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1:前進道東自駕趣

行程的第三天是移動日,將使用前天買的札幌、帶廣來回超值票券前往帶廣。
IMG_1913
一早出門的時候,札幌還下著小雨,雖然熊爸看了氣象預報說今天道東下雨的機會很低,不過還是不免擔心了起來。
IMG_1918
待會兒熊熊家要搭乘的是08:54發車開往釧路的特急超級大空號(スーパーおおぞら;Super Ozora)
IMG_1919
這台就是即將搭乘的特急超級大空號了,車身是以藍紫色為主,另外還配了紅色及綠色,其中紅色是象徵了釧路的丹頂鶴,而車頭也看得到丹頂鶴的圖樣喔!到帶廣還有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搭乘特急超級十勝號(スーパーとかち;Super Tokachi),不過超級十勝號的終點站是帶廣,並不會開到釧路。
IMG_1925
上車囉!小熊妹怕熊爸因為拍照而趕不上車,還在車廂內對熊爸招手,要熊爸趕快上車。
IMG_1931
上車後不久,這兩位女性同胞就開始玩起了自拍…………
IMG_1941
車上有放了些旅遊的雜誌,是可以免費拿走的。
IMG_1942
玩沒多久,兩隻小熊就被熊媽趕去睡覺了,今天兩隻小熊可是七點就被熊爸與熊媽給挖起來了。從札幌到帶廣,車程可是將近三個鐘頭啊!
IMG_1944
其實熊爸起得更早,六點半就先起床了,所以慢慢地也有點昏昏欲睡了,於是也加入在火車上打盹的行列,到四隻熊都睡醒時已經過了早上11點了,麻煩先打起精神給熊爸照張相來吧。

途中有經過一個叫トマム的站,星野集團在這裡也有設立一個度假區,據說這裡的雲海相當有名,有機會熊爸也想來這裡住看看。
IMG_1948
列車很準時地在早上11:39到達帶廣車站,下車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要跟將要繼續駛往釧路的超級大空號合照一張。
IMG_1952
JR帶廣車站並不大,構造也不複雜,出口有北口與南口,四隻熊將從北口出站去。
IMG_1956
這裡就是帶廣車站的北口了,一出站就可以看見周圍有許多的商務旅館。租車公司也都聚集在這附近。帶廣今天的天氣是陰天,並沒有下雨,不過氣溫真的有比札幌低,大概只有20度左右吧。
IMG_1958
四隻熊今天將不會在此逗留,解決完午餐就要離開帶廣了。
IMG_1962
熊熊家今天的午餐將在前面這家店解決。

IMG_1985
豚丼のはなとかち
地址:帯広市大通り南12丁目2-4 佳ビル 1F
電話:0155-21-3680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二公休)

從帶廣車站沿著南十一丁目通走到這裡大約400公尺的距離,剛好把早上吃的東西給消化掉。店面蠻小的,裡面的位子大約只有二十來個吧。
IMG_1964
這家的豚丼分成兩種,一種是一般的豚丼,一種是半ばら豚丼,店家怕我們外國人搞不懂,還特地拿了還沒烤過的肉片給我們看,原來半ばら指的是豚丼上頭的豬肉片有兩個種類,分別是比較瘦的ロース肉(里肌肉)以及油花比較多的ばら肉(五花肉),而一般的豚丼則純粹是ロース肉(里肌肉)

兩種豚丼都有三種大小可以選擇:「並盛(920円)」、「中盛(1200円)」以及「特盛(1600円)」。另外還有提供給小朋友的「半盛」豚丼(660円)。
IMG_1966
照慣例,上餐點前還是要先拍一下人像囉!
IMG_1972
這份是兒童份量(半盛)的豚丼,肉的份量明顯較少。
IMG_1973
這碗是熊媽的點的並盛豚丼,ロース肉真的有比較瘦。
IMG_1974
這份則是熊爸點的並盛半ばら豚丼
IMG_1981
上面那一撮黃黃的東西其實是山葵啦,跟醬汁混在一起還蠻下飯的。醬汁的味道是甜味中略帶點苦味,肉片的部分,熊爸覺得五花肉真的是好吃耶!沒幾分鐘,一整碗就被熊爸給吃光光了。

推薦度:★★★★
IMG_1978
覺得醬汁不夠的話,可以自己再加一些喔。
IMG_1984
離去前,熊媽還花了810円在這裡買了一罐豚丼的醬汁(豚丼のたれ),想帶回台灣試試口味。

吃飽之後,四隻熊帶著行李要前往日産レンタカー帯広駅前取車囉。
IMG_1996
有了去年的前車之鑑,熊爸早已經把駕照給更新過了,駕照譯本當然也是一併更新了。要租車的人一定要記得確認駕照上頭的有效期限啊!

其他租車的注意事項請參閱前年的文章:【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1:自駕初體驗(含心得,熊爸不再贅述。
IMG_2012
這位小姐非常仔細地跟熊爸確認各項事宜,另外還很確實地教熊爸如何使用GPS以及車子裡頭各項基本功能的使用方式。這次租的車子跟兩年前一樣是NISSAN的CUBE,排氣量是1500CC,有了兩年前的經驗,其實熊爸對CUBE的操作駕駛其實還算熟悉。
IMG_2047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幫我們在車子後頭貼上了外國人駕駛的標示貼紙。路況不熟,還請北海道的各位駕駛多多包涵啊!
IMG_2023
出發前當然一定要跟這位辛苦的服務人員一起合照一下囉!
IMG_2590
穿插一張兩天後的照片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後方行李廂的空間。後方的行李廂空間雖然不大,不過放入一個27吋以及一個25吋的行李箱是沒問題的。熊爸覺得這款車子真的很適合一家四口短時間的自駕。
IMG_2024
這是駕車出發前的最後一張照片了,上車準備前往道東自動車道囉!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3-2:阿寒湖鶴雅WING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