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台北三日遊 Day 2-2:台北探索館、國立台灣博物館

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出發前,在君悅的大廳拍張照。
IMG_7619
往捷運站的路上,經過這間台北探索館。
IMG_7629
台北探索館就位在市府大樓裡頭。進去晃晃吧!
IMG_7630IMG_7632
IMG_7634IMG_7636
台北探索館一共有四層樓,可以看到台北城發展的歷史軌跡。參觀完全免費喔!
IMG_7641IMG_7643
離開台北探索館之後,沿著市府路繼續往捷運站走。在松高路與基隆路的路口,發現這裡站了好多「人」。原來「他們」可不是一般人,他們是雕塑大師朱銘的作品。感到非常新鮮有趣的三隻熊,輪番上前跟這些「人」來張合照。
IMG_7646IMG_7648
IMG_7650IMG_7655
到捷運市政府站之後,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
IMG_7658
出站之後走到二二八公園裡。

在公園裡頭恰巧看到許多的小松鼠,非常可愛喔!
IMG_7663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是這裡。

國立台灣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號
電話:(02) 2382-2566
開放時間:09:30~17:00(每週一公休)

本來入館需要門票(全票20元;半票10元),不過今天適逢世界博物館日(5月18日),所以可以免費參觀喔!真是太LUCKY了!
IMG_7665
今天B1展覽的是琥珀,可以看到許多裡頭存有古代昆蟲的琥珀唷!
IMG_7666
B1另外還有珊瑚礁生態的展覽,都是些模型就是了。至於一樓則是旗袍的展覽,比較無趣些。
IMG_7671
再來到樓上去,這裡主要的主題是世界人口的爆炸以及生態的危機。
IMG_7675
緊接著到對面的「土銀展示館」。
IMG_7676
這裡頭的恐龍展才是今天的重點。
IMG_7679IMG_7683
相當豐富喔!連熊爸都看到目瞪口呆。今天熊爸還學習到「菊石」這種古生物,牠長的有一點點像鸚鵡騾,不過內部構造不太一樣,外型像是一個帶殼的烏賊,據說是烏賊以及魷魚的親戚喔。
IMG_7682
還有打卡換贈品的活動唷!熊媽立馬打了兩次卡,換了兩個杯子回家。
IMG_7685
離開這裡之後,四隻熊又到公館逛了一圈,晚上則是跟同學約在NEO 19裡頭的Mo-Mo-Paradise用餐。

最後走回飯店結束了今天寓教於樂的行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