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南麻豆碗粿蘭

台灣最有名的碗粿應該是在台南麻豆,而麻豆最有名的碗粿又是哪一家呢?還沒吃過麻豆碗粿的熊爸,今天選上了這一家!
IMG_6920
碗粿蘭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之8號
電話:(06) 572-4035

熊爸會選上這一間,主要是在Google鍵入關鍵字「麻豆」、「碗粿」,跑出來的頁面有大半都是介紹這一間。

位置距離國道一號的麻豆交流道很近,就在一個圓環上,應該不難找,看到前面一堆人的地方就是了!店家有附設停車場,不過似乎不太夠停,熊爸停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IMG_6921
假日客人實在有夠多,點餐也要排隊,四隻熊於是兵分兩路,熊媽負責排隊點餐,熊爸負責等位置,等了一陣子之後,總算讓熊爸等到了座位,不過其實二樓也有座位唷。
IMG_6922
碗粿是採自助式的,意思就是想要幾碗就自己伸手拿吧!若是還要其他的餐點,就再跟櫃臺的服務人員說。
IMG_6923
今天拿了四碗碗粿,每隻熊都有一碗,另外熊爸還點了一份皮蛋豆腐,老實說這裡有賣皮蛋豆腐也還蠻神奇的。
IMG_6924
除了碗粿以外,別忘了點碗湯來,點了三碗不同的湯:豬血湯(30元)、虱目魚丸湯(30元)以及花生豬腳湯(50元)。
IMG_6925
今天的主角當然是碗粿了,一碗30元其實不貴,在什麼都在漲價的年代,堪稱是平民美食啊!滿滿的一碗份量十足,感覺上比台南市區裡頭賣的碗粿還飽滿!
IMG_6932
裡頭加的料也是誠意十足,有香菇、蝦米、蛋、肉,另外還有油蔥所散發出來的濃郁香味!口感相當紮實,不會過於鬆散,味道也不會過重。之前在國華街所吃的富盛號碗粿就已經讓熊爸驚為天人了,今天這個碗粿蘭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推薦度:★★★★★(極推!!)
IMG_6930
相信熊爸,這盤皮蛋豆腐真的只是配角而已!

推薦度:★
IMG_6927
豬血湯的表現還算可以。

推薦度:★★★
IMG_6929
虱目魚丸湯裡頭一共有五顆,熊爸覺得還蠻划算的,味道也還不賴。

推薦度:★★★☆
IMG_6931
最後是這碗花生豬腳湯,味道很不錯,吃起來不會挺油的,豬腳皮也相當有彈性,不過價錢有點小貴,整體而言還算值得推薦。

推薦度:★★★★

總結:要吃道地的碗粿一定要來麻豆嚐嚐!這家碗粿蘭的碗粿真的很好吃,份量也很夠,其他的餐點就加減點囉!湯的部分以花生豬腳湯熊爸最為推薦。雖然有附設停車場,不過假日可能會沒位置,圓環附近不太好停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