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Comfort Hotel 帶廣、はげ天

道東自動車道(道東道)阿寒IC已經於2016年3月12日開始啟用了,不過熊爸所租的這台車子裡頭的GPS尚未更新,所以一直叫熊爸從白糠IC上道東自動車道。阿寒IC就位在國道240號上,從釧路過去的路上還會經過丹頂鶴自然公園喔。
IMG_2790
雖然四隻熊並沒有從白糠IC上道東道,不過中途熊爸還是有到白糠IC這裡的洗手間(上圖)借了一下廁所。從阿寒IC到浦幌IC這一段路非常多的隧道,速限雖然是70公里,不過感覺上大部分的車子都有開到100公里以上,熊爸膽子比較小,加上路況不熟,所以只敢開90公里上下,雖然是雙線道,不過其實這一段路車子都不多,而且每隔一段距離都會設置超車道,每次一到了超車道就有一堆車子從熊爸的車子旁呼嘯而過。

回程是在池田取高速道路通行券,這裡的車道是「ETC/一般」共用的,熊爸一開始還楞了一下,以為怎麼沒有一般車道呢。繳費的地方是去程的起點:音更帶廣IC,費用跟去程一樣是1130円。
IMG_2791
從四點半開到七點才到帶廣,到達飯店這裡時,天色已經微暗了。

IMG_2793
Comfort Hotel 帶廣(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帯広)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西一条南13丁目2
電話:0155-28-5811

Comfort Hotel 帶廣的停車場有兩個,一個是在飯店的東側,一個是在飯店的南側,都是平面停車場,一共有64個車位。熊爸是停到飯店東側的停車場,到達的時候車位還空不少。

當初熊爸在選擇帶廣的飯店時,除了Comfort Hotel以外,還有考慮Richmond Hotel,兩者的價位差不多,距離車站的距離也都很近,而且都提供12歲以下的小孩免費添寢(不加床同睡),不過Richmond Hotel的停車場似乎是機械式的,所以最後熊爸選擇了前者。
IMG_2849
辦理CHECK IN時會順帶繳交停車的費用520円,櫃臺的服務人員還問了熊爸車牌號碼,熊爸一度要衝到外頭的停車場去查看車牌,不過服務人員說鑰匙上就有了,熊爸拿出口袋裡的鑰匙才發現到上頭真的有車牌號碼耶。
IMG_2802
這一晚的住宿含停車費一共是17320円,算是本次日本行裡頭最便宜的一晚了。
IMG_2794
今天住的是位於七樓的雙床房(ツインエコノミー;TWIN ECONOMY),看起來相當乾淨舒適,果然如其名般的COMFORT。房間裡的燈光是白光而非黃光,所以感覺起來比較明亮。
IMG_2796
房間不大,只有17平方公尺,比頭兩天所住的HOTEL京阪札幌的STUDIO TWIN還更小一些。雖然空間小,但是整體的設計感頗佳,真的是讓人住起來還蠻舒適的。
IMG_2798
也許使用白光的關係,廁所看起來特別的明亮乾淨。
IMG_2800
跟熊爸在日本所住過的大部分商務旅館一樣,廁所空間規劃相當精簡。
IMG_2801
出入房門用的感應卡。

這家的早餐是免費的,所以小朋友們也不用另外支付早餐的費用。這家飯店真的是讓熊爸還蠻滿意的。
IMG_2807
卸下行李,趕快到街上覓食去吧!四隻熊都已經感到飢腸轆轆了。
IMG_2808
到了!今天的晚餐就在眼前的這家店。

IMG_2809
はげ天 本店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西1条南10丁目
電話:0155-23-4478
營業時間:11:00~21:00(不定休)

這家はげ天也是帶廣的豚丼名店,位置就在北之屋台(北の屋台)的隔壁。裡頭的位子還蠻多的,我們是被安排在和式的座位。店名中的「はげ」是「禿」的意思,難道創始的老闆是禿頭嗎?
IMG_2810
翻開菜單瞧瞧,特選豚丼有分兩種:4枚(980円)6枚(1300円),差別是在豬肉片的數量。
IMG_2811
也有兒童版的豚丼(お子さま豚丼),一份的價錢是680円。
IMG_2815
最先上來的是兩位小熊的兒童版豚丼,份量其實少少的。
IMG_2816
再來是熊爸點的特選豚丼(6枚),份量當然比兒童版的大上不少。因為熊爸也真的餓了,所以當然是要點個可以讓熊爸飽足的餐點囉!

豬肉片份量紮實,口感鮮嫩不澀,油花的比例適中,一次吃六片真的是太享受了!醬汁比兩天前吃的豚丼のはなとかち還來的甘甜,更合熊爸的口味。
IMG_2821
混過醬汁的飯味道真是香到不行,已經快餓昏的熊爸很快地就把碗裡的飯給扒光了。

推薦度:★★★★☆
IMG_2823
這一晚是熊媽點的(上)天丼,上面鋪滿了各種天婦羅(天ぷら), 一份的價錢是1100円。除了兩位炸蝦以外,還有炸鮭魚、炸茄子等天婦羅,對於喜愛炸物的人來說,應該會想嘗試看看。

推薦度:★★★☆
IMG_2827IMG_2825
這兩隻熊也真的有餓到,很快就吃完一整碗了。
IMG_2828
終於補充完能量了,可以回飯店休息去了。
IMG_2831
用這張照片來表達四隻熊對這家店的評價。
IMG_2837
隔壁就是北之屋台,不過對已經吃飽的四隻熊來說就沒啥吸引力了。

回去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家叫做ダイイチ 壱号店的超市,當然要進去探索一下囉。
IMG_2843
熊爸買了一瓶北海道限定的汽水,這是KIRIN所生產的一種叫Guarana的碳酸飲料。熊爸Google了一下,guarana是產於巴西亞馬遜盆地的一種植物,中文翻譯為瓜拿納,這種飲料想必應該是有加入了這種這種植物的果實所提煉出來的成分。至於喝起來好不好喝呢?熊爸老實說,味道很像咳嗽藥水。

今天的行車距離是這幾天裡頭最長的,開了差不多250公里,今天熊爸要好好地休息一下,明天上午預定要前往十勝清水。

明日行程:帶廣→十勝千年之森→帶廣→札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