~21:30

IMG_6692
店家斜對面有有個潮州黃昏市場,車子可以停在裡頭,不過是要收費的!
IMG_6667
一樓是賣全牛料理,二樓則是牛肉火鍋。潮州的牛肉福有兩家,一間是位於太平路與朝昇路口的這一間,另一間則是位於金陵街上,兩家不知道是不是分店與總店的關係?
IMG_6668
停好車,趕快進去裡頭看看有什麼美味的東西吧!
IMG_6670
這是它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囉!基本上牛身上的各個部位應該都拿來料理了。(連牛鞭都有耶!)

熊爸:「可以點來進補一下嗎?」
熊媽:「……………………」
IMG_6671
背面還有喔!有麻油、蔥爆、沙茶等料理方式。
IMG_6674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算蠻寬敞的,位置也很多。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囉!(當然是沒點牛鞭啦!以免兩位小熊一直問~~)
IMG_6676
牛肉炒飯(100元),不算便宜,不過也不算太貴,份量不多,味道不錯,一定要點一些填飽肚子的東西囉!

推薦度:★★★★
IMG_6678
牛雜湯(90元),味道偏濃厚,而牛雜一向是熊爸喜愛的食物,缺點就是份量有點少。

推薦度:★★★★☆
IMG_6679
寫到這裡熊爸的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IMG_6680
清炖牛筋(100元)當然也是一定要的啦!
IMG_6681
帶筋的牛肉吃起來就是好吃啊!一樣可惜的是有點小碗。

推薦度:★★★★
IMG_6682
這一盤是香炒牛筋(110元),牛筋吃起來口感非常地嫩,搭配上九層塔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推薦度:★★★★☆
IMG_6684
牛肉燴飯(90元)是熊爸今天比較不甚滿意的一道料理,還是炒飯比較推薦。

推薦度:★★☆
IMG_6686
一盤炒青菜也是一定要的啦!今天點的是高麗菜(70元)。

推薦度:★★★
IMG_6689
這樣一共吃了560元,應該還不算太貴啦。下次熊爸想來試試它的沙茶火鍋。

難得來到潮州這裡來,除了有名的牛肉以外,當然也要嚐嚐它的其他小吃囉!這裡距離圓環大約是600公尺,用走的還不算太遠,到圓環那裡再來吃一點東西囉!

IMG_6708
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7之1號
電話:(08) 789-2202
營業時間:09:00~23:00

看這家店生意如此之好,座無虛席,應該就知道它的名氣不小。
IMG_6693
吃美食就是得排隊囉!熊爸負責去卡位,熊媽則是負責去點餐。
IMG_6695
這家阿倫冰店創立於民國54年,至今已有將近50年的時間了!同樣位於圓環這裡,和這家號稱是潮州正老店的阿倫冰店隔著一條馬路的對面,還有一家「正老牌燒冷冰」,兩家生意都很好,下次來試試另外一家。
IMG_6702
燒冷冰這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呢?原來它下面的料是熱呼呼的,跟上面的冰合在一起就叫做燒冷冰啦!
IMG_6703
除了一般常見的紅豆、綠豆、小湯圓等配料之外,最特別的是它還加了………………
IMG_6706
就是這一顆大湯圓啦!
IMG_6705
牆上的菜單還有寫燒冷冰的吃法喔!記得湯圓一定要先吃,不然就要吃冷凍湯圓了!
IMG_6707
芋頭也是給的很大方,吃起來超爽快的!

推薦度:★★★★☆

來潮州這裡一定要來嚐嚐這特別的燒冷冰喔!吃完也差不多是下午一點了,準備往飯店出發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