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日本東京行】行程篇 PART 2

★☆★☆★☆★☆★☆★☆ 延續 PART 1 ★☆★☆★☆★☆★☆★☆

第五天:三鷹→吉祥寺→新宿IMG_9315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5-1:三鷹之森吉卜力(ジブリ)美術館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5-2:ポムの樹蛋包飯井之頭公園口店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5-3:新宿逛百貨

這一天的重頭戲在三鷹之森GHIBLI美術館,它的入場時間是固定的,這裡大約可以逛兩個鐘頭,如果是趕在十點入場的話,逛完剛好可以吃午餐。午餐可以到吉祥寺那裡解決,推薦いせや燒烤店或是ポムの樹蛋包飯。景點的部份推薦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景色還不錯。

下午可以到新宿逛百貨公司,其實新宿也是個逛街的好地點,百貨公司林立,包括「新宿伊勢丹」、「三越」、「高島屋時代廣場」、「0101(マルイ )」以及「LUMINE EST」都集中在新宿三丁目;其中0101在這裡就設了6間店鋪,各有不同風格。不過逛百貨公司要注意是否有特賣會,不然其實價錢相當驚人。最好是可以在1月以及7月的時候去,會有較多的折扣。

除了百貨公司外,新宿也聚集了不少3C產品或是服飾的店可以逛逛,熱鬧的程度絕對比池袋還更勝一籌。紀伊國屋書店對於我這個喜愛蒐集日文原文攻略的人更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地方(不過這一次主要是帶熊媽來逛街,所以就只好略過了! )。

附近的新宿御苑是個不錯的景點,成人門票是¥200,春天可以賞櫻喔!而從西口那裡可以到東京都廳,可以眺望新宿夜景。

新宿的餐廳我並沒有研究太多,大致上推薦「東京麵通團」這家店,它的烏龍麵評價還不錯唷,價錢也蠻實惠的!另外六年前到新宿時有和同學去吃過Mo-Mo-Paradise,不過跟台灣似乎差異不大。

第六天:東京迪士尼樂園IMG_9483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6-1:往東京迪士尼樂園出發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6-2:暢遊東京迪士尼樂園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6-3:告別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迪士尼樂園,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好玩的程度當然不在話下,不過對於像小小熊這種年紀的小小朋友而言似乎吸引力並沒有這麼大,大概要四、五歲的年紀來玩可能比較適合。要玩的有效率可能需要先做一番功課,盡量趕在開門時就入園,稍微規劃一下玩樂的路線,先去抽熱門遊樂設施的FP,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玩到最多的設施!

第七天:池袋→上野→成田機場→桃園機場→新竹IMG_9890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7-1:CHECK OUT
【2009秋.日本東京行】Day 7-2:返國

我們這一天是搭晚上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時間算是很充裕。不用最後一天要一大早起床趕飛機,畢竟玩了幾天下來體力應該也快用盡了,需要好好休息一番。

多出的時間可以考慮到上野的阿美橫丁或是機場的商店逛逛!沒有買到名產的人,也可以到機場的商店購買,種類選擇還蠻多的唷。至於吃的方面,機場內的選擇也還蠻多的,可以到成田機場的官方網頁(有繁體中文喔)看看。

帶小小朋友出國玩,關於行程的規劃我大致上歸納出幾個重點:

1. 睡飽飽

最好能讓小孩子睡飽了再出門,我們大概都讓小小熊睡到8點左右起床,晚上也都盡量在10點半之前就寢,小孩子睡得飽,心情才會好,狀況自然也會跟著少!而小小熊下午還有午休的習慣,我們在這個時間都盡量安排逛街的行程,讓小小熊可以坐在推車上休息。

2. 嬰兒推車

兩、三歲的小朋友體力還不如大人一般可以走上整天,準備一台推車可以讓小朋友累的時候坐在推車上,加上東京的無障礙空間做的很好,推車的移動大致上不會遇上太多問題。車站內是否有電梯設施也都標示的蠻清楚的。

3. 避免緊湊的行程

小朋友的突發狀況較多,另外考量到小朋友行走較慢,行程之間的移動時間盡量算充裕一些,行程太過緊湊容易造成情緒緊張,夫妻間也會變得容易因一些小事發生爭執,畢竟出國就是要輕鬆玩的,為了趕路這種芝麻小事吵架就太沒意義了!一天的行程可以不用排太多地方,將一個地方好好玩就行了,別走馬看花!自助行的優點就是很自由,愛往哪裡走就往哪裡走。

4. 餐廳的選擇:

為了要讓小朋友能夠吃飽,餐點盡量選擇米食類,小朋友吃起來也比較方便一些,用湯匙吃就行了。好在日本米食類還蠻多種類的,像是丼類就是我們此行的最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