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屈斜路湖、美幌峠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觀賞屈斜路湖全景絕佳的地點:美幌峠
IMG_2458
從砂湯開到美幌峠大約要26公里,幾乎是繞了屈斜路湖半圈了。
IMG_2460
這個路段的駕駛還是要麻煩這位戴墨鏡的大姊囉!一路上就這樣一邊欣賞著右側的屈斜路湖一邊往美幌峠前進。

IMG_2463
ぐるっとパノラマ美幌峠(美幌峠レストハウス)
電話:0152-73-1111
營業時間:
        09:00~18:00(4月下旬~10月)
        09:00~17:00(11月~4月下旬)

開了3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美幌峠了。這裡有一個「道の駅」,當然也有相當大的一個停車場,停車當然不是問題啦。

往美幌峠的國道243號路上,如果左轉進道道588號走一段山路的話,可以到達另一個欣賞屈斜路湖的好地點:津別峠,熊爸有把這個地方當作備用的景點,不過後來時間不夠就沒有開過去了。
IMG_2464
這裡的標高是海拔525公尺,風相當地大,溫度也相對比較低一些。
IMG_2466
道の駅的旁邊有一個步道,沿著這個步道走上去可以欣賞屈斜路最完整的景觀喔。
IMG_2471
美幌峠這裡位於弟子屈町以及美幌町的交界。沿著國道243號繼續往北走就可以到達美幌町的市區。
IMG_2472
這就是日本最大的破火山口湖:屈斜路湖了,下午的雲比起上午多了不少,天氣也變冷了起來。

屈斜路湖(くっしゃろこ)的面積約為79平方公里(大約是半個舊高雄市的面積),周長為57公里。湖中有一個日本最大的湖中島,這個湖中島的名字叫做「中島」,面積有5.7平方公里,光這個島就有將近一半阿寒湖的面積。屈斜路湖的周圍有好幾處溫泉,而南邊有個和琴半島,跟砂湯一樣設有露營場。
IMG_2473
峠(とうげ)這個字似乎是日文的漢字,熊爸用注音的輸入法沒辦法打出這個字,這個字的意思是山路上的最高點。
IMG_2478
又到了觀光客拍照留念的時候了。
IMG_2500
在這裡真的是可以眺望屈斜路湖的全景耶,熊爸已經已經將鏡頭轉到最廣角端(16mm)了,勉強可以將整個屈斜路湖放進照片中,真是壯觀的景色啊!
IMG_2482
景色這麼好只好多照幾張再走囉。
IMG_2487
小熊妹比出這個「五」的手勢,是指照相要收五百塊嗎?
IMG_2511IMG_2494
時間接近五點了,也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看一向很怕熱的熊爸也包成這樣,就知道這裡真的有冷了。
IMG_2514
從美幌峠這裡眺望剛剛走過的國道243號。
IMG_2521IMG_2519
四隻熊要走回停車場去囉。
IMG_2529
步道的路旁有一個石頭平台很適合照相喔!在這裡可以輕鬆地拍下以屈斜路湖為背景的照片喔。
IMG_2532
熊熊家在這裡很幸運地遇到一個也是從台灣來這裡旅遊的小家庭,也拜託他們幫我們以屈斜路湖為背景拍下了這張美麗的全家福照片。真是太感激了!
IMG_2536
上車離開前,別忘了到道の駅裡頭蓋個紀念章啊。
IMG_2538
從美幌峠回到阿寒湖鶴雅WINGS的距離大約是70公里左右,一路上其實沒什麼紅綠燈,大約7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回飯店了。這兩天的行車距離總計是297.8公里。
IMG_2543IMG_2541
IMG_2545IMG_2554
今天晚上依然是在飯店一樓的HAPO用餐,菜色跟昨天是一樣的,不過今天的用餐人數明顯比昨天少了很多,昨天有許多的團客來用餐。
IMG_2560
用餐完回房間之後,兩隻小熊提議要玩撲克牌。
IMG_2574
於是四隻熊就圍著桌子玩起了大老二來。

正當熊爸與熊媽正在討論今天到底會不會有人來鋪床的時候,負責鋪床的服務人員就進來幫忙鋪床了。
IMG_2576IMG_2578
IMG_2579IMG_2580
熊爸第一次親眼見到日本人在和室鋪床的過程,真是專業到不行。熊爸今天還一度以為需要自立自強鋪床了呢,如果是熊爸自己鋪的,麻煩三隻熊就別太介意,可以睡覺就好了。
IMG_2582
今天總算讓四隻熊都見過了道東三湖,明天又是移動日了,熊熊家要開車前往釧路及帶廣囉!

明日行程:阿寒湖→釧路濕原→帶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