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2-2:大阪城公園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園。
IMG_5575
全家還不到八點就起床了!出發的時間是09:45分,路經青春洋溢的OPA百貨,從距離飯店最近的心齋橋(Shinsaibashi;N15)地鐵站7號出口進站。今天要從心齋橋搭乘「長崛鶴見綠地線」到森ノ宮(Morinomiya;N20)。跟東京的地鐵一樣,大阪的地鐵站也會有一個英文加上一個數字作為這個站的代號。

「長崛鶴見綠地線」似乎是比較冷門的路線,人潮明顯比御堂筋線少了許多,顏色標示為黃綠色;至於這條路線的名稱為什麼這麼長?熊爸倒也沒特別考究了。
IMG_5577
黃綠色就是像上圖地板上標示那樣的顏色,應該很好認。而最重要,人潮也最多的御堂筋線標示則是為紅色。
P1020980P1020983P1020982
坐地鐵閒來無事,只能拍照打發一下時間;不過其實過五站就到了,也還蠻快的。
P1020985
從森ノ宮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園的入口,馬上請友善的日本人幫我們一家人拍張全家福。
IMG_5583
今天雖然雨已經停了,不過地面上積水還不少,而且天氣有點陰,風也有點大,白天氣溫大概只有15度左右吧!跟台灣的大熱天還差真多。熊媽跟兩位小熊差點就被凍僵了!
IMG_5585IMG_5586
既然是公園,當然也會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啦!兩位小熊看到當然也吵著要去玩一下啦!


爬到終點後,可以坐這個超長的溜滑梯一路溜下來。

離開這裡後,我們沿著標示往大阪城的方向走去。話說這大阪城公園真的超大的,也栽種了很多的綠色植物,讓人漫步在裡頭,有種相當寫意的感覺。
IMG_5601P1030008
因為櫻花花季才剛過,地面上還可以看到不少散落在地的櫻花,由於往大阪城的路是上坡,所以我們在這裡稍作了休息,順道補充一下能量。兩位小熊手裡拿的是昨天到「激安殿堂:唐吉訶德」買的冰淇淋狀的巧克力。
IMG_5607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可以到達大阪城了!這時太陽也總算探出頭來,總算有一絲暖意了。
P1030022
走了老半天,總算可以窺見大阪城天守閣的影子了,這時當然要請人幫我拍一張合照囉!話說「可以幫我們拍照嗎?」這句日文,熊爸可是練習了很久!
IMG_5617
旁邊這兩位「大阪城甲冑隊」的老伯可是這裡的熱門合照人選,一堆觀光客都搶著跟他們合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P1030024
這張是一位會講中文的熱心先生幫我們拍的,聽口音應該也是台灣的遊客,真是謝謝您啦!
P1030029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當然要進去天守閣裡頭參觀一番囉!不過進去可是要入場費的。中學生以下免費,成人則是一張¥600。要在入口處的自動售票機買票。

IMG_5638
大阪城天守閣
開放時間:09:00~17:00

天守閣裡頭有許多的古物展覽,大多地方是不能照相的。雖然我們四隻熊日文不太行,不過還是看得很認真。

整個繞了一圈,熊爸大略有幾個心得:

1.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所建的。
2. 至今已有四百年的歷史。
3. 日本古代的將領在帶領軍隊打仗的時候,會拿著一個上頭有許多鬚鬚的棒子來指揮。(回國後,熊爸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東西就是所謂的「采配(さいはい)」)
IMG_5627
從天守閣望出去的大阪。

離開天守閣後,剛好外頭有一個街頭藝人在表演,所以我們又在此駐足了一會兒。接著我們沿著指標往JR大阪城公園站走去。
P1030047
再次請路人幫我們拍張照,這次拜託的路人也會講中文喔!不過聽口音應該是中國大陸的遊客。謝謝您啦!
IMG_5645
除了天守閣外,這護城河看起來也真的是很美。
IMG_5651
遠望大阪城。這裡果然是來大阪必去的名勝古蹟。
IMG_5652
我們是從「青屋門」離開大阪城,接著從「大阪城大會堂」以及棒球場中間的道路走向JR大阪城公園站。一路上都有指標,不太容易迷路。
IMG_5658

離開大阪城之後,走了大概快二十分鐘才走到JR大阪城公園站。待會要坐的是JR大阪環狀線,往下一站出發!

NEXT:【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2-3:「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尋覓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