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GH1 試拍心得

週末的下午雖然仍舊寒冷,不過卻有了一絲絲的陽光。這時候當然要出去試一下新買的GH1囉!

GH1的介面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陌生,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熟悉它!它也有類似Canon的PICTURE STYLE的設定喔,叫做フィルムモード(FILM MODE)。在機身上面設有FILM MODE的快捷鍵,可以快速的作選擇。

FILM MODE基本上一共有6種:

(1) スタンダード(Standard)

(2) ダイナミック(Dynamic)

(3) ネイチャー(Nature)

(4) スムーズ(Smooth)

(5) ノスタルジック(Nostalgic)

(6) バイブラント(Vibrant)

其中ダイナミック(Dynamic)以及バイブラント(Vibrant)都是屬於色彩比較鮮明的,尤其是後者,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這種模式。而ノスタルジック(Nostalgic)就是所謂的懷舊風格,飽和度以及對比都較低。

另外也有黑白模式,分成三種:

(1) スタンダード B&W

(2) ダイナミックB&W

(3) スムーズB&W

設定時可以直接在LIVE VIEW中看到明顯的改變,算是蠻方便的!

P1000084
這是用Vibrant模式拍的,這個綠色似乎有點不是很自然!
P1000087
這是zoom到140mm端拍的,光圈在望遠端最大可以開到5.8,這一張的光圈是縮到8.0,畫質還算可以接受。
P1000107
廣角則是14mm(等效28mm),如非超廣角需求,也算夠用了。今天的天氣並不算很好 ,所以很難拍出藍天的效果。
P1000101
距離拿捏好,利用長焦加上放大光圈也是可以拍出淺景深!
P1000116
在電梯內對著鏡子自拍,ISO開到800後雜訊就比較明顯些,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只要不看100%原圖,倒也不是這麼明顯。防手震的作用讓1/6的快門下也還可以成功拍攝!

唯一比較另人詬病的一點就是自動模式下,在室內拍攝光源不足的狀況下快門似乎只能快到1/30秒,即使開了閃光也只會讓機身把ISO值調低而不會讓快門變快。而熊媽一般拍攝的安全快門大約是在1/60~1/125秒,且1/30秒的快門在拍攝小朋友時常常會拍到殘影。所以熊爸只好教媽咪使用P模式拍照了。

熊媽把玩之後一直感嘆真是太晚入手了!不但有著輕巧的特性,畫質跟性能也很優喔!

留言

熱門文章