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藍色摩周湖

離開摩周湖のあいす後,轉進道道52號走約8公里,今天行程中最讓人期待的地方到囉!
IMG_2307
前方就是摩周湖第一展望台了,這裡停車需要收費喔,入口處那位先生會過來收停車費,繳完停車費之後會得到一張停車券。
IMG_2309
這張就是停車券了,熊爸在去年買的旅遊書上看到價格是410円,今年已經漲到500円了。這張停車券的上半部是給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的停車場用,而下半部則是讓硫黃山的停車場用的喔,所以別急著把這張停車券給扔了。
IMG_2310
摩周湖的周邊共有三個展望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以及裏摩周展望台。今天熊熊家除了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外,也會到摩周第三展望台,而裏摩周展望台位在摩周湖的另外一側(東邊),跟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相距大約50公里,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沒有列在這次的行程當中。

既然有第一與第三展望台,那有沒有摩周湖第二展望台呢?弟子屈町觀光情報網站中有說明,很久以前在第一與第三展望台之間沿著破火山口旁有條小路,而在這條小路上距離第一展望台約1公里處有一個攝影人非常喜愛的狹小空間,這地方就是傳說中的第二展望台,本來有計畫要將這條小路弄成一條散策步道的,不過這條小路因為危險處較多,所以後來這計畫就作罷,漸漸地沒有人經過之後就第二展望台也變成絕跡了。
IMG_2312
停車場旁邊設有一個摩周第一展望台休憩舎(摩周第一展望台レストハウス),裡面有販賣一些伴手禮、特產,也設有餐廳以及洗手間喔。
IMG_2315
待會兒再過來逛商店,先趕快上去一睹摩周湖的風采。
IMG_2316
真.的.是太.藍.了!

如果我用犯規來形容今天早上看到阿寒湖的藍的話,那摩周湖的藍應該算是作弊加犯規了。
IMG_2334
真的是太美了,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美到沒話說。摩周湖的水面就像靜止了一樣,絲毫看不到波紋,如同一面鏡子一樣,倒映出天上的雲朵及周圍的山丘。
IMG_2322
美景當前,當然一定要拍照留念囉!
IMG_2336
沿著這條步道往前走,前方還有一個視野更好的地方喔!
IMG_2339
熊爸在這兒也稍微介紹一下摩周湖吧!

摩周湖(ましゅうこ)是位於弟子屈町的一個火山湖,也是道東三湖之一,海拔高度為351公尺,面積約19平方公里(大約是一個左營區的大小),湖岸線約20公里,以高透明度著稱,「曾經」是世界上透明度最高的湖。
IMG_2355
這塊板子上有關於摩周湖的一些說明與介紹。
IMG_2341
請日本的一位老先生幫我們拍難得的全家福,真的是太感謝了!
IMG_2350
跟阿寒湖熱鬧的氣氛不同,摩周湖則是充滿著靜謐的感覺。
IMG_2348IMG_2347
摩周湖被愛奴人稱為キンタン・カムイ・トー,意思是山神之湖,湖中有個叫做カムイシュ的小島,在愛奴語中是「變成神的老婆婆」的意思,這背後當然有一段故事,有興趣的人自己再上Google找找。
IMG_2356
照片中中間偏左上角的那個小島就是カムイシュ島。
IMG_2358
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展望台的遊客就開始變多了,不過熊爸已經拍完了,到摩周第一展望台休憩舎逛逛吧。
IMG_2363
熊媽花了100円買了一個富良野哈密瓜來嚐嚐。熊爸也在這裡買了一堆摩周湖相關的伴手禮,這裡的商店可也是免稅的喔!
IMG_2361
摩周第一展望台休憩舎的後門外也有一個觀景的空間喔,可別錯過了。

離開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沿著道道52號往北開約3.3公里可以到達摩周第三展望台。這裡比第一展望台簡陋許多。將車子停到左手邊的停車位之後,過馬路到對面去,沿著步道走上第三展望台去。
IMG_2364
第三展望台的高度比第一展望台位置更高,遮蔽物也較少,視野當然更佳。
IMG_2380
其實摩周湖除了以透明度聞名之外,湖面上的霧氣也是相當有名的。根據統計,在旅遊旺季的五月到十月這半年當中,整天都能看見湖面的約有100天,只有部分時間能看清湖面的約有50天,而約有25天是完全看不見湖面的。而起霧的狀況以六至七月之間最為頻繁。(資料來源:摩周湖 屈斜路湖 川湯温泉【弟子屈なび】
IMG_2374
又到了拍照時間啦!熊爸這一身行頭可是前天去三井 OUTLET PARK 札幌北廣島買的喔。
IMG_2382
第三展望台這裡的遊客明顯比較少,通往這裡的路在冬天期間也會暫時封閉。
IMG_2369
今天居然讓熊爸見識到完全無霧的摩周藍,這趟日本之旅對熊爸來說,可說是絲毫沒有遺憾了啊!即使明天就回台灣也無所謂了!(感動中~~)

熊媽:「喂~~你感動完了沒啊?車子要開走了喔。」
熊爸:「喔~~」(回到現實)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硫黃山、砂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