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2-2:ステーキランド(STEAK LAND)神戶牛排

晚上要在三宮吃神戶最有名的神戶牛!
IMG_8444
去年熊熊家來神戶時,第一次嚐到神戶牛排,當時是在三宮一家叫做「KOBE PLAISIR」的餐廳,對於神戶牛排,熊爸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啊!(食記請參閱:【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6-1:「KOBE PLAISIR」神戶牛排初體驗
IMG_8442
三宮這裡的神戶牛排店有不少間,其中在台灣最有名的應該是照片中的這家モーリヤ(Mouriya),在IKUTA ROAD這裡一共有三間分店。

不過今天要吃的是下面這家餐廳。

IMG_8473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STEAK LAND)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番17号 三宮興業ビル6階
營業時間:11:00~22:00

這家神戶牛排店在三宮這裡一共有三家分店,本店是位於三宮興業大樓六樓的這一間。入口在一條巷子裡,這條巷子的入口旁有一家藥妝店,而巷子對面就是阪急三宮站一樓的麥當勞。

一開始熊爸還跑錯入口,差點沒跟同團的人會合上。
IMG_8448
待會師傅要在這裡料理神戶牛給大家用啦!
IMG_8450
這是前菜的煙燻鮭魚,味道尚可。
IMG_8452IMG_8453
生菜沙拉和湯,算是普通。
IMG_8451
待會兒鐵板料理的素材已經擺在鐵板旁了喔!
IMG_8454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師傅看起來相當年輕喔。
IMG_8456
首先是海鮮的部分,有章魚腳、干貝以及蝦子。
IMG_8459
海鮮吃起來相當新鮮,吃進嘴裡整個鮮味都跑出來了!
IMG_8461
再來是蒟蒻、大黃瓜還有鴻喜菇,不過旁邊的牛肉才是亮點啊!
IMG_8462
感覺蠻特別的,熊爸第一次吃鐵板燒吃到這幾樣東西。
IMG_8463
終於輪到主角登場啦!左邊油花比較多的那一塊肉據說是口感最佳的部分。
IMG_8464
師傅要開始切肉啦!口水也快流出來了!
IMG_8465
神戶牛已經慢慢煎熟了。
IMG_8466
最後師傅將牛肉切小塊,分給桌子旁的每一位客人。
IMG_8468
前面這幾塊是油花比較少的那一塊,口感及味道其實都已經是水準之上了!
IMG_8469
擺在盤子叫後方的這兩塊就是剛剛所提到最好吃的部分,因為油花比較多的關係,吃起來比較順口,口感也更佳。
IMG_8470
比較讓熊爸覺得特別的是,居然上完牛肉才上蔬菜,跟台灣吃鐵板燒的順序不太一樣。

大體而言,牛肉的肉質很不賴,不過使用的油似乎多了一點,餐點精緻度以及用餐環境也稍遜於去年吃的「KOBE PLAISIR」,不過單以牛肉來說算是好吃的啦,果然是神戶牛排啊!

用完餐,和大家一起搭遊覽車回飯店,早早休息,明天熊爸還是要早起去上課呢!

明日行程:三宮→舊居留地→元町→螃蟹道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