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2:十勝千年之森

接下來的這段路程就麻煩這位小妞無照駕駛了(大誤)~~

(謎之音:她的腳踩得到油門跟煞車嗎?)
IMG_2894
十勝千年之森距離帶廣車站大約是30公里左右,沿著國道38號一路往西邊開,看到十勝千年之森的指標就往左轉進去再走大約4到5公里即可抵達,官網上面有詳盡的地圖。

IMG_2895
十勝千年之森(Tokachi Millennium Forest)
地址:北海道清水町羽帯南10線
電話:0156-63-3000

十勝千年之森位於北海道的清水町,就座落在日高山脈以及十勝平原的交界處,腹地面積廣達400公頃,不過目前開放的園區並沒有到這麼廣就是了,由農業生產法人「LANLAN.FARM」所經營。名字裡頭的千年這兩個字其實是有典故的,因為這裡的經營理念是栽種樹木,復育十勝森林,然後將這一大片森林傳承給千年之後的人。

大雪山旭川再到富良野一直到十勝之間的這250公里之間,集結了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八個庭園(GARDEN;ガーデン),每一個庭園都堪稱風景如畫,也都有其個別的特色,這八個庭園被合稱為北海道庭園街道(北海道ガーデン街道),而十勝千年之森就是北海道庭園街道的其中之一。
IMG_2896
園區內有數個不同主題的庭園(ガーデン),包括大地庭園(Earth Garden;アースガーデン)、森林庭園(Forest Garden;フォレストガーデン)、野花庭園(Meadow Garden;メドウガーデン)、農場庭園(Farm Garden;ファームガーデン)以及HGS設計師庭園(HGS Designers Garden;HGS デザイナーズガーデン);其中大地庭園以及野花庭園在英國庭園設計師協會所舉辦的SGD Awards 2012中曾獲得「Grand Award」以及「International Award」這兩個獎項。
IMG_2897
成人的票價是1000円,中小學生的票價是500円,入園之後看到的這一個地方是使用Segway(賽格威)導覽的練習場,需要事先預約喔。
IMG_3051
Segway是一種電力驅動,並靠移動身體重心前進停止的交通工具。2小時的導覽(其中包括30分鐘的講習)費用是8800円。為了省錢,四隻熊還是用走路的就好了。
IMG_2902
意外地遇到一位從台灣來這裡打工的導覽員,聽完導覽介紹馬上跟她合照一張,解說的很專業喔!
IMG_2910
穿過入口森林,四隻熊往大地庭園的方向移動,今天的目標是要登上千年之丘。
IMG_2917
眼前的這座矮山丘就是千年之丘了,走過去其實還有一小段距離,園區的範圍真的很大,想要整個區域都走過一遍的話,應該至少要耗上半天的時間。
IMG_2921
這一大片草原就是大地庭園了,這三隻熊看到這一大片草原,忍不住開始了一場追逐大戰。
IMG_2926
今天的太陽雖然很大,不過白天的溫度大約也只有20度出頭而已,所以其實還蠻涼爽的,動一動身體也並不會滿身大汗。
IMG_2939
位於大地庭園旁邊的這棟紅磚造建築物是餐廳「CAFÉ KISARA」。
IMG_2957
今天都還沒放上熊爸的照片,總該輪到熊爸露臉啦。
IMG_2962
大地庭園旁的那一片樹林是森林庭園,礙於時間之故(熊爸今天預計在這裡停留兩個多小時),所以就沒前往了。
IMG_2966
搭乘Segway來欣賞美景應該是蠻享受的體驗,不過一個人要8800円讓熊爸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而且需16歲以上才能搭乘,所以兩位小熊麻煩長大以後自己花錢來體驗吧。
IMG_2976
這幾個排成一圈的大石頭其實是園區內的藝術創作:「神的圈圈(カムイのサークル)」。外圈的石頭代表十勝和日高的鹿,中間那顆石頭則是代表神。對背後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官網去看看典故。
IMG_2978
姑且不論懂不懂背後的故事為何,觀光客總是要先拍個紀念照再走。
IMG_2986
這塊石碑位於通往千年之丘的路上,上面有提到「七顆鑽石(七つのダイヤモンド)」,不過到底七顆鑽石指的是什麼東西,熊爸到現在都還搞不懂。
IMG_2983
這「七顆鑽石」也是園區的藝術品之一,對熊爸來說還真是像謎一般的東西。
IMG_2988
沿著這條步道走,就可以登上眼前那座千年之丘。
IMG_3008
加油!山頂就在眼前不遠處了!
IMG_3044
這裡就是千年之丘的山頂了,從入口到這裡,一共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IMG_3019
這座山丘的前面就是十勝平原,後方則是日高山脈。
IMG_3024
應熊媽要求,要來一張動態一點的照片,不過三隻熊的默契真的不太好,完全無法同步。
IMG_3029
景色真的很好,當然要多拍幾張照啦。感覺起來,十勝千年之森似乎不是什麼非常熱門的景點,所以來此處觀光客似乎也並不多,可能也是位置比較偏僻的關係吧,不過熊爸覺得還蠻值得一來的。
IMG_3033
女生組的合照。
IMG_3039
輪到男生組的合照啦!
IMG_3036
景色真的超美的,雖然入園需要門票,不過這門票錢花的值得。
IMG_3047
下午還要搭三點多的火車回札幌,也該折返下山了。
IMG_3057
天空很藍,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讓人感覺超舒服的,夏天的北海道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啊!
IMG_3059
這一塊石頭也是園區的的藝術創作:「耳朵的碎片(キサラのかけら)」。
IMG_3073
回頭再望一眼十勝千年之丘。
IMG_3080
還有一些些時間,四隻熊往農場庭園前進。
IMG_3091
顧名思義,農場庭園當然要養一些動物囉。
IMG_3098
這裡養了一群羊,有山羊也有綿羊,不過熊爸對這些羊咩咩真的沒啥興趣,兩隻小熊倒是蠻喜歡的。
IMG_3104
這棟建築物是起司工房,裡頭有預約式的手作起司體驗活動喔。IMG_3105
最後穿越野花庭園回到入口處。
IMG_3114
今天總共在這裡花了2個小時又20分鐘,可惜沒有走到森林庭園裡頭。在從帶廣來十勝千年之森的路上,國道38號旁有一間フクハラ超市,熊爸特別預留了一些時間要到那裡去逛一下。
IMG_3115
十勝千年之森,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景點。希望千年之後,這一片森林真的還會被保存下來。現在時間是中午12:45,告別十勝千年之森,四隻熊要上車回帶廣去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フクハラ西18条店、六花亭帶廣本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