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竹老園東家總本店

今天午餐的地點距離溫根內木道足足有近23公里的距離。路途中熊爸還在「ENEOS Dr. Drive 釧路西港店」加了一次油,所以總共花了大約45分鐘才開到這裡來。
IMG_2645
竹老園 東家総本店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柏木町3-19
電話:0154-41-6291
營業時間:11:00~18:00

到這家店的路上會經過釧路知名的幣舞橋,下了幣舞橋之後會有一個圓環,路有點複雜,熊爸覺得還蠻容易走錯路的。

本來熊爸想要吃釧路最有名的爐端燒(炉ばた,不過似乎都是晚上才有營業。後來熊爸拿了るるぶ的日文旅遊雜誌,問熊媽想要吃賣炸蝦蕎麥麵的「竹老園」還是賣豬排鐵板麵的「泉屋」,最後熊爸與熊媽還是決定到前者吃比較道地的日式餐點。
IMG_2647
店家的對面是有很大的附設停車場,停車應該不難。
IMG_2650IMG_2649
等待用餐的兩位小熊,這兩位凍了一整個早上,應該很想吃點東西了吧!
IMG_2654
店家有英文菜單喔!
IMG_2653
英文菜單的下半部。日文苦手的人也可以輕鬆點餐啦!

這家店賣的是日式蕎麥麵,有涼麵也有湯麵。天氣這麼冷,熊媽說別吃涼麵,還是點些熱呼呼的吧!
IMG_2655
店家的空間不大,位子也並不多,座位之間的空間也略嫌狹小,不過整體環境還蠻乾淨明亮的。
IMG_2657
熊爸點了一碗上海老天とじ(1570円),湯有加醬油,所以偏鹹,但是熊爸覺得還蠻爽口的,不會死鹹。湯麵的上頭除了兩尾顯眼的炸蝦外,還淋上了蛋汁。炸蝦的味道跟湯頭熊爸都覺得蠻不錯的,只是這蕎麥麵似乎沒什麼彈性,吃起來粉粉的,熊爸還真吃不習慣。

推薦度:★★★
IMG_2659
熊媽點的是海老天南(1030円),也是一種蕎麥湯麵,上面的配料有一尾炸蝦與大蔥。

推薦度:★★☆
IMG_2661
這碗是小熊妹的海老天ぷら(1350円),跟前一道相比少了大蔥,不過多了一尾炸蝦。

推薦度:★★☆
IMG_2663
小小熊這一碗是親子そば(960円),跟親子丼一樣有雞肉與蛋汁,只是下面換成了蕎麥湯麵。

推薦度:★★☆
IMG_2671
一共吃了4910円,在這次的日本行中,算是比較貴的一餐了。(這次出國前恰巧遇到英國脫歐,導致日幣大漲,交通費沒辦法省,熊爸只好縮減餐費囉!)
IMG_2672
對熊爸來說,這家店最大的敗筆就是麵條的口感啊!
IMG_2673
離開店家前還是免不了要留影紀念一下。
IMG_2674
店家旁邊有個日式庭園,時間夠的人可以在這裡參觀一下。

下次如果有機會在釧路過夜的話,再來體驗一下這裡最有名的爐端燒。
IMG_2676
早上去的釧路濕原展望台以及溫根內木道都在釧路濕原的西側,而下午四隻熊要前往釧路濕原的東側喔!

NEXT:【2016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細岡展望台、釧路濕原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