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GH1+14-140mm KIT

自從小熊妹報到後,媽咪就一直說帶著兩個小朋友還要背家裡的40D實在很重。為了減輕熊媽的負擔,熊爸一直在物色適合的新相機。

熊媽:「其實是爸比自己想買新玩具!」

熊爸:「................」

最初本來是相中Canon新出的S90,既輕巧而且廣角有等效28mm,另外廣角端還有2.0的光圈呢!

熊媽:「已經用習慣單眼相機了,不能接受DC的畫質以及對焦速度!」

基於這個理由,熊爸只好將S90出局,另尋適合的相機。接下來看上的是現在當紅的Olympus E-P1以及Panasonic GF-1,兩台也都相當輕巧,另外還可更換鏡頭。除此之外感光元件片幅也比DC大上不小,簡直是將畫質以及重量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兩台最主要的差異是在GF-1還有附上內閃。

熊媽:「我習慣用觀景窗取景。」

這個回答讓爸比只好再繼續做功課,希望能找出最適合媽咪來使用的機種。終於,讓爸比找到了這一台~~
IMG_2012IMG_2013
一個大包裹就這樣出現在書桌上,裡面是裝著什麼呢?
IMG_2015
是從台北知名的相機水貨商那裡寄來的。
IMG_2016IMG_2018
趕緊將封箱的膠帶割開,把箱子打開來一探究竟。
IMG_2022
什麼!?箱子裡居然是空的!
IMG_2023
其實東西被拿出來了啦!(真是老梗~)
IMG_2026
IMG_2028
原來爸比最後選中的是這台Panasonic GH1,既符合了輕巧(單機385g)的條件,又具有電子觀景窗,此外它的對焦速度也相當不錯喔!
IMG_2034
這是店家的保固卡,水貨保固一年。
IMG_2041
焦段為14-140mmKIT鏡,這一顆是特別為錄影功能設計的鏡頭,可以在錄影時自動對焦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IMG_2045IMG_2047
IMG_2042IMG_2043
從各個角度來拍攝這台相機,整體造型相當不錯唷!最適合注重時尚感的熊媽了!
IMG_2049
將機身和鏡頭擺在一塊兒,準備來個大合體吧!
IMG_2051
合體完成,一整個很有質感喔!
IMG_2052IMG_2054
IMG_2056IMG_2055
這次購買新機的最主要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買一台可以錄影的單眼相機,GH1雖然沒有反光鏡,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是DSLR,不過以它的對焦速度以及畫質絕對是讓人滿意的,此外還配了一顆錄影時可以自動對焦的KIT鏡,簡直是太優了。可惜目前並沒有公司貨可供選擇,只好買了全日文介面的水貨,不過它的介面還算蠻人性化的,要上手其實也並不難!

以後熊媽終於可以不用帶著沉甸甸的相機出門幫小小熊拍照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