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

台南沿著國道三號一帶附近的景點也還真不少。這次熊熊家開車來到了台南的新化這裡來。
IMG_5222
新化國家植物園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口埤76號
電話:(06) 590-1063

新化國家植物園位於虎頭埤風景區的東側,為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既然是林場,裡頭當然是很多樹木啦!
IMG_5224
大台南市民入場的話酌收清潔費50元。
IMG_5225
因為四隻熊並非台南市民,所以就要買票入園囉!一張全票100元,
IMG_5227
既然稱之為植物園,裡頭的植物一定是不能少的啦!非常地綠意盎然!
IMG_5229
園區的面積相當大,各種步道錯綜複雜,我們很隨意地挑了一條來走。
IMG_5231IMG_5233
看到一顆偌大的波羅蜜,趕快拍張照紀念一下。老實說,熊爸覺得波羅蜜果實的味道有點臭,不太喜歡吃。
IMG_5236
看到這座狗石像,兩兄妹迅速地坐了上去。
IMG_5238
這兩隻熊躺在這上頭,感覺可舒適呢!
IMG_5246IMG_5247
還玩起了盪鞦韆~~
IMG_5257
繼續往前走,今天走的步道其實還蠻平緩的,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走走。
IMG_5259
上頭這三樣今天是都沒遇上啦!
IMG_5262
幫兩隻熊再來一張合照吧!35L真的是隨拍的利器啊!
IMG_5264
來這裡吸收一下芬多精,讓人精神百倍喔!
IMG_5266
其實這裡的步道似乎都有它的名字,像這條步道的名字就非常詩情畫意,叫做胭脂坡古道。
IMG_5268
兩位小熊在這裡追逐了起來~~
IMG_5269
繞了一圈,大約花了一個半鐘頭。這裡頭的樹木有許多種,只是熊爸大多叫不出名字,沒辦法給兩位小熊即時教育一番。

後記:後來熊爸在網路上才發現其實還有一個後山,從後山上去可以省去門票,而且景色跟生態一點也不輸國家植物園這裡喔!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後山的遊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