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細岡展望台、釧路濕原駅

下午的景點在釧路濕原的東側,相對於西側來說,東側有鐵路經過,交通相對來說方便一些些。如果開車的話,則是走國道391號(摩周國道)。
IMG_2678
順著細岡展望台的指標從國道391號轉進一條小路,開大約6公里就能抵達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沿路會經過達古武沼以及JR釧網本線上的細岡駅,有一段路還是砂石路喔!

IMG_2680
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細岡 VISITORS LOUNGE)
地址:北海道釧路郡釧路町字達古武22番地9
電話:0154-40-4455

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的旁邊設有停車場,從這裡到細岡展望台或是釧路濕原駅距離都不算遠。
IMG_2687IMG_2686
裡頭除了設有服務台、洗手間以外,還有賣食物喔。
IMG_2689
整裝完畢,四隻熊要前往堪稱眺望釧路濕原視野最佳的細岡展望台囉!
IMG_2694
路上經過一個涼亭。
IMG_2695
在涼亭的木頭柱子上還發現了毛毛蟲的蹤跡。
IMG_2697
三隻熊:「細岡展望台請往這個方向走。」
熊爸:「你們到底在比哪裡啊?」
IMG_2705
這裡就是細岡展望台囉!其實觀光客沒有非常多,沒有背景拍到一堆人頭的困擾。
IMG_2710
接下來當然就是做觀光客該完成的作業啦!
IMG_2711
輪到兩位小熊跟熊爸一起合照啦。
IMG_2727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除了可以看到大片的釧路濕原以外,還可以遠眺雄阿寒岳以及雌阿寒岳,另外今天早上去的釧路濕原展望台,也可以隱約看得到它的蹤跡喔。
IMG_2731
展望台這裡有說明對照圖,這樣一對照應該就很清楚了。
IMG_2740
三隻熊很認真地研究了起來。
IMG_2732
真是寬廣的視野,完全沒有什麼遮蔽物。
IMG_2743
釧路濕原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只來一天真的是只能走馬看花。
IMG_2747
釧路濕原的面積一共183平方公里,大約是舊高雄市加上鳳山區的大小,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濕原。除了西側的釧路濕原展望台以及東側的細岡展望台以外,其實濕原的東北邊還有コッタロ濕原展望台サルボ展望台サルルン展望台
IMG_2755
接下來要前往也是在附近的釧路濕原駅。
IMG_2757
從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到釧路濕原駅有兩條路,一條是平坦的步道,距離約500公尺,另一個是階梯步道,距離較近,約200多公尺。四隻熊走的是比較遠但是卻比較平坦的路。
IMG_2759
這裡就是釧路濕原駅了,完全沒有其他的觀光客耶。雖然沒有其他人,不過這裡蚊蟲倒是挺多的。這裡也是距離細岡展望台最近的車站,如果是搭乘JR釧網本線過來的話就是在這裡下車了。行駛在釧路與塘路之間的臨時觀光列車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也有在這裡停靠喔。
IMG_2760
沒有其他人在這裡,所以四隻熊可以盡情地拍照。
IMG_2761IMG_2767
熊爸:「別隨便敲門,車站裡頭說不定藏著一隻熊喔?」
熊媽:「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IMG_2765
這裡是無人駐守的車站,當然也沒有改札口及售票處。
IMG_2768
小小的月台,前一班列車通過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剛好被我們給錯過了。
IMG_2771
前一站是剛才有經過的細岡駅(ほそおか;Hosooka),而下一站是遠矢駅(とおや;Toya),一樣也都是無人駐守的車站。
IMG_2780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四點多了,從這裡到帶廣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為了能在天黑前抵達帶廣,也該離開這裡了。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Comfort Hotel 帶廣、はげ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