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3:北海道ビュッフェ HAPO、夏希灯

泡湯完通體舒暢,可惜因為外頭的溫度太冷了(大約只有10度!),所以熊爸跟小小熊還是沒去泡露天的溫泉,不過兩位女性可是有泡到露天的溫泉喔!距離晚餐開始的時間(六點)還有一些些時間,到阿寒湖周邊的商店街走走吧。
IMG_2072
飯店前面這條商店街其實有個名字:幸運の森商店街,至於名字的由來熊爸就不太清楚了。
IMG_2084
飯店的對面就有一間LAWSON,其實還蠻方便的。
IMG_2089
這條街上大部分的商品都是手工木雕藝術品或是綠球藻(まりも)相關的商品,這次四隻熊倒是相當節制,沒帶什麼紀念品走。
IMG_2104
商店街上除了賣阿寒湖這裡的特產以外,居然還找得到薯條三兄弟的蹤跡耶!真的是讓熊爸太訝異了。
IMG_2086
看這三隻熊包成這樣就知道外頭很冷了,今天是陰天,沒什麼陽光,開到阿寒湖的路上還有一段路有飄著小雨,外面的溫度大約只有10度而已,連平常不太怕冷的熊爸都穿上了一件薄外套。
IMG_2093
彎進巷子裡,走到了幸運の森桟橋這裡來。這裡是阿寒觀光汽船購票處與乘船的地點,不過現在已經過了最後一班船開船的時間了。起點與終點在まりもの里桟橋,6月1日至9月25日期間是6點至17點的整點開船,而五分鐘之後船會開到幸運の森桟橋來載客,繞行一周的時間是85分鐘(若從幸運の森桟橋上下船的話時間為75分鐘),其中包含到湖中一個小島上的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マリモ展示観察センター)參觀的15分鐘,然後回到幸運の森桟橋,最後回到終點まりもの里桟橋

本來熊爸想要帶三隻熊來這裡乘船遊湖的(大人1900円、小孩990円),不過飯店有夜間的活動(夏希灯)也可以乘船,所以熊爸就取消這個行程了。不過老實說,熊爸有些後悔,原因後面會提到。
IMG_2096
雖然沒搭到船,不過總是得在阿寒湖前照個幾張照來交差一下。
IMG_2101
前面這兩位小熊泡了溫泉之後應該有活力百倍了吧!
IMG_2103
沿著這條步道就能走到飯店的後門,也差不多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
IMG_2107
從這道門進去就是晚餐及早餐的用餐地點了。
IMG_2109
別看這入口小小的,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喔!這裡的早餐以及晚餐是採自助式的,餐廳的名字叫做北海道ビュッフェ HAPO(Hokkaido buffet HAPO)

P.S. HAPO(ハポ)在愛奴語中是母親的意思。
IMG_2115
裡面空間超級寬敞,天花板有挑高,而且面湖的這一面都是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頭的阿寒湖。
IMG_2116
姑且不論餐點好不好吃,光是坐在這裡頭就是一種享受了。
IMG_2112
每張桌子上都會放上一張簡單的餐廳配置導覽。基本上分成Sweets KitchenCold & HotDrink CounterOpen KitchenJapanese Dish以及Vege Sushi這幾個區域。IMG_2111
入口處旁是鬆餅及冰淇淋,鬆餅蠻普通的,老實說,熊爸覺得熊媽弄的鬆餅比較好吃,不過這裡還有好幾種鬆餅的配料,小熊妹還蠻愛的,冰淇淋熊爸大都吃香草口味的,味道還不錯。
IMG_2118
照慣例,開動前要先來一張人像。
IMG_2121
這些是熊爸在熟食區拿的,熱食區的食物口味都相當特別,風味跟過往熊爸在日本吃的料理差別頗大。熊爸最愛吃的就是盤子左上角的蛋類料理,裡面還有蟹肉喔。右上角的麵食,吃起來很像炸饅頭,不會太甜,熊媽覺得口感很硬,不過熊爸覺得很好吃。

左邊的是燉牛肉,味道有點重,熊爸比較不愛;右邊的是炒豬肉片,味道很香;右下角的三層肉熊爸覺得口感很好。

熊媽:「老愛吃肥肉,真不健康~~」
IMG_2120
這一盤是熊媽拿的健康蔬食,應該是在冷食區拿的。

熊爸:「嗯~太健康了……………………」
IMG_2125
熊爸很快就進攻第二盤了,這一盤是在Open Kitchen拿的,有披薩、義大利麵、咖哩飯、焗烤類以及一些蔬菜,吃起來算是中規中矩。
IMG_2127
煎牛排也是在Open Kitchen拿的,口感佳不會韌,味道也很棒,熊爸與熊媽都覺得很好吃。
IMG_2129
蝦子熊爸沒吃,不過聽熊媽說不怎麼好吃。
IMG_2130
Vege Sushi處有現做的壽司,熊爸幾乎都吃鮭魚壽司,不算令人驚艷。
IMG_2136
除了白飯以外,也有提供什錦飯(炊込みご飯),不過熊爸吃不習慣,什錦飯旁邊就是熊爸前面提到的內有蟹肉的蛋類料理,真的很好吃耶!
IMG_2139
湯品也有多種選擇,熊爸比較愛玉米濃湯,味噌湯擺在飯旁邊,跟其他的湯品在不同的區域。
IMG_2137
這盤是鬆餅與前面熊爸提到的有點像炸饅頭的麵食類。

冰飲主要是可口可樂系列的汽水,另外還有可爾必思以及爽健美茶。
IMG_2141
最後當然是以冰淇淋做結尾囉!
IMG_2142
吃飽時天色也暗了,準備回房間休息一下,晚上還有夏希灯乘船活動。
IMG_2148
回到房間時居然有一個大驚喜: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鋪好晚上睡覺的床了!本來熊媽還在問熊爸晚上睡覺要如何處理,原來飯店是有提供鋪床的服務啊,只能說熊爸太孤陋寡聞了,第一次住和室的旅館。
IMG_2151
而且還有留下一張字條在桌子上,上面有寫明是幾時幾分進來鋪床的,還有留下鋪床的服務人員的姓氏喔。
IMG_2155
晚上七點五十五分在幸運の森這裡有「夏希灯」的乘船活動。
IMG_2159
基本上就是乘著這艘綠光閃閃的遊覽船,到晚上漆黑一片的阿寒湖上遊覽,想當然耳,外頭什麼都看不見。雖然有日文的廣播導覽,不過以熊爸的破日文幾乎是聽不懂。
IMG_2164
上船之前,會發給每人一個塑膠球、一個會發出綠光的LED燈以及一張寫下願望用的紙條。把願望寫好之後,將紙條以及LED燈放入塑膠球中。IMG_2169
兩位小熊手中拿的就是成品了。

接著,就如同大家所猜的一樣,將這些發出綠光的假綠球藻投入阿寒湖中,然後看著這些假綠球藻漂遠,最後將船開回幸運の森
IMG_2185
雖然說看著一群在黑暗中閃著綠光的假綠球藻聚集在湖面上還蠻特別的,不過熊爸還是比較想看白天的阿寒湖自然景觀啊!

下船時,時間也已經是晚上八點四十分了,天氣真的很冷,也該躲進溫暖的被窩裡睡覺了。明天預計要前往道東三湖中的另外兩個湖。

明日行程: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