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日本阪神行】Day 3-2:舊居留地、螃蟹道樂神戶HARBORLAND店

這裡是神戶的舊居留地,也是大丸神戶店的所在地。
IMG_8553
說到舊居留地(旧居留地;きゅうきょりゅうち),就要先提到日本在幕府末年與美國、英國、法國、俄國與荷蘭等五國所簽訂的「安政五カ国条約」,這個在西元1858年訂立的條約,迫使日本結束鎖國,而從西元1868年開始在神奈川県横浜市大阪府大阪市兵庫県神戸市長崎県長崎市開放與外國通商貿易,且在這幾個城市,日本均有劃分出一些讓外國人可在此具有特權(治外法權)的外國人居留地(用中文來說,就是「租界」!)。而這些居留地也由於這些洋人的居住生活而充滿了異國風情。

這些外國人居留地在西元1899被交還給日本,但是這些充滿歐風的建築還是被完整的保存了下來,現在就變成了一個叫做「旧居留地」的景點囉!
IMG_8542
這間大丸神戶店應該是舊居留地裡頭最明顯的一棟建築物。
IMG_8546
外頭還有一塊石碑寫著「旧居留地40番地」。
IMG_8545IMG_8543
觀光客拍照留念的時候到了~~
IMG_8551
不過今天拍照似乎不是重點,熊媽已經迫不及待要殺進大丸百貨了!

這家大丸百貨好不好逛,熊爸也不清楚,因為剛進去不久,小熊妹又想睡覺了!所以熊爸只好在一樓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抱著小熊妹讓她睡覺。開放一個鐘頭讓熊媽自己去尋寶囉!

這家百貨讓熊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會有指標標示「山側」、「海側」、「三宮」以及「元町」,讓人不會逛到搞不清楚方向。另外裡頭的椅子不少,方便懶得跟女人一起逛街的男人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在裡頭逛了兩個鐘頭,不過沒買什麼東西就是了!熊媽應該是在儲備功力,留到明後兩天再發功。
IMG_8573
大丸百貨的後方還有一棟「旧居留地38番館」,這裡也是隸屬於大丸百貨,看到這裡的牆上掛著「HERMES」的旗子,熊爸猜想這裡應該是專門賣精品的吧!
IMG_8571
入夜的舊居留地比白天更有一股迷人的氣氛!
IMG_8569IMG_8566
對面的BLOCK 31感覺上也是賣精品的,不過老實說這些牌子熊爸都不太認識。
IMG_8572
告別舊居留地,三隻熊往「メリケンロード」的方向走去。
IMG_8578
走過馬路,這裡已經算是元町了,對面這條街是元町的商店街,不過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晚上集合用餐的時間,所以就沒進去逛了。
IMG_8581
在入口處拍張照,算是到此一遊囉!跟三宮中心街一樣,上頭有遮雨棚,讓人逛街不必擔心下雨。
IMG_8582
從メリケンロード這一側拍下的大丸神戶店。
IMG_8584
往北走向JR元町駅,途中經過這家非常有名的「森谷商店」,這家的招牌就是它用神戶牛作成的可樂餅,門口排隊的人非常多,因為趕時間,所以三隻熊就沒去排隊了,列入筆記,下次再來吃。
IMG_8587
其實吃飯的地點就位在JR神戶駅不遠處,距離JR元町駅只有一站而已,不過因為三隻熊都走到腳痠了,於是就決定坐JR過去了。
IMG_8592IMG_8594
下班時間,電車上其實人還蠻多的,不過只有坐一站而已,所以很快就下車了。
IMG_8596
晚上用餐的地點在「螃蟹道樂神戶 HARBORLAND店(かに道楽 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店)」。老實說,地點還真不太好找,不過熊爸還是憑著手機上的Google Maps以及方向感找到了這家位於神戶情報文化大樓一樓的螃蟹道樂。
IMG_8602
來螃蟹道樂,當然就是一直吃螃蟹啦!第一道是蟹腳,份量不少喔!
IMG_8603
除了熟的以外,當然也有生的蟹腳啦,不過熊爸比較喜歡吃熟的。
IMG_8604
茶碗蒸,裡頭也有蟹肉喔!
IMG_8607IMG_8609
蟹腳涮涮鍋。
IMG_8611
涮一下在沾醬油吃,好吃耶!
IMG_8612
吃蟹肉沒吃飽的還有蟹肉壽司可以飽肚。
IMG_8614
最後是蟹肉湯,真的從頭到尾都是螃蟹,吃得非常滿足!

三隻熊都被今晚的螃蟹大餐給餵飽了,回飯店讓走到快斷的腿休息一下,明天是移動日囉!

明日行程:六甲島→難波→道頓堀→梅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