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台南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跟熊爸差不多年紀的人應該對黑橋牌這個牌子不陌生吧!它最有名的商品就是它的香腸,今天熊爸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黑橋牌以香腸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IMG_3669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103號
電話:(06) 261-4186
開放時間:09:30~17:30(每週一休館)

IMG_3670
原來黑橋牌是從台南開始發跡的,所以這間香腸博物館就在台南這裡設立囉!
IMG_3672IMG_3671
進入前先幫兩位賣香腸的小熊拍個照吧~~(誤)
IMG_3673
這座香腸博物館落成於2012年,一共有三層樓,旁邊還有附設停車場,停車應該不成問題。
IMG_3676
這裡就是大門了,進去裡頭瞧瞧吧!
IMG_3681
一樓主要是販賣部,除了販售包裝好的產品外,還有一個區塊是賣熟食的。
IMG_3691
這裡並沒有收門票錢,所以買些香腸當作給這間觀光工廠的回饋囉!記得熊爸小時候可是很喜歡吃黑橋牌的香腸呢!
IMG_3685
一樓還有一個香腸轉轉樂,給兩個小熊體驗一下囉!

往二樓前進吧!二樓主要是香腸的介紹以及展覽。
IMG_3699
這一區是香辛料的介紹。
IMG_3703
這一面牆則是介紹了世界各地香腸的特色。看了之後熊爸這才知道原來香腸有這麼多種類啊。
IMG_3704
台式香腸的介紹當然少不了囉!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台灣的香腸最好吃。
IMG_3710
這裡應該是香腸製作過程所用到的機具。
IMG_3713
BOLKER STR.(德意廚房)是黑橋牌所設立的一個販賣西式肉品的品牌,常在一些百貨公司中的超市可以看到。熊爸倒是沒買過這家的產品。

接著到三樓去吧!
IMG_3728
三樓是懷舊的場景,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的台灣。
IMG_3720IMG_3724
來這裡當然要假裝一下,熊媽與小熊妹搖身一變變成小吃店的老闆囉!

三樓除了這些懷舊的場景以外,還有一個視聽室,裡頭有播放黑橋牌這個品牌的故事,內容中有提到黑橋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喔,另外還有提到台灣香腸的歷史呢。
IMG_3730
最後在這一大串香腸前面拍個照,準備閃人啦!

今天熊爸才曉得,原來美味的香腸的背後有這麼多故事啊!還算是個蠻不錯的地方啦,推薦給大家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