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南投二日遊 Day 1-1:友德南投意麵、微熱山丘

講到南投的小吃,不能不介紹這一間。
IMG_7932
友德南投意麵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民權街143巷2號(南投市場內)
電話:(049) 223-8021;(049) 224-1435
營業時間:06:30~18:30

這個週末,熊熊家千里迢迢開到南投這裡來玩。第一站是南投的「友德意麵」。
IMG_7929
店家就位於南投市場內,進去後,馬上被當地人發現我們是來嚐美食的觀光客,問我們是不是要來吃意麵的,還很友善地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IMG_7934
生意還不錯,蠻多客人來用餐的。店內的位置並不算多。
IMG_7936
菜單如牆上掛的牌子所示,大致上分成:飯麵類、羹類、湯類以及小菜。
IMG_7933
把菜單畫好後拿給老闆娘,飢腸轆轆的四隻熊等著今天的美食上桌囉!
IMG_7938
必點的當然是意麵囉,這份量是大碗的,一份50元,份量相當多。上頭的滷肉也是多到爆,最適合熊爸這種喜歡吃肉的人。當然意麵的口感也是相當不錯,吃起來不會太軟爛,很有彈性。

推薦度:★★★★☆
IMG_7940
燙青菜一份20元,貢丸湯一碗15元,都算是蠻便宜的。
IMG_7941
還另外點了一份小碗的肉羹餛飩(35元),吃起來還蠻特別的,口味尚可。

推薦度:★★★
IMG_7942
這碗裡頭有滷蛋、滷油豆腐以及丸子,都還不錯吃,滷得相當入味。

算是相當推薦的一家小吃店,好吃又便宜,一定要點它的意麵來吃喔,很合熊爸的口味。

除了意麵之外,南投的鳳梨酥似乎也是相當有名。於是我們又跑到南投市內的這家鳳梨酥專賣店。
IMG_7945
微熱山丘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 229-2767
營業時間:09:00~20:00

上回經過這裡時,因為兩位小熊都睡著了,所以只有派遣熊媽進去裡頭採購鳳梨酥。這次我們把車子停在附近,四隻熊一起進去裡頭逛逛!
IMG_7947
入口處大排長龍。
IMG_7949
因為每位入園的人都能拿到一個免費的鳳梨酥試吃,所以囉!
IMG_7951
一個鳳梨酥要價35元,兩個就可以抵一個便當的錢了!
IMG_7954IMG_7952
這麼貴的東西,你們可要給我細細品嚐啊!
IMG_7950
裡頭就是這樣一個三合院,左側是販賣鳳梨酥的地方。
IMG_7965
三合院旁還有一間木造的房子,不曉得是幹嘛的,上頭有一個觀景台。
IMG_7966
墊家很貼心地搭了個棚子,讓大家可以坐在棚子裡悠閒地吃著剛剛拿到的鳳梨酥。因為怕客人吃了鳳梨酥口乾,另外還有提供茶水解渴喔!
IMG_7961
假日這裡的觀光客真的很多,外面那條路邊滿是攤販跟遊客的車子。今天來這裡倒也就沒買鳳梨酥回去了,拍了幾張照之後就閃人囉!

下午還有其他的行程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