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台南烏山頭水庫一遊

今天來去台南的烏山頭水庫!
IMG_5102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電話:(06) 698-2103;(06) 698-6388
營業時間:06:00~18:00

雖然冬天還沒結束,不過暖和的太陽照在身上,一點都不會覺得冷,正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IMG_5103
把車子停好後,沿著步道往前走。
IMG_5105
這座烏山頭水庫完工於日據時代(西元1930年),為日籍的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規劃完成,主要用於嘉南平原的農作灌溉。
IMG_5110
所以園區裡頭當然設有設計者八田與一技師的紀念室囉!我們有進去晃了一圈,對八田技師的生平有了一點粗淺的認識。八田技師從年輕一直到56歲過世,大半的歲月都是在台灣度過的,對台灣的水利工程有相當卓越的貢獻。
IMG_5107
這條路一直走過去就是「香榭大道」。
IMG_5115
這是「殉工碑」,用以紀念工程期間因公殉職的人員。
IMG_5117
園區裡頭還有一座親水公園,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喔!
IMG_5119
熊爸跟熊媽發現園區的範圍好像很大,所以就由此折回,決定回到入口處旁的停車場,把車子往上頭開,以免兩位小熊走到沒力。
IMG_5128
開車穿過香謝大道,上頭有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賣些食物。一旁也有不少停車位可供停車。旅客服務中心的對面則是一座「天壇」,裡頭我們就沒進去了。
IMG_5124
這一區設有一些攤販跟兒童的遊樂設施。看小小熊騎著車可真是英姿煥發呢!
IMG_5137IMG_5144
天壇旁邊可以騎馬跟射箭。兩位小熊看到迷你馬就喊著說要騎,身為「孝子」的熊爸當然只能乖乖掏錢出來了。
IMG_5148
這座吊橋的名稱叫做「珊瑚橋」。
IMG_5151IMG_5149
服務中心旁有座兒童遊樂區,兩位小熊在這裡消磨了一些時間。
IMG_5176IMG_5178IMG_5174
感情十分好的兩兄妹!?

接著把車子繼續往上開。
IMG_5187IMG_5188
整座烏山頭水庫的美,在此一覽無遺,真是美不勝收。

欣賞完水庫的美景,開車折返,開到「火車頭」這地方。
IMG_5195IMG_5198
這地方比較不好找一些,熊爸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在哪裡。太陽也快要下山了,請小模特兒給熊爸來一張逆光的人像吧!

烏山頭水庫園區旁其實還有一座「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雖然時間已經是四點半了,不過熊爸還是決定繞過去瞧瞧!
IMG_5210
這裡是八田與一以及一些日籍人士的故居,所以當然是日式建築的造型囉!由於小熊妹已經睡著了,所以只有小小熊以及熊爸進去裡頭探險一番。憑著烏山頭水庫的票根可以直接入場。
IMG_5214IMG_5219IMG_5209IMG_5208
整個造型真的是充滿了日本風,讓熊爸有種誤以為到了日本的錯覺。
IMG_5212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五點,趁著天色還沒變黑,真的要閃人了!

總結:又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去處,大人門票200元,小孩門票則是120元,不算太便宜,不過熊爸覺得是相當值回票價,可以耗上一整天的時間。除了可以帶小朋友去玩水以外,也有不少的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一玩。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則是個殺相機記憶卡的好地方,很有日本風,最適合熊爸這種哈日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