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フクハラ西18条店、六花亭帶廣本店

回程的路上經過平交道時,很幸運地看見了一台特急超級十勝號(スーパーとかち;Super Tokachi)從四隻熊的眼前呼嘯而過,照這時間算起來,這一台應該是預計13:10抵達帶廣的特急スーパーとかち3号。
IMG_3117
熊爸在這裡提醒在日本自駕的朋友們,在日本穿越平交道時,一定確實遵守「停、看、聽」,務必要在平交道前暫停一下,確認沒有狀況,並等待前一台車過去之後,才能夠穿越喔!

最近這三年來,逛超市似乎已經是熊熊家日本行的固定行程了。今天熊爸也預留了一點時間,帶四隻熊到帶廣這裡的超市逛逛。

日本的超市常常都是分佈在住宅區中,如何找出這些超市的蹤跡呢?可以參考熊爸這篇文章中所介紹的網站。如果是北海道地區的話,熊爸建議到ARCS GROUP(アークスグループ)的官網上頭尋找,因為包括フクハラ東光ストア以及ラルズ這些連鎖超市都是屬於這個集團的。

IMG_3123
フクハラ 西18条店
地址:帯広市西18条北1丁目30
電話:0155-38-3066
24小時營業

フクハラ(福原)是十勝地區以及釧路地區的連鎖超市,這間フクハラ西18条店是位於帶廣市西18条的一間分店,位置就在國道38號(十勝國道)旁邊而已。

熊爸附上Google地圖讓大家參考一下。
IMG_3125
這家超市是24小時營業的喔!賣場的面積很大,賣的東西也相當多樣化。除了超市以外,裡頭也有咖哩餐廳以及柳月的店鋪,甚至還設有牙醫診所呢。

因為今天中午四隻熊沒吃午餐,所以就在超市買了一些食物,準備待會拿上火車吃。
IMG_3244
固力果(GLICO)絕品咖哩這裡的賣價是278円,跟去年在東京的ライフ神田和泉町店買的價格是一樣的。(不過匯率差兩成就是了~~)
IMG_3246
盒子的側邊有標示辣度,像這一種「甘口」就是完全不會辣的。
IMG_3237
這一包是「十勝片栗粉」,成分是十勝產的馬鈴薯澱粉,成分標示中有強調是非基改的喔!一包的價錢是118円。
IMG_3251
料亭の味有機味噌,一盒298円。
IMG_3252
跟十勝片栗粉一樣有強調是非基改的原料。熊爸這裡附註一下,「遺伝子組換えでない」指的就是非基因改造
IMG_3253
パン工房コーン&マヨ玉米 & 美乃滋),單價是199円。
IMG_3257
使用北海道產生乳所製成的雪印北海道煉乳,一條172円。
IMG_3259
這罐是「叙々苑 特製 豚丼のたれ」(570円)。敘敘苑是日本有名的燒肉連鎖店,這罐就是他們特製的燒肉醬汁,熊媽回來台灣之後已經使用過一次了,熊爸覺得味道很香甜,算是一樣值得推薦的商品。

超市大約逛了50分鐘,接著前往帶廣車站附近的六花亭本店。

IMG_3126
六花亭帶廣本店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西2条南9丁目6
電話:0155-24-6666
營業時間:09:00~19:00

六花亭是北海道有名的甜點專賣店,發跡於帶廣,這間帶廣本店除了一樓的甜點販賣部以外,二樓還設有餐廳喔,店家外面設有停車場。

買完甜點之後,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準備要還車囉!
IMG_3128
本次四天的自駕總共跑了643公里,總共用了36.16公升(22.70L + 13.46L)的油,算起來CUBE平均一公升可以跑18公里左右。油錢總共花了4280円(2611円 + 1669円),跟兩年前的油價比起來,大概打了七折吧。
IMG_3129
再次感謝CUBE在這一次道東行所提供的協助!
IMG_3132
四隻熊圓滿達成任務,給自己比個讚吧!
IMG_3136
相距了75小時,再次回到帶廣車站來,道東真是個充滿自然美景的好地方,不過因為範圍真的太大了,無法一次體驗完,熊爸一定還會再來的。
IMG_3140
待會兒預計要搭乘15:20的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8回札幌。
IMG_3153
今天搭的這班列車有遲到,晚了大約8分鐘才抵達帶廣車站。
IMG_3156IMG_3160
上車找到位置之後,二話不說,馬上拿出剛剛在超市買的食物開始享用。
IMG_3157
這一盒就是稍早之前在六花亭買的甜點啦。
IMG_3164
這是六花亭帶廣本店限定的サクサクパイ,這種派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外皮相當酥鬆,而裡頭包的奶油內餡則是甜而不膩,一個160円,堪稱是帶廣必吃的甜點啊!

P.S. サクサク是形容口感鬆脆的狀聲詞。
IMG_3170
帶上車的食物很快地就被四隻熊給一掃而空。車程大約是兩個半小時,預計抵達札幌的時間是17:56,吃飽後先小瞇一下,儲備一下體力吧。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Richmond Hotel 札幌大通、GARAK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