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3-3:染匠きたむら和服體驗

上了計程車後,司機大哥似乎也不曉得染匠きたむら的地址是在哪裡,把地址輸入GPS似乎也沒找到,熊爸觀望了一會兒後,決定把旅遊書拿出來給司機大哥看,指出「高台寺」和「清水寺」就在附近而已,繞了大約十五分鐘,總算到達染匠きたむら。車資一共是¥1440。

這是熊爸的日本計程車初體驗。因為考量到帶著兩隻小熊,加上行程緊湊,所以決定搭計程車。日本的計程車會自動開門喔!另外計程車的空間真的很小,熊爸帶著兩個包包差點擠不進去前座(真的不是熊爸太胖的關係),撇除乘車舒適性以及價格略貴以外,方便性跟服務都很不錯啦!
IMG_5946
下車後,先分食剛剛在「祢ざめ家」買的烤鰻魚,雖然貴了點,不過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鰻魚超級大片的。

IMG_5947
染匠きたむら(Sensho-Kitamura)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我們預約和服體驗的時間是下午一點。這次的預約是熊媽請她的信用卡白金秘書代訂的喔!不過染匠きたむら也有接受網路預約就是了!
IMG_5949
待會兒就要體驗和服了!真是令人興奮啊!

進去後,負責的阿姨看我們一行人兩大兩小,一眼就知道我們是哪一組預約客人了。(因為預約小孩和服體驗的應該很少的關係吧!)

當天的預約似乎也是排得很滿,一直都有客人來換裝,看這些阿姨一直忙進忙出的。

在換裝前,阿姨會先請我們上個廁所。
IMG_5950
接著先幫熊媽試一下SIZE,然後請熊媽挑喜歡的顏色。(有分大SIZE跟小SIZE,分別放在不同邊,因為熊媽不是大個子,所以阿姨請熊媽挑小SIZE這邊的花色。)
IMG_5952
再來是幫熊媽SET一下髮型。在熊媽弄造型的同時,兩位小熊就在旁邊玩,口中還唸著「阿花、阿花、一朵花」;阿姨好奇問說「阿花」是什麼意思,一旁的熊爸只好幫忙解釋「花」就是「flower」、「はな」的意思。

這些造型的阿姨不只略通英文,還會講一點點中文喔!看來來這裡和服體驗的台灣旅客真的不少。

弄好髮型後,接著進去裡頭的房間換和服。
IMG_5957
整個造型的時間大概花了五十分鐘吧!最後是挑選手提袋。
IMG_5958
小熊妹也換好和服了,小熊挑的和服的顏色是超可愛的粉紅色喔!小熊妹也要SET一下髮型喔!
IMG_5961
小熊妹整裝完成。配上同樣是粉紅色的小手提袋喔!
IMG_5963
母女雙熊先來合照一張吧!

接著阿姨請我們移駕到外頭拍照。
IMG_5967
阿姨拿了三把傘給我們,並且很專業地教我們要擺什麼姿勢。
IMG_5970
三隻熊的和服裝扮大合照。
IMG_5972
接著當然是要跟辛苦幫我們作造型的阿姨合照囉!
IMG_5976IMG_5977IMG_5978
熊媽今天可是第一次的和服體驗,熊爸覺得這顏色熊媽穿起來真的很漂亮喔!這些姿勢都是阿姨指導的喔!
IMG_5979IMG_5980
IMG_5981

小熊妹則是超級「卡哇伊」的啦!
IMG_5983
小小熊穿起來也是頗為帥氣喔!
IMG_5982IMG_5985IMG_5986
特別是最右邊那一張,有一點像日本的俠客呢!如果能夠配一把武士刀(當然是假的刀啦!)照相,看起來就更帥氣了!

阿姨也有幫我們拍照喔!她說要放在她們的部落格。回台灣之後,熊爸上網查她們的部落格,還真的有找到我們的照片呢!(請參閱網頁:http://sensho.exblog.jp/20321782/

在這裡總共花了一個半鐘頭,時間來到了下午兩點半,將部分行李寄放在這,往清水寺前進囉!

NEXT:【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3-4:清水寺、產寧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