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2:阿寒湖鶴雅WINGS

兩年沒有右駕了,熊爸還是花了幾分鐘適應了一下,雖然沒有把車子開到右邊去,不過打方向燈打成雨刷這種事當然還是難免會發生啦。
IMG_2026
這次是熊爸第一次在日本開高速公路(日文叫做自動車道),不過熊爸在台灣時早已作足了功課,雖然還是會有一些些緊張,不過一切都還在熊爸的掌握之中。
IMG_2031
日本的高速公路的收費是在交流道(日本標示為ICInterchange)處,如果是有ETC卡的人就可以走標示為「ETC」的車道,像熊爸這一類沒有ETC卡的人就只好走標示為「一般」的車道。上交流道時,若走「一般」的車道,將會抽取一張高速道路通行券,下車時將會繳回這張高速道路通行券並繳納費用。

今天熊爸是從「音更帶廣IC」上道東自動車道的,所以高速公路通行券上面有標示「音更帶廣」。道東自動車道在池田以東的路段目前是免收費的,所以在「池田就要繳費了,一共繳了1130円;過了這個收費站之後再走19公里,前面有個「本別JCTJunction;系統交流道),靠左邊往「足寄、北見」的方向繼續走約11公里就會下「足寄IC」。短短的52公里就要收費台幣約350元,只能說台灣的高速公路收費真的是太佛心了。
IMG_2039
下足寄IC之後會接到國道241號(足寄國道),一路往阿寒湖的方向開,會經過這間「道の駅 あしょろ銀河ホール21」,到裡頭上個廁所休息一下吧。

P.S. 日本的「道の駅」相當於台灣的「休息站」,裡頭通常會有一些店家或餐廳,當然也是有廁所啦。
IMG_2034
四隻熊在這裡沒有花很多時間,上完洗手間就準備離開了。
IMG_2043
這裡剛好也有紀念章,離開前當然是不忘讓兩位小熊蓋一下章囉。

足寄(あしょろ)這個地方是個居民不多的小鎮,雖然號稱小鎮,其實面積廣達1400平方公里,大約是半個大高雄市的大小,不過居民只有七千多人而已,真的是標準的地廣人稀啊。這裡還有一個「足寄化石博物館」,聽說還蠻值得一去的,熊爸在此先做個筆記,以後若還有機會到這裡來再排入行程。

離開あしょろ銀河ホール21後,沿著國道241號繼續往東邊走,接到國道240號(まりも國道)之後,表示阿寒湖已經快到了。

P.S. まりも是日文中綠球藻的意思,是一種淡水性的綠藻,只分佈在北半球高緯度的少數幾個湖中,也是阿寒湖這裡的特產。(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2079
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WINGS)
地址: 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丁目6番10号
電話:0154-67-4000

開了超過一百公里的路程,總算到了阿寒湖畔的鶴雅WINGS溫泉旅館了。開到門口就有服務人員主動前來確認住宿登記的名字並協助泊車。
IMG_2071
大廳相當地氣派,辦理CHECK IN時,服務人員還會先遞上熱毛巾讓我們暖暖手,真的是太貼心的服務了,不枉熊爸繳了這麼多錢到你們這家溫泉旅館住兩天啊!
IMG_2153
本來熊爸計畫辦完CHECK IN之後,要到飯店後方的「幸運の森桟橋」搭乘阿寒觀光汽船。不過入住這間飯店有送夜間的乘船券,所以就臨時改成帶兩位小熊到隔壁的「阿寒遊久之里鶴雅(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泡溫泉去。

先來看一下今天所住的房型吧!
IMG_2055
熊爸訂的是面阿寒湖的和室房間,空間相當地大,從札幌的商務旅館轉換成阿寒湖畔的溫泉旅館,這中間的差距老實說還真不小。兩個晚上住下來,含四隻熊入湯稅一共是77032円,而且還包早午餐,其實熊爸覺得並不算挺貴的。
IMG_2050
熊爸住的樓層是這棟的最高樓:9樓,景觀相當的棒。這一大片湖當然就是知名的阿寒湖啦,左手邊那棟建築物就是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IMG_2054
空間大到東西隨便擺也不會擋路佔空間。
IMG_2057
熊爸最在意的液晶電視當然是一定有的,只是跟這麼大的房間比較起來,電視顯得好小喔。面對電視的這個位置當然是要留給熊爸睡囉!前兩天都沒看到什麼電視,今天等兩隻小熊睡著後,再來看一下日本的電視節目。
IMG_2058
浴室倒是比較陽春一些,跟商務旅館的浴室大小差不多,乾濕分離也只是用一個簾子隔開而已。
IMG_2059
浴缸也是小小的,意思就是這裡的溫泉這麼棒,叫你別在房間泡浴缸啦!
IMG_2060
沐浴的用品,應該是鶴雅WINGS專用的,因為上頭有鶴雅WINGS的標誌圖案,上面還寫了「イランカラプテ(IRANKARAPTE)」這幾個字,熊爸上網查了一下,這是愛奴語中的問候語,相當於日文中的「こんにちは」。另外這裡的自來水也是可以生飲的喔!
IMG_2066
兩位小熊對於泡湯這件事一直很期待,看他們瞬間換好衣服的速度就知道了。
IMG_2063
熊爸當然也是著裝完成了。

其實阿寒湖鶴雅WINGS以及阿寒遊久之里鶴雅不僅是鄰居,在一樓也是有個聯絡通道連結兩棟建築物,住宿期間兩間飯店的溫泉是可以讓彼此的房客共同使用的。
IMG_2192
入住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對溫泉的使用作詳盡的說明,另外也會附上紙本的說明圖。阿寒湖鶴雅WINGS的男性溫泉位於三樓(男性大浴場 ピンネシリ),女性溫泉則是位於二樓(女性大浴場 マツネシリ),不過都沒有露天的溫泉。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溫泉則是設置在地下一樓以及八樓,地下一樓的叫做「豊雅殿」,八樓的叫做「天の原」,並非固定是男湯或是女湯,而是用奇數日及偶數日來作變換;例如今天的14:00~22:00,豊雅殿就是女湯,而天の原則是男湯,到了22:30~隔天10:00兩者就會交換,豊雅殿變作男湯,而天の原則變作女湯。跟阿寒湖鶴雅WINGS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有提供露天的溫泉喔!

P.S. 官網的說明中提到ピンネシリ指的是雄阿寒岳,マツネシリ指的是雌阿寒岳。
IMG_2065
鶴雅集團在阿寒湖還有另外兩間溫泉旅館,分別是「鄙之座(あかん鶴雅別荘 鄙の座)」以及「花優香(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花ゆう香)」,其中鄙之座是這四間溫泉旅館裡頭最頂級的,而遊久之里次之,熊爸因為預算不太夠,所以只能住鶴雅WINGS,等荷包再滿一點的時候再來訂這鄙之座或遊久之里。

讓另外三隻熊久候了,也該動身前往溫泉泡湯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北海道ビュッフェ HAPO、夏希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