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1:早安,阿寒湖!

出來旅行最開心的莫過於一早起來發現天氣由陰轉晴!
IMG_2205
趁著兩隻小熊還在呼呼大睡,熊爸自己跑到阿寒湖畔來拍照。
IMG_2208
天氣晴朗時的阿寒湖真的好美,雖然一早的溫度還是有些低,但是有陽光照耀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IMG_2221
熊爸花點篇幅來介紹一下阿寒湖吧。

阿寒湖是位於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的一個淡水湖泊,海拔大約是420公尺,湖泊面積大約是13平方公里,與摩周湖屈斜路湖合稱道東三湖,面積是道東三湖中最小的,阿寒湖這一帶的氣溫較低,年均溫只有攝氏3.9度而已,像今天清晨的溫度應該也只有10幾度而已。這裡是道東的旅遊勝地,在阿寒湖的南側與240號國道(まりも國道)之間有好幾間的湖景溫泉旅館,熊熊家這次住的阿寒湖鶴雅WINGS就是其中之一。這裡最有名的東西就是綠球藻(まりも),這種綠藻只存在於阿寒湖等北半球高緯度的少數幾個湖泊之中。(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IMG_2214
往阿寒湖鶴雅WINGS以及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方向拍去。今天不僅天氣好,而且天空是萬里無雲的。
IMG_2206
這藍色真的是太犯規了。
IMG_2232
如果熊爸沒認錯的話,這應該是魯冰花,兩年前在美瑛的四季彩之丘曾經看到過。

該回房間跟其他三隻熊會合一起去吃早餐了。
IMG_2240
阿寒湖鶴雅WINGS的早餐跟晚餐一樣在一樓的「HAPO」。
IMG_2241
餐點的菜色跟晚餐當然是大有不同,種類比較少,但是早餐有提供北海道的香醇鮮乳喔!今天四隻熊被安排在靠落地窗的位置,在這裡望著窗外的阿寒湖用餐真的是種享受。
IMG_2244
早餐就比較普通一些,不過還是比一般的商務旅館高檔一些。魚肉有鮭魚跟鯖魚可以選擇,除此之外,火腿、薯條、馬鈴薯泥等飯店早餐常見的基本款都可以看的到。
IMG_2245
除了炒蛋以及玉子燒以外,也有現煎的荷包蛋,但它的炒蛋不甚好吃就是了。麵包的種類只有一種,還不錯吃,但是多樣性跟京阪札幌比起來就有差了。飯糰有好幾種口味可供選擇,熊爸都選鮭魚口味的,還蠻好吃的。盤子左邊的是秋葵,熊媽跟另外兩隻小熊似乎還蠻愛的,不過不太合熊爸的口味。

熊媽:「有人就是挑食~~」
IMG_2246
法式土司也是熊爸蠻推的一樣料理。
IMG_2247
最後當然是要喝上好幾杯的北海道鮮乳才能離開。

不管是種類或是美味度都算是水準之上,應該有到跟京阪札幌相比的這種等級吧。
IMG_2253
到大廳的接待櫃臺報上房號,服務人員就會把車子的鑰匙給你。車子就停在飯店外面的停車場。
IMG_2256
即將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2:フクハラ摩周店、摩周湖のあい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