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硫黃山、砂湯

從摩周第三展望台到硫黃山的這一段路比較長一些(大約是11.6公里),兩隻小熊也恰好在這段路途上睡著了。
IMG_2390
這裡的停車券是與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共用的,所以如果已經在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有繳費過的人,將停車券的下半部給停車管理員即可入場。

IMG_2395
硫黃山(アトサヌプリ)
TEL:015-483-3511(硫黄山レストハウス)

IMG_2393
兩隻小熊睡得還真是熟,熊爸只好獨自一人下山欣賞眼前這座硫黃山。
IMG_2392
在日本叫硫黃山的地方其實還蠻多的。這座山正式的日文名稱叫做「アトサヌプリ」,這個字源自於愛奴語,意思是「裸露的山」。這座硫黃山是一座活火山,高度為海拔508公尺,眼前的這些白色氣體就是火山活動所產生的熱蒸氣,除了蒸氣以外,硫黃山上湧出的水也是相當高溫的,要小心別燙著了。
IMG_2396
硫黃山與今天上午所去的摩周湖都是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份,待會兒要去的屈斜路湖亦然。

也睡得夠久了,差不多該去叫兩隻小熊起床了。
IMG_2398
喂~~這位太太,別再滑手機了,該把妳的小孩給叫起床了吧!
IMG_2405IMG_2404
又到了觀光客拍到此一遊照片的時刻了。
IMG_2408
真的看到硫磺了耶!硫磺的味道真的是超級重的。
IMG_2412
跟摩周湖比較起來,這裡的觀光客真的少了點,可能是景色不若摩周湖那般美麗的關係吧。
IMG_2417
這片山頭真的是光禿禿的,難怪被稱作裸露的山,其實跟台灣的大小油坑還有點相像呢。
IMG_2420
這裡大概就是這樣了,相片拍完了,也該撤退了。
IMG_2421
離去前四隻熊又走進「硫黄山レストハウス」裡頭逛了一下,裡頭有賣溫泉蛋喔,不過兩位小熊似乎都對溫泉蛋沒有興趣,所以熊爸與熊媽就沒買了。
IMG_2399
該上車往砂湯前進了。

接下來的路線是繞行道東三湖中最大的屈斜路湖。
IMG_2423
離開硫黃山停車場之後,走回道道52號,走沒多遠就會進入川湯溫泉街。這裡的足湯似乎還蠻有名的,不過熊爸沒有放入這次的行程中。
IMG_2425
沿著道道52號繼續向前走約八公里,就可以抵達砂湯了。砂湯的同側與對側都有停車場,熊爸是停到砂湯對面的那個停車場,是免費的喔。

IMG_2432
砂湯
TEL:015-484-2106(砂湯レストハウス)

IMG_2426
砂湯這頭藍色的恐龍有個名字叫做「クッシー」。

從1973年起,陸陸續續有好幾起在屈斜路湖中目擊到疑似蛇頸龍的不明生物的事件,於是日本人就把這隻不明的生物取了個名字叫做「クッシー」。至於為何叫做クッシー呢?原來英國的尼斯湖水怪也有個名字叫做Nessie(ネッシー),而日本也有樣學樣把這個在屈斜路湖的水怪起了個名字叫クッシー,其中「クッ」是源於屈斜路湖中「屈」字的發音。
IMG_2428
砂湯旁也有一間レストハウス,裡頭似乎有賣霜淇淋,不過兩隻小熊今天已經在「摩周湖のあいす」吃過霜淇淋了,所以到這一站就沒得吃了。
IMG_2430
一樣得先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來。
IMG_2446
眼前的這座湖就是道東三湖中最大的屈斜路湖了。在砂湯這裡還可以乘坐天鵝船遊湖喔!除了天鵝船以外,也有直昇機造型的船可以選擇,當然是要付費的啦。IMG_2447
要坐天鵝船的人請來這裡付錢搭船。

除了搭可以搭天鵝船遊湖以外,砂湯這裡其實也可以露營。
IMG_2434
兩隻小熊都脫下了鞋子玩水去。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遊客其實並不多。
IMG_2439
如果將岸邊砂地上的砂子撥開往下挖,底下的水居然是熱的喔!砂湯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IMG_2440
這兩隻熊正在體驗冷水熱水交替泡腳中。
IMG_2449
如果嫌自己挖砂麻煩的話,岸邊也有現成的熱水池可以泡腳喔!

在泡腳池這裡還剛好遇見同為台灣來的遊客。
IMG_2452
四隻熊在砂湯這裡大概只逗留了半個鐘頭,等一下要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去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屈斜路湖、美幌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