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HOTEL京阪札幌、hirihiri 2号

四隻熊很幸運地趕上了19:15分發車的快速エアポート193号,預計可以在晚上八點前到達札幌車站。
IMG_1753
往札幌的人相當地多,四隻熊跟兩年前一樣沒有位子可以坐,只好一路站到札幌去。
IMG_1756
頭兩天,熊爸與熊媽選擇了兩年前曾住過的HOTEL京阪札幌,理由不外乎是美味的早餐以及距離車站還算近。從札幌車站的西改札口出站,走大約400公尺就可以到達飯店了,而且沿著高架鐵軌下方走,只有最後一小段路需要撐傘喔。

到飯店辦理完CHECK IN之後,先卸下行李,肚子快餓扁的四隻熊要到附近覓食去囉!

兩年前熊爸與熊媽並沒有好好地在飯店這附近逛逛,其實HOTEL京阪札幌的附近有一個叫做WEST 6的商場,就位在JR的高架鐵軌的下方,裡頭還藏了一間好吃的湯咖哩店喔!

IMG_1782
スープカリー hirihiri 2号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6丁目 WEST 6

從飯店附近的sunkus便利商店旁可以看到WEST 6的入口,往裡面走一小段就能找到這間湯咖哩。店面並不大,燈光也有些昏暗,不過東西其實還蠻好吃的。

註:hirihiri(ヒリヒリ)在日文中是是形容在皮膚、黏膜上產生刺痛或是辣的感覺。
IMG_1763IMG_1764
一上座店員馬上就奉上熊爸最愛的冰水,在用餐之前當然要先拍幾張照再說囉!(其實另外三隻熊心裡應該在想著:別拍了,趕快給我東西吃吧!)
IMG_1766
為了避免兩位小熊真的餓暈,待會得拖著他們回飯店,還是趕快來點餐吧!熊爸與熊媽本來想說點三份「骨チキンチキンカリー(980円)」四隻熊一起吃的,不過四隻熊真的是太餓了,加上這間湯咖哩的份量真的不算多,三份真的是不夠吃,所以後來還是再加點了一份。
IMG_1774
這一碗就是骨チキンチキンカリー了,其實就是雞腿湯咖哩,熊爸與兩位小熊吃的都是完全不辣的,而熊媽點的則是有第一級辣度。
IMG_1778
蓮藕、馬鈴薯、花椰菜、胡蘿蔔這些湯咖哩的基本班底,在裡頭當然都少不了。熊爸特別要強調的就是它裡頭的花椰菜似乎是有先烤過,有一種香味,而且也把花椰菜常有的一種「青草味」給蓋掉了,吃起來口感有比較脆一些,相當好吃喔!
IMG_1781
湯頭雖然不辣,不過吃起來還是會有一些麻麻的感覺,不過還算是蠻爽口的,對熊爸這種怕辣的人來說,喝起來絲毫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熊爸幾乎把湯都喝光了。雞腿似乎也是有稍微烤過,表皮也是有些酥脆,口感很好,份量也不小。
IMG_1775
飯的份量並不算多,對兩位小熊來說根本是小CASE。

這樣吃下來一共花了3920円,熊爸覺得還算是蠻實惠的一餐,同樣住在京阪札幌這裡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喔。

吃完晚餐,四隻熊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這次住的房型跟上次住的有些不太一樣喔。

IMG_1785
HOTEL京阪 札幌(ホテル京阪 札幌)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6丁目1-9
電話:011-758-0321


雖然熊爸很早就預約飯店了,不過很奇怪地就是熊爸完全訂不到上回住的標準雙人房(STANDARD TWIN;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所以這回只好改訂STUDIO TWIN(スタジオツイン)
IMG_1794
STUDIO TWIN熊爸也不曉得要怎麼翻譯才對,不過空間的配置上跟STANDARD TWIN明顯不同,電視與桌子是擺設在床與窗戶之間,這樣的電視配置讓熊爸看電視有點不太方便。
IMG_1796
STUDIO TWIN整個房間的大小是18平方公尺,比上回住的STANDARD TWIN少了4平方公尺,老實說還蠻有感的。兩張床的寬度分別是140公分寬以及110公分寬,而STANDARD TWIN則是是兩張121公分寬的床併在一起。雖然前者的總寬度比較寬,不過其實後者的配置會比較適合兩大兩小的住宿。
IMG_1795
書桌的大小應該是跟STANDARD TWIN的一樣,窗戶則是比STANDARD TWIN的小一些,窗簾也比較不會有透光的問題。不過熊爸在北海道的這幾天,還是一樣都是準時四點天亮時一定會先醒來一次就是了,是生理時鐘的關係嗎?
IMG_1801
熊爸還花了3600円購買了兩位小熊兩個早上的早餐券,這兩天的住宿一共花了53600円,比兩年前還貴呢!看在熊爸幫忙推薦的份上,住宿錢不能給熊爸一些折扣嗎?

其他細節熊爸就不多做介紹了,大家可以參考上次住宿的文章(【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入住 HOTEL京阪 札幌)。

明日行程:三井 OUTLET PARK 札幌北廣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