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6-4: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IMG_7053
阪急特急列車很準時地到達了梅田,接著轉地鐵御堂筋線到難波去。
IMG_7056
難波這裡的地下街一樣也是很發達,可以逛的地方還不少,不過今晚沒計畫在這裡逛。
IMG_7059
出站之後,往「戎橋筋商店街」走去,這裡的可逛性也很高喔!其實戎橋筋商店街就在心齋橋筋商店街的南邊,兩條商店街中間隔著道頓堀,道頓堀的北邊是心齋橋筋商店街,南邊則是戎橋筋商店街。
IMG_7062
這間「claire's」熊媽在原宿的竹下通曾經有逛過(請參閱:【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4-2:原宿大血拼),主要賣的是飾品,這家是在戎橋筋商店街的分店,熊媽當然也沒錯過囉!
IMG_7064
戎橋筋商店街感覺就像是心齋橋筋商店街的延續,主要也是以賣女性的衣物、飾品以及鞋子等時尚物品為主。
IMG_7067
上頭的遮雨棚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啦!
IMG_7069
往北走到盡頭就是道頓堀啦!拍一張這裡很有名的「かに道楽」的螃蟹招牌,每次看旅遊書介紹道頓堀,幾乎都可以看到這隻螃蟹。
IMG_7070
熊爸看著手中的地圖,一路走到了道頓堀北邊的宗右衛門町。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我們要吃的一蘭拉麵就在道頓堀旁邊,跟唐吉訶德很接近。

IMG_7072
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八點了,不過外頭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其中當然也不乏同為台灣的遊客啦!
IMG_7073
服務人員會先來問有幾個人要用餐,然後再問需要何種語言的拉麵口味選擇的單子。這是熊爸跟熊媽第二次來一蘭拉麵了,上回是三年半前在東京的池袋吃的,人潮倒是沒道頓堀的這麼多,且上次點的算是中規中矩,幾乎都是挑中間的選項。(前次食記請參閱:【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1-3:一蘭拉麵池袋東口店
IMG_7075
除了口味可以客製化外,24小時營業應該是這家拉麵最大的魅力吧!
IMG_7076
等待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拍一下夜晚的道頓堀吧!
IMG_7078
店內一共只有20個座位而已,目前還是客滿的狀態。排隊排到這裡表示快要輪到我們了!
IMG_7080
當藍色的「空」字亮了起來,表示前一位客人已經用餐完畢準備離開了。
IMG_7083
一蘭拉麵也有Facebook囉!待會也去給它按個讚吧!
IMG_7084
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了!本來店員問我們可不可以兩兩分開坐,不過熊爸表示希望可以坐一起,最後店員還是有弄出三個連在一起的位置來給我們。

至於為什麼只有三個呢?因為小熊妹坐兒童座椅啦!就在熊媽跟小小熊的中間硬是插了一張兒童座椅來。
IMG_7086
一蘭拉麵號稱是最重視隱私的一家拉麵,客人跟店員幾乎不會面對面,且跟旁邊的客人之間也有一塊木板隔絕開來。如果希望店員服務時,按這顆鈕就對了!
IMG_7087
座位前方還有一張紙條告訴你「博多拉麵」(Hakata Ramen)的吃法喔!大致上就是先把麵吃完,然後把湯留下來,接著點一份「替玉」(かえだま;kaedama),這裡的替玉指的就是加麵的意思,接下來店員會把燙好的麵條送上來,把它加進湯裡吃就對啦!
IMG_7089
這是自助式冰水的出水口,熊爸喝冰水喝得可過癮了!
IMG_7094
熊爸的拉麵終於上來啦!一碗¥790,跟三年半前比起來不知道有沒有漲價?熊爸覺得不算貴啦,這一餐還算這次旅行中蠻平民化的一餐。
IMG_7096
這次熊爸選擇的是「厚重口味」加上「比較稍油膩」,麵條則是選擇「比較硬」,整體味道及口感果然讓熊爸非常滿意!(熊媽:「老是吃油膩,一點都不健康。」)

至於熊媽點的當然是「清淡口味」的啦!

話說熊爸為了拍這張照片,還是用笨拙的左手拿筷子夾麵條,右手單手拿相機拍攝的喔!(謎之聲:拍美食一定要搞得這麼辛苦嗎!?)

推薦度:★★★★★
IMG_7097
熊爸只花了大概六分鐘就把它吃完了!而且是一滴不剩喔!(熊媽:「你一定要吃得這麼快嗎?美食應該要細細品嚐的!」)
IMG_7106
吃飽之後,沿著道頓堀走回心齋橋。
IMG_7111
路上看到這道頓堀最有名的固力果(Glico)三百米跑者的招牌,當然一定要拍一張來啦!(關於固力果的介紹,請參照:【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4-3:通天閣

我們就這樣一路沿著心齋橋筋商店街走回飯店,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明天已經是這次旅程的倒數第二天了,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呢~~

明日行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