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3-4:清水寺、產寧坂

離開染匠きたむら後,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
IMG_5994
本來熊爸想從二年坂、產寧坂那裡走過去的,不過因為熊爸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走到了「八坂通」這裡。意外地看到了這座「八坂之塔」。
IMG_5993
這裡的建築物真的是古色古香呢!
P1030168P1030170P1030173
熊爸的背包裡還有裝著兩位小熊的球鞋,為的就是怕他們穿木屐不習慣,還可以換回來。不過一路上這兩個小兄妹可是相當爭氣,互相牽手扶持,跟熊爸說他們不用換回球鞋。
IMG_6002IMG_5999
當初選和服的時候,除了這套淡綠色的以外,還看到一套紫色的和服花色也還不錯。最後熊爸跟熊媽選擇了這一套,感覺上比較不會那麼沈重。熊媽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唷!(應該算是有點輕熟女風,年輕的小妹妹好像普遍喜歡選粉紅色或是桃紅色的和服。)

雖然今天的溫度還不到20度,不過據熊媽所述,和服裡頭穿了許多層,所以倒也不會覺得冷喔。
IMG_6004
八坂通走到底就會接到產寧坂(三年坂)。「坂」在日文中就是斜坡的意思,產寧坂往清水寺的方向是一段上坡路。兩位小熊雖然穿著木屐,不過還是很順利地爬了上去。
IMG_6009
這裡還有一塊牌子上頭寫著「產寧坂」的典故由來。
P1030184IMG_6008
身為友善的觀光客,到處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只有熊爸沒有變裝?原因倒不是錢帶不夠,而是熊爸怕換了裝之後背著大背包以及相機包還挺奇怪的,所以就沒預約換和服啦!

往清水寺的途中,這兩位小兄妹可吸引了不少觀光客的目光,說他們「好可愛」、「so cute」或是「かわいい」的聲音可說是此起彼落,還有人問熊爸說可不可以幫他們拍照唷!

小熊妹還問熊爸說:「他們幹嘛一直拍我?」

熊爸回答說:「因為他們覺得妳很可愛啊!妳是今天的大明星喔!」
IMG_6012
這東西不曉得是什麼,因為兩位小熊中午沒吃啥澱粉,所以看到這個就一直拿來試吃囉!
IMG_6015
產寧坂走到底後左轉清水坂,清水寺就在不遠的前方了。走到這裡大概花了快五十分鐘。
IMG_6019
先在階梯這裡照一張吧!話說小熊妹妳的腳也打得太開了一點吧!
IMG_6026
雖然櫻花花季已過,不過還是讓熊爸找到了這一株。這張照片可是熊爸最喜愛的照片之一喔!

SHOW一段小熊妹穿和服及木屐走路的影片。
P1030203
雖然穿著和服,兩位小熊還是顯得相當有活力喔!只是因為穿木屐,而不能一直跳跳跳。
P1030213
請小小熊幫我們夫妻拍的合照。
IMG_6047
小小熊拿著相機幫小熊妹拍照。
IMG_6045
小小熊拿起相機幫人拍照可是架勢十足喔!
IMG_6027IMG_6044
這裡跟千本鳥居一樣是個殺記憶卡空間的好地方,整天下來在京都熊爸跟熊媽總共拍了超過四百張照片。
IMG_6028
今天的清水寺之行,最可惜的是沒有進去裡頭參拜,拍攝一下這裡最有名的「清水舞台」。因為兩位小熊已經開始略顯疲態,所以熊爸跟熊媽決定不進去裡頭,準備往回走了,希望能在兩位小熊電力耗盡之前,搭上回大阪的車。
IMG_6054
回程時,看到某家店裡有一個穿和服的Hello Kitty,馬上幫小熊妹跟她最愛的Hello Kitty照一張。
IMG_6057IMG_6058IMG_6065
回程則是沿著清水坂、產寧坂、二年坂、一年坂這方向走回去。
IMG_6063
這附近還有另一個名勝古蹟「高台寺」,不過並沒有安排在行程之中。
IMG_6072
回到染匠きたむら大約是下午四點半,和服換下來的速度明顯比穿上去的速度來的快許多,大概只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回程的路上兩位小熊一直喊餓,所以換完裝後趕緊覓食去啦!

在馬路上等了約五分鐘,總算讓我們招攬到一台計程車啦!

司機大哥,麻煩到京都車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NEXT:【2013春.日本關西行】Day 3-5: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