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1:釧路濕原展望台、溫根內木道

雖然兩位小熊對前兩天的住宿都非常滿意,不過今早終究還是得向這裡告別囉!

兩位小熊:「我們還想繼續住耶~~」
熊爸:「再住下去,你爸就要脫褲子了。」
IMG_2586
有機會熊爸還想來一次阿寒湖,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入住遊久之里或是鄙之座。
IMG_2587
上車出發前往道東最大的城市:釧路吧!

從阿寒湖到釧路有60多公里的路程,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大概是跑不掉的。Google地圖建議從沿著國道240號(まりも國道)往南邊走,轉道道222號再轉道道666號,最後左彎進道道53號往北走約3.8公里即可到達今天第一個景點:釧路濕原展望台

不過熊爸車子上的GPS居然建議熊爸走國道241號然後轉道道1093號,熊爸本來想說那就照GPS的建議走看看,結果走到這條道道1093號的路口時,發現這條路居然是條砂石路而非柏油路,而且居然是封閉起來的。熊爸只好掉頭,走回國道240號去。

從Google地圖上看起來就是圖片中右手邊的那條叉路。熊爸回國之後查了一下,到釧路濕原展望台這條路線雖然的確距離更短,但是路況並不好,而且彎道多且角度大。

IMG_2603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
電話:0154-56-2424
開放時間:
        08:30~18:00(5月1日~10月31日)
        09:00~17:00(11月1日~4月30日)

IMG_2593
後來熊爸走的路線是國道240號國道274號道道666號道道53號。早上十點多終於抵達釧路濕原展望台,今天釧路的天氣是陰天,早上溫度大約只有14度左右,看這三隻熊包成這樣就知道有多冷了。

釧路(くしろ;Kushiro)是北海道第四大的城市(僅次於札幌、旭川以及函館),人口大約是18萬,也是道東最大的城市。釧路這裡的溫度明顯比札幌來的低,即使是夏天的七月份,平均高溫也只有18度左右。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在夏季時,南方來的暖空氣與北方來的冷空氣會在釧路這裡交會,使得釧路這裡常常會起霧,也因此有個「霧の街」的稱號。
IMG_2598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位於釧路濕原的西側,這裡有一個濕原展望遊步道,全長大約是2.5公里,沿著這個步道可以深入觀察釧路濕原的生態,繞行一週大約要一個鐘頭的時間,步道上有七個廣場以及一個展望台(サテライト展望台)。
IMG_2596
熊爸對這個步道可說是充滿了期待,不過正當熊爸找到入口要進入時,卻發現了入口處有「進入禁止」四個大字。

原來前一天有人在此目擊到熊,而目前因為正在調查中,所以暫時封閉了起來。
IMG_2607
雖然有點令熊爸失望,但是仔細想一想,總比貿然跑進去結果被熊追來得好吧。
IMG_2609
熊爸再次提醒大家,這裡是真的可能會有熊出沒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啊!(你們這三位是演完了沒啊?)
IMG_2604
背後這棟釧路市濕原展望台,入館需要收費(成人470円;高中生250円;中小學生120円),這棟建築物是由一位名為「毛綱毅曠」的建築師所設計的,於1984年開始營運。

後來熊爸決定改前往位於釧路濕原展望台北邊的溫根內木道

IMG_2622
溫根內木道
電話:0154-56-2323(温根内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IMG_2644
沿著道道53號往北走約4公里,就能在右手邊看到溫根內木道的停車場,車位共有50個,應該很夠停吧。
IMG_2620
溫根內(Onnenai)位於鶴居村這一帶,這裡的交通其實不是挺方便的,雖然有巴士經過,不過班次相當少。
IMG_2623
步道請從這裡進入,裡頭也設有遊客中心(温根内ビジターセンター)喔。
IMG_2627
陰天其實光線比較柔和,還蠻適合拍人像的,比較不會生硬。
IMG_2630
遊客中心似乎正在整修,所以部分路段封閉,不過旁邊設有便道可以通過。
IMG_2631
沿路上其實有生態的圖鑑可以參閱,不過熊爸的日文還沒好到可以看得懂這些東西。
IMG_2639
溫根內木道的範圍其實並不比濕原展望遊步道的範圍來的小,如果是繞最外圍的大圈的話,可以長達3.1公里,不過今天四隻熊只有打算進來逛一逛而已啦,沒有打算走這麼久。
IMG_2633
木道相當平坦,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如果是繞小圈的話,整個路程大約是2公里左右。
IMG_2635
又到了照相時間囉,出來旅行就是要拿起相機一直拍啊!
IMG_2637
話說這裡應該不會有熊吧?如果有目擊到熊的話,應該就是這三隻了。(其實應該是四隻,因為還包含了熊爸。)
IMG_2641
因為到達這裡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了,所以四隻熊沒在這裡耗上太多時間。而且今天的天氣特別冷,四隻熊的熱量也早已消耗殆盡,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中午要到釧路的市區去用餐喔。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竹老園東家總本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